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星夜故事》开学特别节目 赵忠祥李光复上学记

来源:搜狐娱乐
  • 手机看新闻
 赵忠祥李光复东城上学记

  搜狐娱乐讯 9月1日开学啦!暑假作业写完了吗?新书包好书皮了没?开学第一课,《星夜故事》特邀同在东城上学的名嘴赵忠祥和“国民老爸”李光复,听两位老叟忆当年。赵忠祥自曝“没见过世面”,小学第一考竟然交白卷?李光复从小调皮爱闯祸,写篇作文也能被罚站?没选择上大学的他们,究竟是成绩堪忧、还是另有隐情?BTV文艺频道9月1日19:35,《星夜故事》听他们讲讲学生时代的那些事。

  赵忠祥:从小没见过世面 小学考试竟遭“暗算”?

  主持界的鼻祖级人物赵忠祥,学生时代是在北京象鼻子中坑小学、北京24中和22中度过的。也许是因为赶上战争的年代,他的童年常常被奶奶关在屋里,很少跟小朋友一起玩耍,导致他患上了“恐学症”,第一天上学就蒙圈。回忆自己的小学生活,赵忠祥竟然对一个人怀恨在心。话说那个年代的小学考试,老师在黑板上写题,同学得自己把题抄下来再答题,谁知赵忠祥刚答第一题就不会,实诚的他自己嘟囔着“我第一题就不会”。这时,悲催的一幕发生了,同桌一听说他不会,立即把卷子拿过去,赵忠祥原以为他要帮自己答题,心说这不就等于作弊吗?但万万没想到,同桌竟然把他卷子上的每一道题都画了圆圈,表示不会,胆小的赵忠祥不知如何是好,最终交了白卷,第一次考试就落得如此下场,此后的校园生活该如何是好?一向以学业为重的他,为何半路出家学体操?答案尽在本期节目。

  李光复:翻墙上树总受伤 写篇作文为何被“批斗”?

  地地道道的东城人李光复,从小就活动在北极阁三条一带,新开路小学、北京25中、人艺大院,都留下了他童年时期的足迹。卷起裤腿,膝盖上的一道疤痕将时光传送到50多年前的课堂上。很多人都觉得,男孩在8、9岁的时候都过于顽皮好动,李光复也不例外,腿上的伤疤就是他为了躲老师不慎摔倒留下的印记。可虽然淘气,李光复的作文成绩一直都很优秀,写腻了老师布置的作文,他开始自己创作,恰巧班上的语文老师嘴部患有神经性抽搐症,李光复便写道:“我们是祖国的花朵,语文老师的嘴就像小喷壶一样浇灌着我们……”这一挥而就便闯了大祸,正直的女同学将这篇作为交给了老师,谁知老师大怒要请家长。大家都知道,学生时期最犯怵的就是请家长,李光复究竟会如何应对?他为何上初一才成为少先队员?《星夜故事》独家讲述。

  赵忠祥 李光复:谁说非得上大学?

  一个从小认真学习,一个从小调皮捣蛋,他们为何都没有选择上大学?李光复的父亲临终前特意留下了一笔钱,供他们兄妹俩上大学。可谁知初中没念完的他就走进了人艺大院,母亲极力反对也无济于事,这其中究竟有何隐情?赵忠祥曾两次获得优秀学生奖章却也同样放弃高考,他是否悔不当初?9月1日19:35分BTV文艺《星夜故事》开学季特别节目,火热开讲!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60831/n466932046.shtml report 1730 赵忠祥李光复东城上学记搜狐娱乐讯9月1日开学啦!暑假作业写完了吗?新书包好书皮了没?开学第一课,《星夜故事》特邀同在东城上学的名嘴赵忠祥和“国民老爸”李光复,听
(责任编辑:刘书兰)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