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媒体平台

日媒爆中国公司欲复刻二次元偶像lovelive

娱乐天天乐 阅读(0) 评论()

  近日,日本媒体4Gamer曝出消息,有中国企业开始全面引入日本团队,欲加快速度批量复刻日本成熟的动漫偶像企划。

  疑似复刻LoveLive!突出未来和VR概念

  根据日媒掌握的信息,在不久前,来自中国的游戏公司乐元素在日本通过niconico低调发布了一个名为《Idol Memories》(中文译名“星梦手记”)的全方位偶像企划,其中包括动画、漫画、广播剧、音乐、直播节目以及线下演唱会。从首批放出的PV来看,其故事架构和设定与日本二次元偶像企划《LoveLive!》十分相似——“讲述了希望登上偶像巅峰的少女们在偶像学校中刻苦训练迈向梦想的故事。”

  《LoveLive! School idol project》是由日本动画公司SUNRISE、唱片公司Lantis、以及月刊杂志电击G's magazine在2010年共同合作推出的读者参与型混合媒体校园偶像企划,推出6年来,已经成为风靡东亚乃至世界的二次元偶像企划代表。因其粉丝十分狂热,甚至被称为“邪教”。

  根据乐元素在日本公布的信息,与《Love Live》不同的是,《星梦手记》的设定在未来世界,并引入了“VR”概念,展现出了偶像经济的未来形态。预计首季动画将于10月份在中日同步推出。

  纯日本团队打造,国产还是日本引争议

  根据乐元素在日本透露,《星梦手记》是首个由中国企业策划并投资,与日本高水准成熟团队共同担纲制作的跨次元偶像企划。动画制作由曾担纲《魔法少女奈叶》《DOG DAYS》《白色相簿》等热播动画的制作方SEVEN ARCS共同进行动画制作。从首批公布的人设和PV画风来看,整部作品应该是非常纯粹的日本作品。

  但是出人意料的是,公布出的人物设定中,却出现了中国的人物姓名。6位偶像少女分属于正统偶像组合StarRing和金属摇滚组合Shadow。两支组合中,分别有一名使用中国名字的少女偶像——来自上海的“林薇薇”和来自东北的“罗雨照”。略显违和的是,两个疑似的中国角色使用的声优阵容却是日本声优。这说明虽然该企划的设定放在了未来世界,并且有中国角色,但企划中的角色人物依然使用的是动漫世界中的“通用语”日语。

  与此同时,企划在现实中声优艺人偶像团队也是“全日班”。动画中的StarRing组合和Shadow组合的演唱风格分属元气流行偶像和暗黑金属,曲风鲜明。乐元素在制作方面特邀日本老牌一流事务所Amuse负责并起用6名新生代日本美少女声优,目前已披露《Good Day每一天!》及《秘密罗曼史》两首单曲。

  中国投资、日本制作、日本风格、中国角色、日语配音、中日同步推出,《星梦手记》能够算是一部国产动漫项目吗?

yule.sohu.com true 娱乐天天乐 https://yule.sohu.com/20160901/n467202445.shtml report 1345 近日,日本媒体4Gamer曝出消息,有中国企业开始全面引入日本团队,欲加快速度批量复刻日本成熟的动漫偶像企划。疑似复刻LoveLive!突出未来和VR概念根据日
热门新闻
名人入驻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独家内容、独特观点、独特的视角......

娱乐老王

娱乐老王

唠娱乐家常,没事磕磕娱乐那些事儿......

扒小妹

扒小妹

扒圈内大情小事......

全明星探

全明星探

一手八卦资讯尽在这里......

电影通缉令

电影通缉令

最优雅电影观众提名......

谈资

谈资

病毒式传播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