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6奥运娱乐播报 > 闻2016奥运娱乐播报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白岩松赞女排为中国赢回精气神 别只关心王宝强

来源:搜狐娱乐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白岩松赞女排为中国赢回精气神 别只关心王宝强
白岩松的奥运解说亮点颇多金句频出
白岩松的奥运解说亮点颇多,金句频出

  搜狐娱乐讯 “爽”白岩松在昨天晚上的“奥运1+1”栏目,如此简洁有力的点评,昨天奥运赛场中国军团给他的印象。白岩松认为中国女排3-2力克巴西女排,已经足够伟大,不管最后成绩如何,中国女排已经为中国军团赢回了精气神,甚至为奥运赢回了观众,大家不会只关心娱乐新闻了。白岩松的意思很可能是觉得,最近几天大家的焦点都被王宝强离婚事件吸引了,现在女排把观众拉了回来。

  白岩松在“奥运1+1”栏目中,表示昨天的奥运瞬间,让他感到到了中国人的“爽”,与巴西人的“不爽”,特别是中国女排的胜利,是非常伟大的一场胜利,为中国军团赢了精气神。“女排赢了,林丹也赢了,真的太爽了,真的不敢想象林丹输了会是如何,难道李宗伟都来了,在里约他们不约么?”

  巴西人的不爽,是因为巴西昨天排球输了、沙排输了、女足输了、水球输了……,白岩松提到一个细节,那就是女排与巴西的第五局比赛最后,镜头对准了一个伤心欲绝,不断飙泪的巴西小孩,这位小孩是巴西女排教练的孙子。“以往想到巴西的悲情时刻,几乎都是用98年世界杯,法国3-0击败巴西之时,罗纳尔多女友苏珊娜在开台上咬手痛哭的画面。我想以后巴西小男孩痛哭的画面,可以换掉苏珊娜的了。”

  白岩松认为中国女排的胜利太神奇太伟大了,他表示自己对“失败乃成功之母”这句话非常抗拒,因为在他眼里“胜利才是成功之母”。白岩松表示有两个胜利决定了女排的赢球。首先中国女排8年输给巴西18次,唯一的一次赢球就是奥运之前在澳门3-0击败他们,正是这场比赛让人看到了女排的亮色。另外一个胜利,就是中国女排是冠军的球队,冠军球队胜利的基因是可以遗传的,即便中间或许需要跨越千山万水和岁月,但这种敢于胜利,能够胜利的,即使输球也漂亮的神奇力量,就是冠军的基因。

  说到激动之处,白岩松更是表示外界总是说淡化金牌,他认为这必须是建立在敢于胜利,用于胜利,能够胜利的前提上才能淡化金牌,否则一切都是阿Q精神。“以前中国足球教练施拉普纳告诉球员,不会踢就向门里踢。现在女排告诉我们,当遇到挫折和困难,就往胜利里走。”

  白岩松甚至认为郎平指导和女排是中国奥运军团的拯救者,首先是郎平拯救了比赛,因为她用在球队输掉第一局之后,迅速的扭转了局势。第二也拯救了女排在奥运上的道路。第三,女排的赢球不是金牌胜似金牌,女排已经把我们想要的精气神都给到我们了。以前运动队得奖都感谢领导,白岩松认为现在是领导需要感谢女排,感谢郎平,因为中国女排这场荡气回肠的胜利,为中国奥运军团找回了精气神。但是,白岩松非常反感外界说女排拯救了三大球,“另外两个球女排拯救不了,让他们自己去拯救吧,他们必须自己去面对自己的问题。”

  白岩松认为中国女排还拯救了所有的体育媒体,因为奥运到现在大家都看着有些迷茫了,故事也很少,奖牌也不多,更没有什么精气神,所以大家都去围观娱乐新闻去了。现在中国女排一下子把大家给拉回来了。“看完女排的比赛,我感觉奥运又开始了一样,真的非常伟大。”白岩松大赞女排胜利的意义。

  最后,白岩松希望郎平指导能够在奥运之后继续执教女排,不管这次成绩如何,都必须继续坚持。因为在他看来,中国女排是30多年前在东京开始冠军之路的,30多年之后,又是郎平带着女排杀回东京,中国体育有多少故事能够比这故事更好的?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60818/n464777818.shtml report 2112 白岩松的奥运解说亮点颇多,金句频出搜狐娱乐讯 “爽”白岩松在昨天晚上的“奥运1+1”栏目,如此简洁有力的点评,昨天奥运赛场中国军团给他的印象。白岩松认
(责任编辑:王超 UK004)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