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媒体平台

龙泉小子,00后也有教育难题

  龙拳小子上映之后,影迷们大部分把关注点集中在了林秋楠和他的功夫团队上面,这其中有林振华办馆成功的原因,也存在先前《出彩中国人》宣传效果不错的体现。但是抛开林秋楠偶像的因素,单纯的回归电影本源,我们会发现,其实影片要说的很多,其中最引人注目的就是关于00后教育的问题。

  在该部影片中,林秋楠和他的舅舅相处,二人产生了不小的分歧与矛盾,当然我们要说这是戏剧艺术毕不缺少的一部分。但是抛开剧情设置,不难发现00后的教育与沟通同样值得我们去思考审视。影片中为我们展示了林秋楠校园生活与家庭生活的一部分,几乎可以判定为处处碰壁,搞笑的情节背后存在不小的隐患。例如,我们会发现,利用传统的说教方式去面对走在时代前列的00后显然是行不通的,以往我们的长辈会言传身教什么是对的,什么是错的,但是这部影片中却为我们展示出了更好的教育沟通手段——体验式教育。

  所谓体验式教育,即是让新一代的青少年自己进行体验,理解体会其中的是非判断,在此基础上再进行沟通,这样做的目的是缓冲了双方的矛盾,从而对青少年有一个重新的定位。也许传统的说教更符合国人的思想,但是面对新一代的受教育群体,我们必须要面对的是平等的对待以及把握尺度的沟通。

  而以武修德的理念,正被包括龙英跆拳道馆在内的全国百家道馆,如正力跆拳道俱乐部,淄博临淄区豪丰跆拳道俱乐部,保定市摔拳跆春光俱乐部,武汉鸿海跆拳道馆,山东即墨市东胜跆拳道馆等大力发扬,向往更高更强,在困难面前不屈不挠,这就是跆拳道所传达的龙拳精神!

  声明:此稿来自城市头条娱乐,选自网友投稿,版权归原作者或投稿人所有,转载仅传播非本网观点,如侵权请来邮通知删除,未经授权请勿转载或商用。投稿请访问城市头条:https://chengshitoutiao.com

yule.sohu.com true 直播网 https://yule.sohu.com/20160725/n460990647.shtml report 1090 龙拳小子上映之后,影迷们大部分把关注点集中在了林秋楠和他的功夫团队上面,这其中有林振华办馆成功的原因,也存在先前《出彩中国人》宣传效果不错的体现。但是抛开林秋楠
热门新闻
名人入驻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独家内容、独特观点、独特的视角......

娱乐老王

娱乐老王

唠娱乐家常,没事磕磕娱乐那些事儿......

扒小妹

扒小妹

扒圈内大情小事......

全明星探

全明星探

一手八卦资讯尽在这里......

电影通缉令

电影通缉令

最优雅电影观众提名......

谈资

谈资

病毒式传播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