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媒体平台

第15届金刺猬大学生戏剧节拉开帷幕

高安侃娱圈 阅读(0) 评论()

  金刺猬大学生戏剧节每年8月在北京举办,自主性、开放性和原创性让它历久而弥新,成为最富盛名的全国大学生戏剧节。今年的大戏节,由北京戏剧家协会、朝阳区文化馆及北京开心麻花演艺经纪有限公司有限公司联合主办。大学生戏剧节从2001年创办至今,已举办15届,吸引了全国高校师生的广泛关注和积极参与。这里,是大学生们挥洒汗水的地方,这里,是大学生们张扬个性色彩的舞台,这里,更是我们在一起感受青春的无限空间。

  第15届“金刺猬大学生戏剧节”从8月6日起持续展演至8月20日。来自全国各大高校的18部优秀戏剧作品将分别在9剧场和A33剧场两个场地奉献30场演出。8月21日,组委会将在9剧场举行隆重的闭幕式及颁奖典礼。

  本届戏剧节从2016年1月开始报名。截至到5月31日报名结束,共有来自全国26个省市自治区(4个直辖市;1 个自治区;21个省)的 81所大学院校的 95个剧社参与报名,报名剧目共计112部,报名数量比上一年增加22%。组委会评委组的老师们对报名剧目进行集中评议,最终选出了18部剧目来京演出。

  本届戏剧节较往届相比更具特色。

  首先,今年大戏节与“开心麻花”展开深度合作,作为联合主办方不仅提供了A33剧场作为演出的另一场地,扩大了演出范围,提升了影响力。主创人员也加入评委会,从他们对话剧市场的理解给大学生提出自己的建议。这也是北京9剧场探索市场与公益有效结合的积极运作。

  第二,此次金刺猬大学生戏剧节不仅延续公益性质,继续保持超低惠民票价,今年还被纳入到朝阳区文化惠民项目中,由政府买单,让市民免费看剧。这也进一步建立了大戏节与普通群众之间的联系,让更多的人了解大戏节、关注大戏节。

  第三,继续扩大新媒体平台,扩大宣传。此次大戏节积极探索新媒体方式,与“三撇一竖·微情书”、“玩主戏剧”等具有极高人气的公众号进行深度合作,即时推送台前幕后剧目信息。在演出时,还将引入当下流行的直播模式,在“花椒直播”进行金刺猬大学生戏剧节各剧组现场直播、访谈,报道台前幕后的故事。此做法突破了以往固有的观看模式,充分迎合了当今年轻人的生活社交习惯,实现了线上线下立体互动。

  在展演期间,主办方会通过网络平台直播大学生戏剧节,在花椒直播客户端,找到“金刺猬大戏节”或搜索花椒号“52129672”并点击关注,可以第一时间看到大学生戏剧节的直播。同时,主办方也会通过官方微博“大学生戏剧节”和微信公众号进行直播内容的分享。

  从八月六号的开幕到今天,大学生戏剧节的入选剧目《青春的呼唤》《失物招领》的两场展演已经结束,观众的好评如潮,接下来和大家见面的剧目又会怎样呢? 一起期待吧。

yule.sohu.com true 高安侃娱圈 https://yule.sohu.com/20160808/n463157539.shtml report 1658 金刺猬大学生戏剧节每年8月在北京举办,自主性、开放性和原创性让它历久而弥新,成为最富盛名的全国大学生戏剧节。今年的大戏节,由北京戏剧家协会、朝阳区文化馆及北京开
热门新闻
名人入驻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独家内容、独特观点、独特的视角......

娱乐老王

娱乐老王

唠娱乐家常,没事磕磕娱乐那些事儿......

扒小妹

扒小妹

扒圈内大情小事......

全明星探

全明星探

一手八卦资讯尽在这里......

电影通缉令

电影通缉令

最优雅电影观众提名......

谈资

谈资

病毒式传播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