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媒体平台

比起舒淇结婚,我更关注这件事。

《看电影》 阅读(0) 评论()

  对于影迷来说

  这些天最大的热点是啥

  有人或许会说

  女神舒淇大婚呗

  也有人会说成龙

  获得了奥斯卡终身成就奖

  

  但,今年有些被忽略了的

  称为“电影节之父”

  威尼斯电影节(第73届)

  其实正在如火如荼的举办

  

  威尼斯电影节作为诸多电影大师的摇篮

  无数电影人梦想就是获得

  其最高奖项“圣马可金狮奖”

  

  其实,关于威尼斯电影节

  影迷之间也一直在争论:

  三大电影节,与奥斯卡相比

  (威尼斯、柏林、戛纳)

  谁更能代表电影的最高荣誉

  即便这类问题的答案永远无解。

  相比于戛纳电影节偏重商业与艺术结合,柏林电影节关注政治性和社会性题材,而威尼斯电影节则更偏爱艺术与先锋性兼具的作品。虽然威尼斯电影节每年都提出不同的口号,但评判标准却很纯粹:艺术性

  

  关注奥斯卡的吃瓜群众一定发现了:奥斯卡似乎也开始重视艺术性了,从这些年的奥斯卡获奖名单看来,这几年奥斯卡好似成了威尼斯电影节的跟屁虫。

  比如威尼斯初亮相的[鸟人]

  

  [聚焦]

  

  以及[地心引力]

  

  都依次出现在了奥斯卡的舞台之上,捧得鲜花和金人。

  理所当然,作为先锋电影节的典范,这届威尼斯电影节依旧有不少亮点

  作为一个电影节,必须得聊聊参展影片

  本次威尼斯电影节主竞赛单元的参展影片,名单如下:

  

  在这些影片中,比较值得一提的是:[爱乐之城]

  作为本届威尼斯电影展开幕影片,电影讲述的是一个由高司令饰演的钢琴师和艾玛斯通饰演的女演员作为soulmate陷入爱情、但又因事业的发展出现了矛盾的故事。本片的导演是曾指导过[爆裂鼓手]的导演达米安·沙泽勒。

  

  可能此片实在太美了,在电影节上,此片一经上映,烂番茄好评率就直接达到了100%

  

  

  华语电影在

  历届威尼斯电影节

  算是绝对的够出彩:

  单是李安张艺谋导演

  就已经各自获得过两次金狮奖

  

  夏雨则是凭借《阳光灿烂的日子》

  获得威尼斯电影最年轻的影帝

  

  这样一对比

  本届水城因此可能略显落寞

  因为今年威尼斯并没有华语片提名

  但好在红毯上中国星光依旧耀眼

  最值得一提的可能就是大花旦赵薇,以主竞赛单元评委的权威身份亮相,默默地将五星红旗带到了水城威尼斯。

  

  其次就是《看电影》中国代表团形象大使张雨绮,“追求者从这里排到法国”的女神,这次cos的是迪士尼公主贝儿?

  

  除耀眼星光,威尼斯电影节这样的电影盛事自然少不了中国的这些电影大佬们

  当地时间9月1日晚,由华谊兄弟电影有限公司CEO叶宁、微影时代CEO林宁、田永成医美集团田永成先生及其团队组成的中国电影人代表团也一齐现身,中国电影人队伍继续壮大。

  

  

  虽不是明星大咖般引得粉丝尖叫,但代表中国电影产业的中流砥柱,仍感染全场。

  红毯采访环节,作为中国电影代表团大使的田永成先生坦诚任务艰巨:“为展示中国影视艺术的风采”,也对这个最为浪漫的电影节表示肯定:“威尼斯电影节的媒体、每一个主办,都在展示他们的魅力,也展示得非常到位”。

  

  领略过威尼斯电影节风情后,曾从罗马、戛纳两大电影节一路走来的田永成,愈加体会到:“如何从国际层面,理解到那种个性的美,这种美也对我们未来的艺术创造起到很大启发作用”。一路辗转多国多地的大国工匠田永成先生,始终不忘追寻美的初心。

  一部部电影在这里银幕流转,一个个中国电影人们也将不断前进,寻找电影的美、生命的美。

  来自看电影平台

yule.sohu.com true 《看电影》 https://yule.sohu.com/20160906/n467783278.shtml report 8142 对于影迷来说这些天最大的热点是啥有人或许会说女神舒淇大婚呗也有人会说成龙获得了奥斯卡终身成就奖但,今年有些被忽略了的被称为“电影节之父”威尼斯电影节(第73届)
热门新闻
名人入驻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独家内容、独特观点、独特的视角......

娱乐老王

娱乐老王

唠娱乐家常,没事磕磕娱乐那些事儿......

扒小妹

扒小妹

扒圈内大情小事......

全明星探

全明星探

一手八卦资讯尽在这里......

电影通缉令

电影通缉令

最优雅电影观众提名......

谈资

谈资

病毒式传播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