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媒体平台

《路边野餐》:7月猫眼专业评分最高片出炉

  据猫眼专业版数据,《路边野餐》截止8月1日上映18天收获票房629万,尽管与众多院线电影动辄数千万、数亿的票房无法相提并论,但这部影片在影迷中的地位却远远胜于同期上映的青春片等众多烂片。这部影片在猫眼电影专业评分中获得了暑期档期间7月份评分最高的7.3分。

  按照官方说法,《路边野餐》的总成本大概100万,上映后629万票房也早已收回成本。但相比600多万票房,对于年轻导演毕赣及其制作团队而言,更有价值的是,通过这部影片艺术品质和品牌效应为之带来的后续机会,以及众多影迷的拥护和期待。

  在整个暑期档狂热浮躁的背景之下,《路边野餐》这类小而美的文艺片无疑为电影市场带来一季清风,网络上口口相传的口碑,也证明中国电影市场用户的审美判断力在不断提升。同时,暑期档众多烂片票房扑街、恶评如潮,也进一步反映了中国观众越来越不好糊弄,大家对于好电影的期待,成为市场强烈的呼声。

  猫眼电影专业评分在给出众多烂片低分数的同时,却给予《路边野餐》这类小而美的文艺片很高的评价,说明电影“圈内人士”对于好电影有着较为严格的评判标准,票房并非其首要考虑的因素,相反一部电影的艺术性品质和可观赏性才是其评分主要依据。

  猫眼专业评分是借鉴国外权威网站(烂番茄和metacritic)的专业筛选规则并结合国内现状推出的国内首个电影专业评分系统。好莱坞的电影运作系统中对电影项目评价其实有两个重要指标即“可营销性”和“可观赏性”,也就是除了需要对电影“好不好卖”做出评价之外,对于电影“好不好看”也需要进行评价。而用户也需要一种更加专业的评分参考体系,帮助自己筛选好电影。

  《路边野餐》这样一部新人导演的文艺片,以其过硬的品质征服了猫眼电影专业评分评审团的评委们,得到了与用户

  口碑一致的较高评分,也从侧面反映了猫眼专业评分在帮助用户筛选和评价电影方面,已经起到了积极的作用。

  2016暑期档上半场已经结束,下半场即将开启,在人们各种惊呼反思暑期档票房降温的同时,或许更应该关注的是,恰恰是需要研究如何去推动电影品质进一步提升,共同发现和推动好电影上市,满足观众不断提升的审美需求。

yule.sohu.com true 蒋开鲍 https://yule.sohu.com/20160802/n462216566.shtml report 956 据猫眼专业版数据,《路边野餐》截止8月1日上映18天收获票房629万,尽管与众多院线电影动辄数千万、数亿的票房无法相提并论,但这部影片在影迷中的地位却远远胜于同
热门新闻
名人入驻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独家内容、独特观点、独特的视角......

娱乐老王

娱乐老王

唠娱乐家常,没事磕磕娱乐那些事儿......

扒小妹

扒小妹

扒圈内大情小事......

全明星探

全明星探

一手八卦资讯尽在这里......

电影通缉令

电影通缉令

最优雅电影观众提名......

谈资

谈资

病毒式传播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