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贵州卫视古诗词会迎中秋 于丹敬一丹倾情献声

来源:搜狐娱乐
  • 手机看新闻
敬一丹献声朗诵
敬一丹献声朗诵

  搜狐娱乐讯 由中共贵州省委宣传部主办、贵州广播电视台联合承办,Be My Guest「为你读诗」策划执行的《明月初照人,2016孔学堂中秋古诗词会》于 9月7日晚在贵阳孔学堂完成录制。著名文化学者、北京师范大学教授于丹,著名媒体人敬一丹,朗诵表演艺术家徐涛,笛箫演奏大师张维良等国内数十位艺术家同台献艺,在中秋佳节即将到来之际,以一场精彩的古诗词会,带领孔学堂阳明大讲堂现场千人同品诗情。

  童声合唱《静夜思》

  在孔学堂艺术团——华音堂少儿合唱团演唱的、由谷建芬作曲、张宏光编曲的《静夜思》优美的旋律中,晚会轻启薄纱,正式拉开了帷幕。童声唱出的《静夜思》,尽管是“少年不知愁滋味”的纯净声音,但却拨动了现场观众浓浓的思乡情绪,纷纷被带入了中华古诗词美好的意境之中。

  晚会现场,不仅有于丹、敬一丹两位名家的倾情献声,更有“昆曲王子”张军、人称“中国笛王”的笛箫埙演奏大师张维良、朗诵表演艺术家徐涛、2008年北京奥运会开幕式古筝独奏的古筝演奏家常静、中国十大琵琶演奏家之一的马琳、知名纪录片《舌尖上的中国》解说及《琅琊榜》梁帝配音的配音艺术家李立宏等近二十位文艺大咖齐聚,他们通过乐曲、朗诵等不同形式展示了中华古诗词之美。

  于丹四度登场诗词说“月”

  文化学者于丹在“明月初照人,2016中秋古诗词会”中四度登台,分别献声“千古一轮中秋月”、“八千里路云和月”、“满船空载月明归”、“月光长照金樽里”四个篇章,篇章之间依靠于丹教授的四次开题分享进行线索串联,每个篇章都有独特的布景及视觉效果加沙画艺术家的精心表演,古诗词的演绎在现代的声光电中收获了更多的韵味与魅力。于丹的四次分别登场都以不同的角度,借诗词以“咏月”,展豪情说情思,不仅让观众感受到了古诗词中无数说“月”的美感,更将现场观众带入了中秋赏月感怀的意境里,作为串场亦将中华诗词之美展现得精彩绝伦。

  据悉,本场晚会将在9月15日21:20分播出,贵州卫视将与万千观众以美好诗词作为心灵桥梁,共度中秋佳节。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60914/n468406616.shtml report 1417 敬一丹献声朗诵搜狐娱乐讯由中共贵州省委宣传部主办、贵州广播电视台联合承办,BeMyGuest「为你读诗」策划执行的《明月初照人,2016孔学堂中秋古诗词会》于9
(责任编辑:刘书兰)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