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音乐 > 内地音乐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于朦胧新歌首发 《自导自演》中磨砺的自我修养

来源:搜狐娱乐
  • 手机看新闻
 《自导自演》中磨砺自我修养

 于朦胧新歌首发


  搜狐娱乐讯 去年发行了个人首张EP的于朦胧今年10月将推出同名Mini专辑,《自导自演》作为新专辑的第一主打歌今日率先与乐迷见面。这首歌由知名词作者代岳东填词,金大洲编曲及制作。这首歌没有嘶声力竭的喧嚣,却有痛彻心扉的表达,娓娓道来的感觉让整首歌非常有画面感。副歌部分的表现更是突破了他惯有的暖男形象,用反问和自我探索的角度诠释着整首歌。

  demo百里挑一,填词精雕细琢

  早在春节过后,于朦胧团队就启动了唱片的收歌工作,短短两个月的时间,收到了来自版权公司与个人作者两百余首投稿demo。于朦胧将所有的demo下载到手机中,利用拍戏间隙和酒店休息时认真地听过了每一首,最终将选出来的不到十首歌拿出来与团队成员讨论,而第一首定下来的正是这首歌。

  经过与版权公司的沟通,团队才了解到这首歌的曲作者是知名八零后作者金大洲,他的作品曾被A-Lin、杨丞琳吴莫愁等艺人采用,不仅发表量巨大,且品质上乘,许多艺人向他邀歌都需要等很久,能遇到这首好歌也让团队直呼好幸运。

  词作者代岳东是近期非常热门的新生代填词人,合作过的艺人包括张信哲、张杰华晨宇、TFBOYS等,《国王与乞丐》、《他不懂》、《蜉蝣》等经典歌曲均出自他的笔下。代岳东的填词风格以寂寞和感伤见长,擅长描写和刻画感情中两个人的纠结与不舍,同时会赋予歌词更深的内涵或定义,以升华整体内容。

  《自导自演》中的自我探索

  在唱片中收录一首这样的歌,坦诚的说对于朦胧来说是个挑战。向来以温暖、平和曲风见长的于朦胧,能否驾驭这样一首大情歌确实是不小的问题。整首歌起伏剧烈,从主歌部分的叙事到副歌部分的思考,情绪表达需要有层次感……这些都需要歌手精准把握其间的微妙差距。于朦胧的表现是恰到好处的,没有嘶声力竭的喧嚣,却有痛彻心扉的表达;没有故弄玄虚的语气,却有略带遗憾的口吻。娓娓道来的感觉让整首歌非常有画面感。

  副歌部分的表现更是突破了自己惯有的暖男形象,用反问和自我探索的角度诠释着整首歌。正如副歌部分的第一句:像一个旁观者,笑着看自导自演的角色,把回忆哄睡了,心还在跋涉。于朦胧用最直接的方式质疑感情,反问自己。之所以能够唱出这种跌宕起伏的感觉,说明愈加成熟的不止是歌技,还有他本人,就好像是剔透的钻石,被打磨抛光的折射面越多,越是能散发出耀眼的光芒。

  《自导自演》是回望,也是开始

  在进入演艺圈之前,于朦胧是一个非常专业的MV导演,首张EP的《梦游》《凝视》都是自己包揽了导演的工作。如今在影视圈已经炙手可热的他,不忘做歌手的初心。于是有了这张同名专辑。

  《于朦胧》三个字在粉丝眼中是小鲜肉,在公司眼中是金牌艺人,在团队眼中是个工作起来任劳任怨的乖宝宝,但或许还有更多的可能性,我们都没有看到。

  于是,这张唱片的企划创意、视觉概念传达、MV脚本立意、甚至是作词,都会出现“于朦胧”三个字。与个人姓名“于朦胧”相比,同名唱片更是大写的《于朦胧》。

  《自导自演》只是《于朦胧》的开始,在这张唱片中你可能看到的不是更完美的于朦胧,但一定是更真实、更认真的于朦胧。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60902/n467282751.shtml report 2667 《自导自演》中磨砺自我修养于朦胧新歌首发搜狐娱乐讯去年发行了个人首张EP的于朦胧今年10月将推出同名Mini专辑,《自导自演》作为新专辑的第一主打歌今日率先与乐
(责任编辑:李治政 UK005)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