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第68届美国电视艾美奖 > 新闻动态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艾美奖新面孔带来新惊喜 《冰血暴》不幸落败

来源:搜狐娱乐
  • 手机看新闻

  搜狐娱乐讯 (文/小FFF)一年一度的美国电视最高奖项第68届艾美奖于北京时间9月19日在洛杉矶微软剧院举行。今年的艾美奖颁奖礼由ABC电视网直播,当家脱口秀主持人吉米-坎摩尔(Jimmy Kimmel)主持。随着一众老剧《绝命毒师》【第一季观剧】(Breaking Bad)、《广告狂人》【第七季观剧】(Mad Men)、《傲骨贤妻》(The Good Wife)、《唐顿庄园》(Downton Abbey)集体谢幕,和众多新媒体巨头的崛起,今年的艾美奖榜单可是给了观众诸多惊喜。

  喜剧方面,从2010年到2014年牢牢霸榜的《摩登家庭》【第一季观剧】(Mordern Family)已不见踪影,二年级生《副总统》(Veep)和《透明家庭》(Transparent)分别拿下最佳喜剧和最佳男主,一年级新生《小丑梦摇篮》(Baskets)和《无为大师》(Master Of None)在配角和编剧的重要奖项上均有斩获,可谓惊喜不断。

  剧集方面HBO大热《权力的游戏》(Game Of Thrones)继续领跑编剧、导演、最佳剧集等热门奖项,视帝和视后均为新面孔。限定剧集方面年度口碑和人气之作FX《美国犯罪故事:辛普森公诉案》(The People v. O.J. Simpson)接过前辈《美国恐怖故事》(American Horror Story)的强势,横扫限定剧集类奖项。

  喜剧类——新鲜血液带来新惊喜 《副总统》和《透明家庭》成功卫冕

  你认为艾美奖还在紧握住以往的老剧不放?看看今年的获奖者吧!首个奖项喜剧类最佳男配角被FX的小众剧集《小丑梦摇篮》的路易-安德森(Louie Anderson)获得,他并不是今晚唯一一个首次提名首次获奖的演员。而最佳女配角被《周六夜现场》(Saturday Night Live)的凯特-迈克金农(Kate McKinnon)拿下,四次提名终于获奖!分量很重的喜剧类最佳编剧被Netflix今年年初的超高口碑之作《无为大师》拿走,亚裔编剧的颁奖词也是艾美奖对自己重视多样性褒奖的一种佐证。

  去年崭露头角的Amazon作品《透明家庭》继续强势,卫冕喜剧类最佳男主和最佳导演。同样在去年接过《摩登家庭》最佳喜剧奖杯的《副总统》今年蝉联最佳。值得一提的是常胜将军茱莉亚-路易斯-德利法斯(Julia Louis-Dreyfus)是艾美史上唯一一个连续五年(2012~2016)凭借同一个角色获得最佳女主角的演员。

  剧情类——《权力的游戏》破纪录 视帝视后均为新人

  剧情类方面总被吐槽毫无创新的艾美今年能让新生《黑客军团》(Mr.Robot)和一直被冷落的《美国谍梦》(TheAmericans)入围就已经是惊喜。虽然最大头的最佳剧集、最佳导演和最佳编剧均被全世界最受欢迎、最大投资的《权力的游戏》拿走,感谢这部人气之作在去年给我们奉上了“私生子之战”这种经典的单集,本届艾美结束后《权力的游戏》凭借38座艾美奖杯成功打破艾美奖记录。

  最佳男女主角方面,USA的极具个人特色的黑客题材作品《黑客军团》男主角拉米-马雷克(Rami Malek)以黑马之姿拿下金球奖最佳男主之后,将好运延续到了艾美。同样惊喜的还有《黑色孤儿》(Orphan Black)的一人粉饰N角展现神演技的蒂凡尼-玛斯兰尼(Tatiana Maslany)。这两位优秀的年轻演员均为首次获得艾美奖,值得一提的是两位从多位资深戏骨如《纸牌屋》的凯文-史派西(Kevin Spacey)、罗宾-怀特(Robin Wright)、凯尔-钱德勒(Kyle Chandler)、维奥拉-戴维斯(Viola Davis)拿下此奖,可谓极不容易!获得男女配角的是未到场的《至亲血统》(Bloodline)本-门德森(Ben Mendelsohn)和最终季的《唐顿庄园》的老太太玛吉-史密斯(Maggie Smith)。

  其他方面——《冰血暴》(Fargo)颗粒无收 《美国犯罪故事》碾压同胞

  限定剧集和电视电影方面可谓一家独大,虽然同是FX电视台的作品,从第一季开始就保持着极佳口碑的《冰血暴》【第一季观剧】此次艾美遇冷,最佳限定剧集、最佳编剧、最佳男主角、最佳女主角、男配角均被同样高口碑和高讨论度的《美国犯罪故事》揽入怀中。只有《夜班经理》(The Night Manager)和《美国罪恶》(American Crime)艰难突出重围,分别拿下最佳导演和最佳女配。高人气作品《神探夏洛克:可恶的新娘》(Sherlock)击败艾美王者老白布兰恩-克兰斯顿(Bryan Cranston)的新作《一路到底》(All The Way)拿下最佳电视电影。

  虽然节目本身在走下坡路,最佳真人秀依旧属于《美国好声音》(The Voice),在去年的《囧司徒每日秀》完结后,今年的最佳脱口秀则属于HBO的《囧橄榄每日秀》。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60919/n468687485.shtml report 4737  68届艾美奖综述:艾美奖新面孔带来新惊喜【点击查看艾美红毯组图】  【专题地址】【完全获奖名单】【红毯点评】搜狐娱乐讯(文/小F
(责任编辑:李思璟 UK008)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