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媒体平台

演奏家陈仕杰邀你领略打击乐的魅力

影乐园 阅读(0) 评论()

  两年一度的国家大剧院打击乐节正式落下帷幕,这是打击乐演奏者的狂欢,也是打击乐演奏家尽情展示才艺的盛会。在本届打击乐演奏会上,中国青年马林巴及打击乐演奏家陈仕杰表演的双协奏曲《自由精神》,带给观众不一样的节奏感受。

  打击乐在国内的流行和受众,与流行音乐无法对比,不过打击乐演奏家陈仕杰选择这个行业,并将表演带到了国家大剧院,源于陈仕杰的坚持和艺术渊源。

  陈仕杰生于艺术世家,自小学习钢琴,是土家族打溜子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候选人。2002年考入中央民族大学音乐学院附中,拜入中国著名打击乐演奏家、教育家焦山林门下学习打击乐演奏。

  2008年考入中央民族大学,并完成音乐表演学士学位。在校期间跟随Spanish Philharmonic Orchestral定音鼓首席Juanjo Guillem学习Orchestral Percussion。跟随法国里昂国立高等音乐学院,瑞士日内瓦音乐学院著名打击乐教授Philippe Spiesser学习SOLO Percussion ,Keyboard Percussion与Electronic Percussion。

  2012年毕业后留校一年担任驻校音乐家。

  2013年受到瑞士日内瓦音乐学院邀请,是迄今为止唯一一位获得免试殊荣的中国人。

  2014年起担任珠江交响乐团打击乐首席,并多次参与中国国家交响乐团,中国爱乐,中国芭蕾舞团等各大交响乐团的重要演出。

  在工作期间,多次受邀参加各类国际打击乐专业比赛及艺术节,2015年创办广州世纪鼓风艺术中心,并组建鼓风Marching Percussion Band,Chamber Percussion Band以及民族打击乐团。

  在演出和工作之余,陈仕杰不断推广和普及打击乐知识,多次登台地方卫视岭南文艺演出,成为当地观众最喜爱的文化大餐。本次演出结束后,演奏家陈仕杰有一个心愿,通过多年不懈努力,力争成为土家族打溜子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届时将打溜子带给更多观众,让观众感受到独特的岭南文化魅力,同时让打击乐真正的流行起来,成为观众不可或缺的精神文化生活。

yule.sohu.com true 影乐园 https://yule.sohu.com/20160907/n467788744.shtml report 1453 两年一度的国家大剧院打击乐节正式落下帷幕,这是打击乐演奏者的狂欢,也是打击乐演奏家尽情展示才艺的盛会。在本届打击乐演奏会上,中国青年马林巴及打击乐演奏家陈仕杰表
热门新闻
名人入驻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独家内容、独特观点、独特的视角......

娱乐老王

娱乐老王

唠娱乐家常,没事磕磕娱乐那些事儿......

扒小妹

扒小妹

扒圈内大情小事......

全明星探

全明星探

一手八卦资讯尽在这里......

电影通缉令

电影通缉令

最优雅电影观众提名......

谈资

谈资

病毒式传播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