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群英会》非遗项目永良飞叉 主持人试验后感叹

来源:搜狐娱乐
  • 手机看新闻
讲述钢叉改制 

  搜狐娱乐讯 天津的王庆坨号称杂技之乡,天津非遗项目“永良飞叉”为武术绝技,集健身、武术、杂技、舞蹈于一身的神奇飞叉,让主持人全体试验后感叹:修得惊人艺,须下苦功夫。更多精彩尽在7月27日21:20天津卫视《群英会》.

  王庆坨位于天津的武清区,从清代就有飞叉会,早年间,王庆坨武术世家的房永和酷爱武术,尤其喜欢飞叉表演,便在王庆坨当地组建了民间花会,名为"庆丰叉会",颇受当地观众喜欢,同时飞叉会又以教授弟子为主,一直延续,为国家输送了多名武术、杂技人才,京剧武生"小胜春"都慕名拜其为师习武。

  如今的“永良飞叉”被命名为天津非物质文化遗产,据飞叉会民间艺术家孙德恕讲:叉,最早是民间狩猎的工具,后演变成兵器,永良飞叉又把它改良为适于表演的叉型。看过飞叉表演后,主持人对飞叉都很感兴趣,争相试验,韩国嘉宾朴朴表示:经过试验才知道,看似很简单的动作,练起来其实“很受伤”,“永良飞叉会”的会长非遗传承人王文壮讲解道:其实飞叉表演的动作都有其很像形的名称,比如:怀中抱月、张飞骗马、黑驴推磨、双叉对传等。

  此外,飞叉表演中还可以穿插其他的艺术形式,如舞蹈、顶坛等,主持人为了学习还组建了“群英会”乐队,为飞叉演员们伴奏表演。主持人裘英俊表示:津门飞叉名不虚传,但各种荣誉的背后,渗透的都是传承者们的汗水和对精武技术的热爱。更多精彩内容敬请收看天津卫视《群英会》.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60727/n461214406.shtml report 1100 讲述钢叉改制搜狐娱乐讯天津的王庆坨号称杂技之乡,天津非遗项目“永良飞叉”为武术绝技,集健身、武术、杂技、舞蹈于一身的神奇飞叉,让主持人全体试验后感叹:修得惊人艺
(责任编辑:刘书兰)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