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媒体平台

阿苗千千感恩歌友会震撼上演,绥宁县城变成欢乐海洋

娱乐有一个圈 阅读(0) 评论()

  9月7日晚,邵阳绥宁县城车水马龙人山人海,巫水河上空灯火辉煌璀璨斑斓,史上最美的大型水上演唱会——“大汉之夜”阿苗千千感恩歌友会在这里震撼上演,阿苗千千和她邀请的多位全国知名歌手倾情开唱惊艳全城,为数万父老乡亲献上了一场音乐的饕餮盛宴。这是三天前阿苗千千带着“新”苗歌赴欧洲巡演醉倒海外侨胞归来后举行的大型歌友会。

绥宁巫水河大型水上阿苗千千歌友会水上浮桥舞台实景

  歌友会在当地苗王的祈祷声中拉开序幕,数十人表演了原汁原味的节目《祭火》,不仅场面宏大,原始而神秘,而且民族特色和地方韵味十足。预示着为绥宁祈福。其中歌友会分三个篇章:《巫水踏歌》,《情系故土》,《放飞理想》。首先,歌友会主角、“苗岭百灵”阿苗千千在伴舞中闪耀登场,盛情演唱今年3月推出的新歌《阿妹千千》,由 知名词作家温喆、著名歌手春雷和苗族音乐通佘刚林担纲作词、作曲,风格清新、时尚,现代、大气,很快就将巫水河两岸观众的激情点燃了。接着,特邀助阵阿苗千千感恩歌友会的嘉宾湖南省歌手大赛冠军:杨鑫宇,2013上海东方卫视《妈妈咪呀》全国亚军、2013央视《星光大道》月冠军:叶丹,“新化山歌皇后”、十大山歌王,新化山歌的传承人:陈福云,天津卫视《天下无双》全国冠军、央视三套《越战越勇》人气王刘凯歌(刘果林),依次上台倾情演唱自己的拿手歌曲,有的是经典民歌,有的是原生态加摇滚歌曲,为晚会掺入了不同的亮色,給观众带来不同味道和品位的享受。然后, 阿苗千千重回舞台中央,连续深情款款地演唱了本土作曲家佘刚林作词作曲的《山歌连着妹和哥》及《苗家迎客歌》《苗家敬酒歌》等三首民族特色浓郁、占据主流艺术审美价值的苗族歌曲,将晚会再次推向高潮,巫水河两岸观众纷纷跟着唱,有的慢慢地舞起来,有的激动得不禁落泪,还有的干脆打着电子显示屏——阿苗千千我爱你。“月亮升起来,篝火点起来,阿哥阿妹,手牵手,跳起来……”最后一首歌《篝火点起来》,由资深作曲家柳树伟作曲、邓燕作词,在阿苗千千的精心演绎下,将苗族历史文化与人文环境、生活习性表现得淋漓尽致,如诗如画。同时,歌友会在歌声、欢呼声、烟花爆竹声、掌声、拍照声的交响融合,以及变化多样的绚丽多彩的舞台灯光照射下,完美地落下帷幕,整个过程如同进入一个童话世界,如梦如幻,数万观众沉醉在一个欢乐的海洋,如痴如醉。现场有几位从乡下苗寨赶过来的中年妇女也是阿苗千千的忠实粉丝在接受采访时,激动地说:“这是我们平生第一次观看也是绥宁县第一次举行如此精彩绝美的演唱会,阿苗千千人美歌美心灵更美,她是我们苗族人的骄傲与榜样。”

阿苗千千歌友会演出掠影

  据阿苗千千经纪人、千娱影视传媒总经理于录介绍:阿苗千千是一个非常懂得感恩的人,这次歌友会纯粹是为感恩家乡、回馈家乡对她多年来的滋养与帮助。为了办好这次歌友会,阿苗千千一个月前就开始策划筹备,大汉商业街专门在巫水河上修建了一座秀美的浮桥作为演出舞台,并在巫水河两岸和舞台上安装了各种各样的灯饰。另外还有如黄桑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巫傩艺术团伴舞团队、三和户外俱乐部、阿苗千千支持团歌友会、自游者户外俱乐部等许多单位和团体无偿地自发地给予大力支持。

现场观众人山人海和武警官兵、志愿者维持秩序

落幕时的烟花和浮桥上演职人员大合影

  有人说,唱歌唱到最后就是唱文化。近年来,阿苗千千从偏远苗寨一路带上苗歌,唱出湖南,唱响全国,唱遍欧美亚多国,再到发行专辑,似乎有一股“洪荒之力”在向前推进,而这股力量就是苗族文化。作为苗族文化传承人,阿苗千千颇有社会担当和使命感地表示:为未来更好地回馈家乡,传承和发展家乡的苗族文化,带动当地旅游发展,唱好苗族歌曲,她将筹备由大汉出资打造“阿苗千千非遗民俗馆”,长期广泛收集与珍藏苗族非遗物件,为对外宣传交流提供新的窗口和平台。 (通讯员 肖 舞 照片:李德铭 于录)

yule.sohu.com true 娱乐有一个圈 https://yule.sohu.com/20160912/n468230418.shtml report 2369 9月7日晚,邵阳绥宁县城车水马龙人山人海,巫水河上空灯火辉煌璀璨斑斓,史上最美的大型水上演唱会——“大汉之夜”阿苗千千感恩歌友会在这里震撼上演,阿苗千千和她邀请
热门新闻
名人入驻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独家内容、独特观点、独特的视角......

娱乐老王

娱乐老王

唠娱乐家常,没事磕磕娱乐那些事儿......

扒小妹

扒小妹

扒圈内大情小事......

全明星探

全明星探

一手八卦资讯尽在这里......

电影通缉令

电影通缉令

最优雅电影观众提名......

谈资

谈资

病毒式传播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