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媒体平台

《北方大地》内蒙低温拍摄 吴连生老师不惧严寒

  以内蒙古乳业为代表的工业发展壮大为主要剧情线索,讲述一代内蒙古儿女在改革开放时代大潮中艰苦创业的电视剧《北方大地》,自从在媒体曝光以来广受热议,未播先火。据悉,目前《北方大地》剧组正在包头市石拐区大青山影视基地火热拍摄。

  伴随着内蒙古入秋以来的低气温,剧组拍摄备受考验,清晨与夜间的寒冷令演员瑟瑟发抖。饰演剧中“刘永德”一角的吴连生老师虽已年过半百,但身体健朗,他是剧组中迎寒而上,起得最早,休息得最晚的一个人,全力投入到拍摄中,用经验和态度为全剧组人树立了不怕苦的榜样。剧组工作人员不禁感叹:“怕冷怕苦的吴老就不是吴老了!”

  8月进入内蒙古 拍摄一月有余迎来大西北寒秋

  《北方大地》自从8月份在内蒙古包头市石拐区开机录制以来,一个多月过去了,终于进入内蒙古昼夜气温极低的寒秋,这几天的拍摄遭遇低温气候,不少人都有些感冒的症状。

  在包头市石拐区大青山影视基地,《北方大地》遭遇最寒冷的时间段是夜间,最低气温只有9度。剧组工作人员最难熬的就是夜戏时间,地处大西北的内蒙古,夜间的寒风非常刺骨,摄制人员和演员们的耐力和专注力都备受考验。吴连生老师非常关心年轻演员们,在休息期间,经常优先把热水热茶给大家用,自己靠运动来取暖,此举让剧组人员都非常的感动,被大家称之为严寒中斗志昂扬的老英雄。

  刘永德人物角色有意思 吴连生:看得上瘾 演得过瘾

  刘永德是这个剧中性格十分有特色的人物,在从艺三十余年、饰演过各种各样角色的吴连生老师看来,这次饰演《北方大地》中的“刘永德”,这无疑是一次新鲜的尝试。在接受记者采访时他表示,这个角色是导演很久之前找过我的,他说觉得我非常适合,我也考虑了一下,《北方大地》是一部正能量满满的内蒙古儿女奋斗史,我的角色在剧中来说,是一个阶层代表,与剧本题材对比将会非常鲜明。我读了好多遍剧本,这个角色让我越来越喜欢了。拍摄一个多月以来,感觉自己已经融入这个角色,这段时间演得非常有感觉!

  由于刘永德一角是代表改革开放时期一个阶层的人物形象,因此要演出这个时代这类人共有的特点,确实难度比较大。吴老师为了塑造好这个角色,很久前他就开始从翻阅中国当代史、研究人物形象等方面不辞辛劳,做足了功课。在日常生活中,他也是点滴体验,从小事做起,用心来感受刘永德角色的性格特点和主要心理活动,真正做到“剧我合一”的高远境界。

  吴连生表示,《北方大地》以内蒙古儿女在改革开放时代大潮中艰苦创业为题材,反映了改革开放时代风貌,电视剧充满了艰苦奋斗,勇于创新,兢兢业业,励志向前的精神元素,对人们有着极大的启迪和教育意义,相信观众一定非常喜欢。

  目前《北方大地》在内蒙古继续热拍,该剧计划于内蒙古自治区成立70周年之际,在CCTV-1晚间黄金档与观众见面。希望大家关注《北方大地》的拍摄进展和上映信息,关注吴连生老师在剧中的精彩演绎。

yule.sohu.com true 娱乐有一个圈 https://yule.sohu.com/20160906/n467759544.shtml report 1679 以内蒙古乳业为代表的工业发展壮大为主要剧情线索,讲述一代内蒙古儿女在改革开放时代大潮中艰苦创业的电视剧《北方大地》,自从在媒体曝光以来广受热议,未播先火。据悉,
热门新闻
名人入驻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独家内容、独特观点、独特的视角......

娱乐老王

娱乐老王

唠娱乐家常,没事磕磕娱乐那些事儿......

扒小妹

扒小妹

扒圈内大情小事......

全明星探

全明星探

一手八卦资讯尽在这里......

电影通缉令

电影通缉令

最优雅电影观众提名......

谈资

谈资

病毒式传播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