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媒体平台

乐视挑战盗版潜规则停播三日《超少年密码》终回归

  近日,校园悬疑网剧《超少年密码》在短短一周内,就历经播出、盗版、停播的跌宕命运,今日,拥有独播版权的乐视在停更三天之后,宣布复播该剧。

  《超少年密码》大热遭盗版,乐视怒停播

  据了解,《超少年密码》由TFBOYS主演,讲述主演们因为各自的动机在校园中寻找AI机器人的故事,仅首播当日播放量就赶超《余罪》5倍之多,瞬时大热,自此盗版便愈发猖獗,主流视频网站、知名云盘等大咖网站也在盗播之列。为了保护乐视影视会员的正当利益,维护乐视方的正规版权,乐视做出停播决定,也令所有人惊讶。虽然正在追的爱剧被停更很令网民沮丧,但不少粉丝仍然表示支持乐视的决定,坚决打击盗版。

  停更《超少年密码》三日,乐视披露打击盗版成效

  从7月15日开始,微博“乐视影视会员”更新着打击盗版的动态,据披露的信息显示,截止17日,也就是停更的第三天,乐视已阻断侵权链接490条,范围包含百度网盘等云存储类网站、35家主流视频网站,2500家小型互联网站等。

  乐视此次的举措不仅很果决,也透明化地披露了打击盗版的具体成效,粉丝们看着了实际的行动进程,也着实放心不少。另外,此次的维权举措一波三折,大家都为乐视捏了一把汗,终于暂时告一段落了。

  停播《超少年密码》打击盗版,乐视反抗“行业潜规则”

  的确,网剧行业一直有盗版之风,很多情形下版权方会睁一只眼闭一只眼,将此视为所谓的“行业潜规则”。然而乐视近年主打生态,要推进自己的优质内容,在乐视构建的会员3.0时代,用户价值其实是乐视影视生态的根基。通过“内容+体验+服务”的组合形式,全方位满足用户对内容、品质和温度的需求。不会去侵犯他人版权,也要维护平台影视会员的正当利益,坚决抵制盗版。

  作为首先站出来与“行业潜规则”做抗争的平台之一,乐视自然而然要承担很多压力。好在如今版权意识越来越强。《超少年密码》的火爆印证了新的消费趋势,如果说之前中国的视频行业缺少付费环节,现在这一情形则有不同,95后、00后的崛起,使得消费习惯有所改变,新兴消费群体愿意为喜欢的东西付费,大部分网友和媒体还是站在了乐视一边。盗版属于侵权行为,破坏了原有的市场秩序。

  《超少年密码》被盗播事件中,乐视的停更、潜在影视会员流失造成的损失便难以估量,倡导行业良性发展势在必行。大数据时代已经到来,视频的内容和数量急剧增加,版权保护工作的困难度也随之增加。我们希望并且相信各视频网站进一步提高版权保护意识,加强对所属网站的规范管理,共同推动中国网络版权环境的健康成长。

yule.sohu.com true 高安侃娱圈 https://yule.sohu.com/20160718/n459836491.shtml report 1973 近日,校园悬疑网剧《超少年密码》在短短一周内,就历经播出、盗版、停播的跌宕命运,今日,拥有独播版权的乐视在停更三天之后,宣布复播该剧。《超少年密码》大热遭盗版,
热门新闻
名人入驻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独家内容、独特观点、独特的视角......

娱乐老王

娱乐老王

唠娱乐家常,没事磕磕娱乐那些事儿......

扒小妹

扒小妹

扒圈内大情小事......

全明星探

全明星探

一手八卦资讯尽在这里......

电影通缉令

电影通缉令

最优雅电影观众提名......

谈资

谈资

病毒式传播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