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媒体平台

《追凶者也》太内涵 刘烨:我媳妇卷着钱跑了

  

  《追凶者也》主创合影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搜狐娱乐讯(森月/文 赵明奇/视频)专“保送影帝”的导演曹保平继去年以《烈日灼心》捧出三个影帝之后,今年上海电影节上又以《追凶者也》将刘烨送上影帝宝座。这部《追凶者也》即将在9月15日全国公映,8月16日,电影在北京举行“老司机”发布会,曹保平与刘烨、张译、段博文、颜北等主演一起穿上工装出现。从刘烨和张译上场的一刻,舞台上就开始“污水”倒灌,内涵段子满天飞。而大嘴巴刘烨介绍自己角色时直说“我老婆卷着现金和首饰跑了”,让台下难免想到最近沸沸扬扬的一场离婚案,曹保平导演赶紧补充解释:“说的是戏里!戏里!”

  发布会从曹保平导演对影片的介绍开始,还沉浸在非常严肃的学术气氛。《追凶者也》是一部发生在偏远村寨的故事,刘烨饰演的宋老二是一个汽修工,他成为一桩凶案的嫌疑人,他与段博文、张译饰演的另外两个底层小人物相识,上演一部以荒蛮西部为背景的、充满黑色喜剧意味的犯罪片。他还播放了刘烨和张译倾情演唱的电影主题曲《不法之徒》mv,这两人分别用云南话和东北话演绎自己的角色。曹保平导演透露,其中张译的东北话歌词是他自己写的。不过,当片中刘烨的手机铃声《老司机》响起,发布会的画风就开始变歪了。

  在片中操着满口云南话的东北人刘烨如此介绍自己的角色宋老二:有点不正经,一个老抓窝(driver),蛮愣轴。而张译饰演的角色则因为“小凤”这个名字遭到刘烨全方位的无情调戏:“小凤(缝),就是严丝合缝的意思,一条小缝儿。”对于曹保平导演为何敢用一个东北人来演这个西南汽修工,刘烨自曝存在“欺骗”,因为担心失去曹保平的戏,签合同前拍着胸脯说自己云南话没问题,“在云南呆过很长一段时间,在那拍过《美人草》”。签完合同才告诉曹导方言太难,“签完合同怕导演不用我了”。不知刘烨在台下下了怎样的功夫,在电影里他的云南方言倒是说得像母语一样流利,还现场飚出“鸡枞”这样的内涵方言。

  刘烨在这场发布会上始终贯彻捣蛋精神,在台下时“冒充”自己粉丝为自己的mv鼓掌,在台上又不断夸云南山歌《老司机》弘扬民族正气,当被主持人要求用rap介绍自己角色时,他又甩出“我的老婆卷着现金和首饰跑了”这样的句子,幸亏曹保平导演赶紧帮忙圆话。随后,两人分别被封为“摸凶老司机”和“痴情老司机”,刘烨马上就“摸凶”二字展开了自己的丰富理解:“一开始的时候感觉不太对,时间长了找到感觉了。最后一把揪出来,然后揪对了!这事光靠执着还不行,还得有天赋。”文质彬彬的曹保平导演和含蓄内敛的张译完全招架不住这种污段子大轰炸,张译大呼“这个台上水太深了”。

  尽管曹保平导演一再表示自己不愿贴“犯罪片导演”这样的标签,他确实又拍了一部精彩紧张的犯罪题材电影,只是比起《烈日灼心》,《追凶者也》更有黑色幽默的特点。 9月15日,《追凶者也》将在全国公映。

yule.sohu.com true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https://yule.sohu.com/20160817/n464584122.shtml report 1718 《追凶者也》主创合影【搜狐视频娱乐播报】搜狐娱乐讯(森月/文赵明奇/视频)专“保送影帝”的导演曹保平继去年以《烈日灼心》捧出三个影帝之后,今年上海电影节上又以《
热门新闻
名人入驻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独家内容、独特观点、独特的视角......

娱乐老王

娱乐老王

唠娱乐家常,没事磕磕娱乐那些事儿......

扒小妹

扒小妹

扒圈内大情小事......

全明星探

全明星探

一手八卦资讯尽在这里......

电影通缉令

电影通缉令

最优雅电影观众提名......

谈资

谈资

病毒式传播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