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媒体平台

《夏有乔木》:依托原著却超越原著的一部影片

小马发光 阅读(0) 评论()

  由小说改编的电影很多,但影片质量却参差不齐有好有坏,像《夏有乔木雅望天堂》依托原著小说,却超越原著的改编可谓凤毛麟角。原著本身就是一个字“虐”,相信看过原著的人都会为夏木而在深夜里哭泣,然而电影经过编剧们的打磨,并非一味的虐,电影总是恰到好处的收放观众的情绪,感动且不做作。

  很多原著粉在看过小说后,都会称自己比较幸运能遇到这样的小说,然后安利给身边的人,她们当然会记得躲在被窝里心疼夏木到哭,心疼小天,心疼雅望,心疼所有被命运悄然作弄的人。也同样相信不管电影拍成什么样,原著党都会去看,更何况电影拍的如此深入浅出,撩拨读者与观众的心弦。对书迷来说,小说里的故事都已算过去,过去一段不可追忆的青葱岁月,这是一段回忆,而再次重温电影,算是对曾经那样自己的一段追忆。

  说实话,让一个非专业演员去挑战一个患有自闭症,且不能有太多情绪起伏,同时必须全程面无表情的诠释一个内心极其丰富的角色,真的好难,还好吴亦凡带着几乎令人惊艳的表现展现给观众一个真实的夏木。夏木这一角色基本上就是为吴亦凡量身打造。夏木因小时候目睹父母自杀而开始自我封闭,面无表情,不苟言笑,冷冷的带着一股狠劲儿,刚好吴亦凡身上天然就带有这种气质。我们的世界里,习惯有阳光,藏着暗恋或怀着明恋的人,是光明正大的女生亦能追求男生的爱情。夏木对雅望的爱,是不知所措的,小心翼翼的,是明知道没有回应的,无论代价也愿意为她付出一切。

  校园是美好的,初恋是美好的,暗恋是美好的,但一切美好都不堪一击,一丝小小的恶意都可以让一切毁于一旦。雅望纯真被世俗所玷污了,连她的父母的脸上都有嫌弃的表情,这个世界一瞬间就满满的都是丑恶的嘴脸,她自己也想毁掉一起,为了能够让一切回归平衡,竟然要嫁给毁掉自己的那个男人。那个曾经她最爱的男人显得那么缥缈无力,除了痛哭流涕什么都做不了,那个最爱她的男人,为了她连命的都可以不要,而她却一直在把他推向深渊。这该死的爱,到头来相爱的人只能天各一方。

  整体而言,电影张弛有度。收放自如,所有演员表演都在点、且到位。女主角从学生到职场再到强奸戏都有不同表演,学生时比较明快,职场有OL范,强奸戏惊恐到悲奋再到发狂一气呵成。男主角夏木角色较难演绎话语不多,有几场戏给表演者眼神戏打动,雅望画猫脸男主看着女主那种眼神很微妙,女主睡着男主凝视后轻轻一吻很动人,单车载着女主内心满足的眼神,在监狱里说有2种幸福的眼神真的无法忘怀很入戏。小天的表演者也是很到位,一场雅望送军校的戏和到最后送雅望火车的戏真的满满感动,包贝尔是这出戏点睛的地方搞笑幽默,一场和女配表现真情的戏也是非常出挑,最后曲蔚然的角色总有一种魅邪感觉,表现相当不错。

  总之,这样一部由原著小说而来的电影,定会让书迷们兴奋,而各家粉丝也会为自己的偶像摇旗呐喊奔走相告,暑期档的炎炎夏日,一部青春爱情影片或许是你不错的选择,体味青春,感悟爱情。嗯,没错的。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媒体平台 https://yule.sohu.com/20160803/n462343387.shtml report 1533 由小说改编的电影很多,但影片质量却参差不齐有好有坏,像《夏有乔木雅望天堂》依托原著小说,却超越原著的改编可谓凤毛麟角。原著本身就是一个字“虐”,相信看过原著的人
热门新闻
名人入驻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独家内容、独特观点、独特的视角......

娱乐老王

娱乐老王

唠娱乐家常,没事磕磕娱乐那些事儿......

扒小妹

扒小妹

扒圈内大情小事......

全明星探

全明星探

一手八卦资讯尽在这里......

电影通缉令

电影通缉令

最优雅电影观众提名......

谈资

谈资

病毒式传播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