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媒体平台

《微微一笑很倾城》:男才女貌的发糖虐狗爱情故事

小马发光 阅读(0) 评论()

  实话说,在看此片之前,笔者并没有抱太多的期望,有意的调低了自己的期待值,然后看过之后,竟然这片还算可以,游戏与现实不断转换,随时穿梭,一对男才女貌的cp实力虐狗,这套路跟小说中的故事很相似,但又有不同,核心还是一个很甜的爱情故事。

  电影整个色彩基调很鲜明,明朗、鲜亮的画面效果;就电影而言叙述比较流畅,突出重点,完全不会杂乱无章,用游戏来讲述的这个故事,会让不少人回忆起学生时代自己的一些游戏经历,半真半假的美好男女主的演技是非常自然的。井柏然无论和井宝无论是谈吐、气质全程苏到尾,Angelababy这次完全本色出演,演技自然清新,偶尔开开脑洞,将贝微微演绎得淋漓尽致。

  每个人的青春里都有一个贝微微和肖奈,也行你心中的贝微微就是baby的模样,她的眉眼里尽是对游戏的狂热,对肖奈的执着,茫茫人海能和游戏里的人相遇更是不易,她想要陪他从惊蛰一路走到霜降,看染白的十里河山;她想要陪他从夏至一路奔到秋分,随风卷起看庭前落花落叶,总之岁月漫长,然而值得等待。配置以电影里几首好听的音乐,这样的情景着实会让单身狗有不适感。

  在小说里,除了需要女主角有颜值担当,还不能只是花瓶,更要有多元复合的个性和宜古宜今的风格,用风采和演技来演活这个穿梭于现实校园和网络江湖的二次元女孩。这“微微一笑”其实是很微妙也很关键的,既不能用力过猛,也不能轻描淡写,要用蜻蜓点水的力道展现千娇百媚的韵味,才真正达到这“倾城”的效果。Angelababy扮演校花名副其实,形象气质与清纯可爱的大学生天然契合,而她展现聪慧霸气的大学学霸的和豪气的游戏江湖美女的功力。这次Angelababy算是本色出演,自然驾轻就熟,一颦一笑既有婉约又有聪灵,既可以腼腆也可以爆发

  江湖有爱,爱是江湖,真实的世界有虚幻,游戏的江湖也能见真情,真真假假,虚虚实实,令人眼花缭乱却感人至深的二次元爱情中,我们将再见多面baby一笑倾城。网络游戏虽然是虚拟存在,但玩家和玩家之间的感情却是真实存在。电影中联接“一笑奈何”和“芦苇微微”的红线,正是令人眼花缭乱的游戏世界。其实从虚拟走到现实,男女主角并不是没有过顾忌与疑虑,毕竟虚拟世界中的真真假假需要时间来磨合与印证。电影总体来说还是挺还原小说的,除了小说中是夏天初见,而电影中是冬天。还有电影里细化了肖奈在事业上遇到的麻烦,但是有微微在他身边,不仅是游戏中的并肩作战,也是生活中的陪伴,让人很感动。

  相信你会为这样的肖奈所感动,“我第一次和女孩子相处,常常不知道做什么,但是至少,别人做的事,我也要做到”,试问,当一个男生对你说出这样的话语,你怎能不为之动容,为之倾倒?在电影里的一切都是甜蜜爱情最美好的样子,这部电影完全就是一部发糖式虐狗青春爱情电影。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媒体平台 https://yule.sohu.com/20160810/n463525827.shtml report 1547 实话说,在看此片之前,笔者并没有抱太多的期望,有意的调低了自己的期待值,然后看过之后,竟然这片还算可以,游戏与现实不断转换,随时穿梭,一对男才女貌的cp实力虐狗
热门新闻
名人入驻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独家内容、独特观点、独特的视角......

娱乐老王

娱乐老王

唠娱乐家常,没事磕磕娱乐那些事儿......

扒小妹

扒小妹

扒圈内大情小事......

全明星探

全明星探

一手八卦资讯尽在这里......

电影通缉令

电影通缉令

最优雅电影观众提名......

谈资

谈资

病毒式传播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