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言值大作战》夫妻话题惹争议 相处之道需磨合

来源:搜狐娱乐
  • 手机看新闻
 沈丹萍吐槽老公太懒

  搜狐娱乐讯 继第一期节目以“互联网那些事儿”引发网友讨论后,浙江卫视《言值大作战》9月19日(周一)晚播出了第二期节目,“夫妻吵架那些事儿”的主题再度掀起波澜。

  作为一档以代际观点沟通为主要表现形式的谈话类节目,《言值大作战》一直都给予节目中的“老炮”“鲜肉”们充分的表达空间,双方你来我往针锋相对不乏言之有理的言语机锋较量,令网友们深以为然,纷纷直呼:“感觉说的都好有道理,一下子都不知道该站哪队了。”而除了理性的辩论,嘉宾们举例时讲述的自身经历更是让不少网友大呼感动。本期节目中,汪东城在讲述完自己“老爸爸”的故事后面对寇振华自然而然脱口而出的一声“爸爸”就让网友们纷纷表示:“眼泪瞬间就控制不住了。”不过寇振海本人对于TFBOYS的熟悉倒是为节目增添了不少欢乐,不少网友惊叹:“没想到寇老师还是TFBOYS的粉丝。”

  寇振海熟悉TFBOYS惊呆网友

  汪东城曝童年艰辛引网友泪目

  作为一位老来得子的“老爸爸”,寇振海比儿子足足大了53岁。原本最有资格证明“老爸爸”比较好的他这次却出人意料地站在了“小爸爸”那边。现场,寇振海坦言:“我肯定是一个好爸爸,但是我更羡慕小爸爸。小爸爸年轻,有体力,精力好,要怎么玩怎么玩,有很多的优势,我很钦佩小爸爸,也很愿意做小爸爸。”光说不做假把式,寇振海在现场互动中就用行动证明了自己,猜歌环节中,寇振海接连两次从嘴里冒出TFBOYS的《宠爱》,令不少网友惊呆:“寇老师果然走小爸爸路线,连TFBOYS都这么熟,《宠爱》都知道。”

  节目中,寇振海还提出了一个或许只有他这个“老爸爸”才会考虑的关键问题:“小爸爸可以陪孩子走上50年、60年,但我这个年龄可能只能陪孩子走20年、30年,他们能陪孩子更久的时间,这一点是我最羡慕的。”这个突如其来的沉重话题令没有过类似想法的嘉宾和观众们感慨不已,奚望、冉莹颖等几位女生更是直接流下了眼泪,不少网友在看过节目后也纷纷表示:“我父亲也是老来得子,以前总觉得他会一直陪着我,现在回想起来,老爸真的已经老了,突然觉得很对不起他。”

  如今,年过六旬的寇振海还在不断接戏,就是为了给孩子多留一些储备。但这一想法却让之前沉默了许久的汪东城忍不住站了出来。汪东城表示,自己和父亲也相差50几岁,从自己懂事起父亲就一直忙着工作养家,“我对父亲最多的印象就是他出去工作的背影”。现场,汪东城颇为动情地直接称呼寇振海为“爸爸”,表示:“突然很想叫您爸爸,因为您和我爸爸很像。我很羡慕寇宝有这么棒的爸爸,因为我15岁就开始打工养活自己,觉得其实陪伴更重要,希望您和寇宝能创造更多美好的回忆。”一声“爸爸”和一番动情的劝慰不但令嘉宾们眼眶泛红,不少网友也忍不住纷纷大呼感动,直言:“明明是个谈话节目,但眼泪瞬间就控制不住了。”

  夫妻争吵话题惹争议 相处之道需磨合

  “老炮”“鲜肉”激辩频获赞:都好有道理

  本期节目中,虽然主题聚焦于“夫妻吵架那些事儿”,但由此衍生出的各种话题却不仅限于夫妻关系,尤其最后一段有关“小爸爸”和“老爸爸”哪一类爸爸比较好的问题让“老炮”“鲜肉”们纷纷各抒己见充满表达欲。而观众们也在这场辩论中获益良多,不停感叹“有道理”。

  现场,支持“老爸爸”的“电波怒汉”万峰将中西方差异做对比,直言西方年轻人婚后往往不急于要孩子,而中国年轻人则将生孩子当成了一项必须完成的任务,“恨不得今天结婚,明天就生一个,有些人闪婚闪离,本身婚姻都不稳定,还有心思教育孩子吗?”一番话令不少年轻观众纷纷直呼“有共鸣”:“我连自己都还没照顾好,怎么照顾另一个生命,但是家里长辈又不管,只想着抱孙子,这不是逼死人么!”

  而在“秀恩爱”问题上就与万峰针锋相对的叶璇这次又站在了万峰的对立面,分析起了不同爸爸之间的性格差异,她说:“‘老爸爸’培养孩子容易会溺爱他们,因为太怕他们受伤害,又知道他们有什么地方不容易过去,就往往会给他们铺好路,这样对孩子成长没好处。”这样的说法同样得到不少观众的认同,有网友直接联想到身边的事例,表示:“隔壁的60岁的老教授今年儿子上大学,亲眼看到老人拎着箱子,儿子在旁边玩手机,这样的儿子以后能有什么出息?”类似的言语较量在节目中数不胜数,嘉宾们每每有精彩发言都能引发不少共鸣,不少网友不禁感叹:“感觉都说的好有道理,真的不知道该怎么站队了。”

  其实从第一期节目开始,《言值大作战》的选题就力求普遍性,本期节目中的“夫妻吵架那些事儿”从夫妻隐私到该不该看另一半手机,从教育孩子的方式到“小爸爸”“老爸爸”之争,同样直指所有人生活中都不免会遇到的问题与困惑。虽然本期节目“鲜肉队”和“老炮队”的人数相差悬殊,但双方并不拘泥于各自原本的队伍,而是根据自身立场畅所欲言。从双方的态度中也不难看出,在夫妻这层特殊的私密关系中,通过沟通磨合才是维护夫妻关系最简单有效的方法。节目播出后,不少网友直言:“真的是兼听则明,看他们讨论完这些话题感觉回家都可以少吵一点了。”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60920/n468762572.shtml report 2803 沈丹萍吐槽老公太懒搜狐娱乐讯继第一期节目以“互联网那些事儿”引发网友讨论后,浙江卫视《言值大作战》9月19日(周一)晚播出了第二期节目,“夫妻吵架那些事儿”的主
(责任编辑:刘书兰)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