>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女医》冲破历史架构 霍建华黄轩上演为爱夺权

来源:搜狐娱乐
  • 手机看新闻
朱祁镇与朱祁钰对峙
朱祁镇与朱祁钰对峙


  搜狐娱乐讯 由唐人影视拍摄制作,新丽传媒、唐人影视联合出品,李国立担任总导演,郑伟文执导,刘诗诗霍建华、黄轩领衔主演的古装剧《女医明妃传》正在广东卫视热播。霍建华饰演的朱祁镇和黄轩饰演的朱祁钰同时爱上了刘诗诗饰演的谭允贤,兄弟二人为爱反目。背景上还嫁接了“土木堡之变”的历史渊源,让其更具看点。

  戏剧加工源于历史 恰到好处的情节架构

  《女医明妃传》讲述了明代著名女医谭允贤凭借对医学的痴迷和热爱,克服重重困难,开创并建立女医制度,最终成为一代女国医的经历。加之明代古都南京的历史风云,更将明代的朝堂纷争再现出来。

  该剧将女主角谭允贤的故事嫁接到帝王之争中,这便存在了真真假假的情节架构技巧。《女医明妃传》取材于明朝真实历史人物,女主角谭允贤的原型是中国古代四位女名医之一。作为历史上著名的女性传奇人物,谭允贤出生医学世家,祖父曾任南京刑部郎中,是当地的名医,祖母对医药也十分精通,秉承家学的她十来岁时即攻读各种医学典籍,是历史上少有的女医家,为后人留下了宝贵的中医学案例《女医杂言》。剧中,两代帝王朱祁镇(霍建华饰)、朱祁钰(黄轩饰)以叛逆执着和懦弱腹黑对抗,外加袁文康饰演的外族首领,三个男人对刘诗诗有着诸多的情感纠葛。不同的是,历史上的谭允贤并没有留下与当朝皇帝的交往纪录,剧中的情感线基本属于虚构。

  霍建华黄轩兄弟反目 外族入侵战火纷飞

  《女医明妃传》的故事开篇,便有太后指使朱祁钰篡位朱祁镇的戏份。而这段真实的历史就是源于“土木堡之变”:明英宗朱祁镇被瓦剌所俘,明朝陷入空前危机。朱祁钰即位,化解了危机。八年后,石亨等将领密谋发动夺门政变,复立明英宗。这段历史在《女医明妃传》中将得到充分展现。

  剧中,这对皇族兄弟不仅和谭允贤有剪不清理还乱的纠葛,在帝王之权的争夺上也充满硝烟。霍建华饰演的叛逆天子朱祁镇,违抗太后,处处跟其作对,终让太后渐起疑心,而黄轩饰演的朱祁钰却在暗中受到了太后的扶持。霍建华戏中狠命扇黄轩的戏码,似乎不仅仅只为情,也有宫廷的阴谋,兄弟反目让人对剧情十分期待。而外族帝王也先的野蛮入侵,朱祁镇被俘,朱祁钰被推上皇位,使得两位兄弟的关系更加剑拔弩张,让这些隐匿的皇权阴谋变本加厉,在经历了纷乱战火之后,两个天子面对的不仅仅是心爱之人的争夺,也有对天下苍生的争夺。

  在接下来的剧情中,究竟谁会成为谭允贤的真命天子,面对外族入侵两位皇族兄弟的关系又会发生怎样的变化呢?敬请期待每晚19:30广东卫视播出的《女医明妃传》。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60920/n468786414.shtml report 1805 朱祁镇与朱祁钰对峙搜狐娱乐讯由唐人影视拍摄制作,新丽传媒、唐人影视联合出品,李国立担任总导演,郑伟文执导,刘诗诗、霍建华、黄轩领衔主演的古装剧《女医明妃传》正在
(责任编辑:王昱妍)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