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第68届美国电视艾美奖 > 新闻动态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艾美奖尊重多样性起示范作用 新形势惊喜连连

来源:搜狐娱乐
  • 手机看新闻

  搜狐娱乐讯 (文/小FFF)提起艾美,大家的印象可能是:每年得奖人都一样,都怀疑那些评委有没有看剧,无聊至极。但从2015年开始艾美奖就在投票规则上做出了一些大的调整,主要是扩大评奖阶段的评委数量和评奖阶段评委有权参与的奖项数目的扩大。这意味着将有更多的会员有资格参与评选,也意味着那些口碑不错,人气极高的剧集有了获奖机会,比如《权力的游戏》(Game Of Thrones)。

  除了投票规则有改变,一众老剧《绝命毒师》(Breaking Bad)、《广告狂人》(Mad Men)、《傲骨贤妻》(The Good Wife)、《唐顿庄园》(Downton Abbey)都已完结,给了新剧上位空间。还有新媒体巨头们例如Netflix、Amazon的原创剧集的冲击,今年的艾美榜单并不难看。

  多样性争议中,艾美继续做出示范

  最近两年奥斯卡闹得沸沸扬扬的评判运动“OscarSoWhite”,几乎每一个奖项提名人都是白人,幕后得奖多是白人男性,学院派也被冠上了“种族歧视”的大帽子。艾美奖与之不同的是,大部分类别的提名人都有少数群裔。喜剧类男配角提名中有三个非裔美国人,《美国罪恶》(Amrican Crime)的雷吉娜-金(Regina King)获得了限定剧集最佳女主角,《美国犯罪故事:辛普森公诉案》(American Crime Story:The People v.O.J. Simpson)的两名非裔美国男演员 斯特林-K-布朗(Sterling K. Brown)拿下限定剧集最佳男配角,考特尼-万斯(Courtney Vance)拿下限定剧最佳男主角,还有埃及裔美国演员新视帝拉米-马雷克(Rami Malek)。

  如果你觉得这些台前的演员获奖不够说服力?好吧,看看Amazon的变性人题材剧集《透明家庭》(Transparent),吉尔-索洛韦(Jill Soloway)是连续第二年拿下最佳喜剧导演的犹太女性导演,饰演变性人主角的杰弗里-塔伯(Jeffrey Tambor)同样连续第二年拿下最佳男主角,并在致辞时呼吁好莱坞产业多给予变性人群体机会。

在高手云集的限定剧集最佳导演类别中,《夜班经理》(The Night Manager)的女导演苏珊娜-比尔(Suanne Bier)突出重围,击败《冰血暴》(Fargo)等大热门,成为当晚第二位获奖的女性导演。还有喜剧最佳编剧《无为大师》(Master Of None)的亚裔美国人组合阿兹-安萨里(Aziz Ansari)、艾伦-杨(Alan Yang)。可以说艾美在获奖多样性的争议中做的很棒。

  《权力的游戏》打破纪录,新面孔抢占空缺争夺高位

  《广告狂人》拿了四次艾美,《绝命毒师》拿了两次艾美,去年《权力的游戏》拿下最佳剧集时,很多人惊喜万分,必须要感谢变动的规则,才能让这样一部非常受欢迎的剧集拿下美国电视最高荣誉。

  今年《权力的游戏》同样拿下最佳剧集、最佳编剧和最佳导演的大奖,虽然没有获得任何一个演技类奖项,但加上技术类奖之后,《权力的游戏》也超越《欢乐一家亲》(Frasier)的艾美记录,达到38座。

  不过今年最令人惊喜的可能是最佳男女演员的人选了。USA去年播出的新剧《黑客军团》(Mr.Robot)以黑马姿态拿下金球奖的最佳剧集和最佳男主之后,很多人担心这个剧集的“神经质”风格能否获得一贯以精英形象示人的艾美奖的青睐。少了《绝命毒师》的“老白”、《广告狂人》的唐,还有《纸牌屋》(House Of Cards)跃跃欲试了四年的的“下木总统”凯文-史派西(Kevin Spacey),拉米-马雷克拿下今年最佳男主的几率并不大,毕竟资历摆在那里。不过最后的结果可算个大惊喜,USA一直以来不断宣传的功劳,还有正在播出的第二季都给马雷克造了不小势。

  同样是大惊喜的还有第二次入围,首次获奖的最佳女主角塔提阿娜-玛斯拉尼(Tatiana Maslany)。一个人撑起《黑色孤儿》一整部剧的她,神演技的名头早就传遍屏幕内外,只是剧集接近完结才从去年获得提名,今年获得首个奖杯,让许多剧迷朋友大喊“艾美奖终于开眼了”!这次两位年轻演员的获奖可以说是本届艾美的最大惊喜,首先是同类之间高资历的优秀演员太多,外界猜测结果时都不太敢让这两位排在前面,其次是两位演员主演的剧集题材并非是以往艾美的菜。所以这次的新视帝和新视后不得不让人期待规则改变之后的艾美还能在以后带来多少惊喜。

  流媒体的崛起?传统广播网不再是宠儿

  从数据上来看,今年赢得艾美奖项的电视网排名为:1.HBO(22)2.FX(18)3.Netflix(9) 4.PBS(8) 5.Amazon(6)。如果说去年Netflix和Amazon的入围只是“雷声大雨点小”,今年是真的有重要奖项进账。除了Amazon《透明家庭》在喜剧类别上的收获,Netflix也凭借《无为大师》拿下重要的喜剧编剧奖,成功阻止了类似去年《副总统》(Veep)一家独大的局面。更不用说以前的喜剧奖项年年被《摩登家庭》(Modern Family)和《生活大爆炸》(The Big Bang Theory)包揽了。今年的广播网ABC和CBS可是连提名也捞不到了。

  特别值得一提的是有线台FX,今年在奖项上的表现直追HBO。除了高品质的老剧集《美国谍梦》(The Americans)终获提名肯定,FX太在限定剧集的表现也完全是一家独大。以往在限定剧集类的赢家和口碑保证都是HBO,今年FX交了一份特别满意的答卷。《冰血暴》(Fargo)和《美国犯罪故事:辛普森公诉案》同台德比,小众剧集《小丑梦摇篮》(Baskets)也有奖项入账。FX还有许多有潜力的剧集,明年的表现也同样令人期待!

  今年的艾美奖项尘埃落定之后,你是否要考虑改变一下对艾美的看法呢?可以说它在纳新方面的努力确实带来了惊喜,虽然与隔壁金球奖相比还不够“新潮”,但对于一个老牌的奖项,适应市场和新规则的改变才刚刚开始,观众以后对艾美奖的期待可能要更提升一个台阶了。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60920/n468726288.shtml report 5884 点击进入【第68届美国电视艾美奖】专题红毯点评:大小姐白裙红唇复古抖森绅士【点击查看红毯组图】 68届艾美奖综述:新面孔带来新惊喜《冰血暴》不幸落败【
(责任编辑:李思璟 UK008)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