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媒体平台

《大鱼海棠》为什么没能超越宫崎骏?

  影视口碑榜(微信ID:yingshikoubei):黑暗的电影院,我拼命忍住眼中的泪水,还是一滴滴用力地砸下去,像是电影画面上磅礴的雨水,海天倒悬的奇观,红色的大鱼,在风雨中怒放的海棠花。

  这是一部非常非常让人惋惜的电影,它本来可以成为中国的宫崎骏,画面、剧情、音乐,都是那么完美,可以让人一遍遍回味,可偏偏在内涵上,他却差了那么一点东西,观影的过程中我一遍遍感动,又一遍遍思索,到底缺了什么,让它成不了一部最顶尖的动画片。

  女儿十岁,在电影院里睁大双眼,很认真努力地看了100分钟,结束了我问她,好看吗?她摇摇头,说,看不懂。

  小孩子看不懂,而对成人而言,一眼却看穿了这个故事的浅薄以及故弄玄虚。

  好的动画片,是把复杂的东西简单化,用一颗童心去看待这个世界,勇敢纯净执着,满怀热忱、满怀希望。

  而这个故事却是把简单的故事复杂化,想要融入很多东西,却又过于生硬,甚至连原本要讲的简单故事,也没有讲好。

  椿,这个角色应该塑造得更勇敢、更独立,而不是活在爷爷、奶奶以及湫的保护之下,她的软弱使得她的执着像是一个无理取闹的孩子,因为自己自私的欲望牺牲掉所有人的幸福,将族人陷于危险之中。

  这个人物立不起来,是因为她对鲲回到那个世界太过执着,而她本身却没有能让鲲回去的能力,这种执着是以别人的牺牲作为代价来得到的,违背人性,没有人能心安理得地享受别人的牺牲,而她在最后却能幸福地对鲲伸出手,这虽然是湫和爷爷奶奶对她的期望,但她本身能这么容易地忘记掉自己的世界,这本身就是一种背叛。

  三观不正的电影,即使有再精美的画面,再神奇的设定,再动听的音乐,再让人潸然泪下的情节,依旧不能达到世界一流的水平。

  这也许就是这部电影的缺憾,它在讲初恋,也在讲勇敢,而这个故事的女主角却一点都不勇敢,一点都不懂什么是爱。

  她若懂得勇敢,她便不会在第一次就丢下鲲的尸体回到她的世界;她若懂得爱,她便不会对湫说,你对我就像哥哥一样好。

  或者说,也许主创人员太过年轻,对爱的理解还不够深沉,不够与故事的背景,故事的音乐,故事的画面相匹配,你知道它可以成为一部最优秀的作品,然而仅仅因为一些内核的东西,它与世界第一流失之交臂,你能理解那种遗憾、挠心挠肺的感受吗?

  大鱼海棠当然在水平线以上,它绝对能值回票价,正因为它的美好,才让它的缺憾那么让人遗憾。

  还有一点需要吐槽的,这是一部可以媲美宫崎骏的电影,而主创们却没有意识到这一点,当独眼怪摇着船出现的时候,连我女儿都说,好像宫崎骏的电影啊!设计了那么多美丽的人物,山海经的神话中,有那么多怪物可以借用,为什么偏偏要把这个人物设计得那么宫崎骏,如果这个电影大获成功,当然可以说成是致敬宫崎骏,但是如果是现在,就很尴尬了,而明明这部电影就很中国风,设计了那么多美好的人物,却因为这个败笔,被说成抄袭宫崎骏,主创人员有没有想喷出一口老血,而这个失误还是你们自己造成的。

  光看这些图片,就已经美好的让人落泪,这么棒的一部电影,真的不遗憾等十二年,唯一遗憾的是它的内核,浅薄却又故弄玄虚,谈爱情却又不懂爱情,谈勇敢却是牺牲别人而获得,谈承诺却又没有认真履行。

  最后一张,爷爷化作的海棠花,那么慈爱又那么温暖的老人,像极了我们身边无底线包容我们的长辈。

  这是一部绝对值回票价的电影,也许我还会到电影院里二刷一遍,它带给我的惊喜与它给我的遗憾一样多。

  影视口碑榜(微信ID:yingshikoubei),聚焦电影、电视剧口碑,做最不一样的娱乐自媒体!

  已入驻微信公众号、今日头条、百度百家、一点资讯、天天快报、搜狐媒体平台、网易号等平台

  商务合作:微信号:tongyang53118 丨 QQ:350785431

yule.sohu.com true 影视口碑榜 https://yule.sohu.com/20160719/n459886949.shtml report 3834 影视口碑榜(微信ID:yingshikoubei):黑暗的电影院,我拼命忍住眼中的泪水,还是一滴滴用力地砸下去,像是电影画面上磅礴的雨水,海天倒悬的奇观,红色的
热门新闻
名人入驻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独家内容、独特观点、独特的视角......

娱乐老王

娱乐老王

唠娱乐家常,没事磕磕娱乐那些事儿......

扒小妹

扒小妹

扒圈内大情小事......

全明星探

全明星探

一手八卦资讯尽在这里......

电影通缉令

电影通缉令

最优雅电影观众提名......

谈资

谈资

病毒式传播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