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电视剧靠实力已不够 偶像演员是销售保证

来源: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电视剧靠实力已不够 偶像演员是销售保证
电视剧《麻雀》
电视剧《麻雀》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9月19日报道 对电视荧屏来说,谍战剧绝对是最受青睐的类型,也捧出了不少人气演员。眼下新剧《麻雀》正在热播,这是一部根据编剧海飞的原著小说改编而成的谍战剧,虽然收视不错,但也夹杂了不少网友的吐槽声,吐槽对象不再是剧情,而是集中在演员身上。

  李易峰、张若昀、周冬雨……当偶像剧的痴情演法,撞上谍战剧的悬疑剧情,演员的演技难免被吐槽。虽然片方需要年轻演员来拉拢年轻观众,但外界也担心拉低了电视剧本身的质量。在接受华西都市报记者采访时,周冬雨也表示感觉角色太“笨”了。

  配音演技都是槽点演法太偶像剧

  虽然连一半的剧集都还没到,不过《麻雀》因为谍战的剧情,再加上人气演员的号召力,收视率相当不错。但也因为年轻演员担纲主力,20集来吐槽声不断。

  首先是对于李易峰、周冬雨的演技,观众似乎并不买账。尤其是这种谍战题材剧,相对于爱情偶像剧,需要在人物塑造方面有更多层次感。不过李易峰到目前为止,被吐槽完全将爱情剧的演法直接照搬过来,除了从头到尾的一个表情,基本上很难在各个设定的场景中,展现出角色的魅力。而周冬雨就更惨,不仅表情被吐槽从《山楂树之恋》开始就没进步过,而且就连角色本身的“笨”也成为观众的槽点。

  除此之外,除了演员张鲁一用的原音,其他演员全是配音,被吐槽听起来像是上世纪90年代港片的配音,跟谍战剧的氛围很是违和。尤其是李易峰饰演的陈深的配音,口型对不上,导致陈深的说话和表情是慢半拍的,看着非常出戏。

  “人设”傻白甜周冬雨怕被观众骂

  因剧本中人物设定的关系,周冬雨饰演的徐碧城在前期是一个不折不扣的菜鸟特工,虽毕业于黄埔军校,但因其能力不佳思绪不周,心理素质差,故在前期给队友制造过多次麻烦,更有数次将队友置于险境。成事不足败事有余的她,让观众大为恼火,纷纷吐槽人设太“傻白甜”。周冬雨也坦言,当初看到剧本,就觉得这个角色太笨:“我当时看剧本的时候,就觉得怎么会有这么笨的女生,徐碧城一开始一直在捅娄子,然后陈深、唐山海一直不停地在给她补篓子。”正是因为周冬雨把角色的过于单纯和天真诠释得太过到位,所以遭到了大批观众的疯狂吐槽。

  而按照周冬雨自己所说,她当初在塑造这个角色时,努力地想把角色演得没有那么讨人厌,试图把角色往“萌”的方向塑造。但人物设定问题,她只能尽力为之。

  拉拢年轻观众剧情始终最重要

  不管是纯粹的战争大剧,或者是谍战题材,都开始转而邀请人气演员担纲主演。之前在接受采访时,《麻雀》的原著作者兼编剧海飞就认为,剧情始终是最重要的:“如果你的谍战桥段很精彩,就没有降低,而是更精美了。如果说我们的剧本是好的,加上高颜值它会更好。”海飞认为,谍战剧里最吸引人的地方是情节的反转,真正的谍战剧枪声特别少,拼的是智力,扣人心弦特别紧张。而那些打着谍战剧的旗号不停地打打杀杀的行动队、特工队,是很难有真正的紧张和惊险的,因为这种剧情都是被编剧随意左右的,算不上真正意义的谍战剧,充其量只能算“杀剧”。

  不过,这其中还有另外一个原因,就是从商业上来考量,不仅要把剧剪得长,才能整体抬高卖片价格,而且吸引各个播出平台,再靠实力演员已经不够了,必须用年轻人气演员抬升电视剧本身的卖相。在接受华西都市报记者采访时,制片人李颖就说:“现在卖剧除了电视台,还有包括视频平台,而在这些产业链条上,偶像演员就是销售的保证。所以就算是谍战剧、战争戏这样很硬汉的题材片,也必须加入偶像演员,还有一些情感纠葛,才能吸引年轻观众。”

  

yule.sohu.com true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https://yule.sohu.com/20160919/n468713065.shtml report 2277 电视剧《麻雀》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9月19日报道对电视荧屏来说,谍战剧绝对是最受青睐的类型,也捧出了不少人气演员。眼下新剧《麻雀》正在热播,这是一部根据编剧海飞
(责任编辑:李治政 UK005)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