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说出我世界>姚明退役就考古 刘谦谈杰伦魔术

来源:搜狐视频
  • 手机看新闻
姚明表示不打篮球就去考古了
姚明表示不打篮球就去考古了

  7月17日(上周日)晚10点,在江苏卫视名人演说节目《说出我世界》中,姚明的亮相成为全场关注的焦点,他的“陪伴是最重要的慈善”宣言也引来很多人点赞。在接受专访时,姚明坦言退役后,用了三分之一的时间在做公益和慈善。在《说出我世界》节目中,姚明从自己的经历讲起,“小时候的我心肺功能不好,身体比较瘦弱,除了个儿高在打篮球上没有任何优势。那时候其实我不喜欢打篮球,我喜欢考古、历史、天文,我想当科学家。那时候打球只是为了做一个好孩子,听父母的话。”姚明坦言从他9岁接触篮球开始,一直接受着单调而艰苦的训练。“但慢慢的,运动让我变得身体强壮,而且更加自信,到最后彻底改变了我的命运。当然,如果不去打篮球,我有可能会在某个山洞里默默无闻的考古。篮球改变了我,我觉得它也可以改变很多人。”最终姚明也选择了在退役后,以公益的方式,通过姚基金教孩子们打篮球,让篮球影响更多的人。

   谈篮球:希望有中国的名人堂

  篮球是姚明身上最重要的标签,2011年退役后姚明这样形容自己对篮球的情感,“我会从不同程度、不同的角度去关心它”。今年4月姚明正式入选2016年奈史密斯篮球名人堂,成为历史上首位进入名人堂的中国人。在NBA,名人堂资格的含金量远高于球衣号码退役或者50大巨星之类荣誉。对于球员来说,名人堂是对于球员生涯的肯定,是除了冠军戒指之外最好的认可。入选名人堂,也意味着姚明已经被认为是史上最好的篮球运动员之一。当时得知这个消息后,姚明就曾激动地表态,“你想想看,我的名字能够和奥尼尔、穆托姆博、奥拉朱旺、德雷克斯勒、J博士和摩西·马龙这些球员在一起。因此,我很难用语言描述自己有多么幸运。”

  现在冷静下来,姚明开始思考,“从那一刻开始,我在想中国的名人堂在哪里?我们一点不缺乏历史厚重,我们一点不缺乏体育精神,那些为体育做出巨大奉献的前辈们,我们要为他们去建一所名人堂。”

  谈公益:陪伴是最重要的慈善

  对退役后的生活,姚明透露,“这几年我的时间大概三分之一在学习,三分之一在工作,另外三分之一在做慈善,重点是我发起的姚基金希望小学篮球季。”对慈善,姚明跟很多人的理解都不同,他认为慈善不仅仅是捐钱这么简单,更多的是切身的投入,是陪伴。

  姚明举了一个例子,2015年3月,他以姚基金支教志愿者身份前往四川一所乡村小学支教,“在那里我和孩子们同吃、同住、同学习,生活了两周。坦率讲,尽管这所学校为我的到来前期做了不少安排,但农村与城市巨大的差距还是让我有一些不适。就拿生活中的小事——上厕所来说,我的韧带曾经断裂,无法像正常人那样深蹲,像我这样身高2米26,体重300斤,再加上韧带不好,在学校里使用传统的蹲厕对我而言极具挑战性。所以学校特意给我弄了一个把手。每次,我的双手必须牢牢抓住前面的栏杆,否则后仰过去,后果不堪设想。”姚明坦承,那次支教是象征意义大于实质帮助的。“虽然我只待了两周,不敢说给孩子带来多明显的变化,但上次校长到北京和我说,家长们都很高兴,说孩子们爱上了打篮球,放学不会出去闯祸了。最有意思的是有孩子说:打篮球比打架好玩儿。”姚明认为,慈善的付出不仅仅是你捐赠了现金或支票,更重要的是你拿出时间,“我们每个人唯一公平的就是所拥有的时间都是一样的,而时间是一个人最宝贵的资源,因此志愿者拿出了最宝贵的资源奉献给慈善。与此同时,正是因为你付出了时间,跟他们面对面通过眼神接触,你才会有更多感悟与收获。所以我经常跟很多朋友讲,姚基金不单单需要你捐款,更需要你捐出时间来参与。”

  刘谦首评周杰伦魔术  “等于我唱他歌的水平”

  7月17日(上周日)晚10点,江苏卫视顶尖名人演说励志真人秀《说出我世界》邀请了久未出现在大众视线的刘谦担任演讲嘉宾,他凭借真诚演讲和神奇魔术不仅获得了全场观众起立鼓掌,更是一举拿下本场冠军。周杰伦是圈内出了名的爱魔术,问及对周董魔术水平的评价,刘谦直言:“那以专业标准,他来看我唱他的歌多少分,他的魔术就得多少分。”刘谦首度透露自己想跨界玩影视剧表演的想法,嫌弃与魔术相关的角色没意思,直言想挑战反差,“演离现实越远的越好,比如演杀人犯或者演乞丐、变态啦。”但他却拒绝转行做演员,认为自己的人生很短没有时间去学习另一个行业的东西。

  众所周知,周杰伦一直是魔术爱好者,尽管业余但在专辑或者演唱会中都会注入魔术的东西,可谓对魔术爱得深沉,而刘谦又是4次登台春晚被众人熟知的魔术表演家,二人因魔术“结缘”也就不奇怪了。刘谦表示和周杰伦碰过面,笑称周董会不停地变魔术给他看,“他很爱变魔术的,我从来没见过有人这么爱变魔术的。”不过,在评价周董魔术水平时,刘谦略微尴尬,想了想才笑说:“那要看以什么标准衡量,如果以专业标准,我去唱他的歌多少分,他的魔术就多少分。”

  春晚是个人巅峰无法超越

  从2009年至2012年,刘谦曾四度登上央视春晚,这让他收获人气、名利之余,争议也纷至沓来。其中,最引人关注的就是他和主持人董卿做搭档表演魔术,不仅董卿被指“托儿”,刘谦的魔术也受到了质疑。录制《说出我世界》时,刘谦首度开腔对“托儿”的定义提出异议,“托儿的定义是什么,就是如果没有这个人我变不了这个魔术,那这个人就是托儿了。”他认为当初只是电视直播的缘故,董卿是主持人所以了解他所做的事情,也仅此而已。刘谦表示:“有一次我上春晚是没有董卿的,所以这不是一个必要的元素,至于有她没她主要看当年创作内容来决定。”

  从2009年初次登台春晚刘谦便迅速蹿红、身价倍涨,广告代言邀约不断,四次登台春晚也为他积累了大量人气。但2012年春晚后,刘谦便不再在春晚舞台表演魔术,近几年也似乎消失在公众视线之外。对于后来的“不火”,刘谦承认春晚那段时间是他无法超越的事业巅峰,但他还是从行业角度解释了近年来不太火原因,“我觉得问题是出在时代进步得太快了,魔术已经变成了电视里的东西,它已经变成不是现场的东西了。”

  教网友魔术“撩妹”高招应多肢体接触

  节目中,刘谦除了讲述自己对于魔术的感悟,在现场也不吝向观众表演自己的魔术,他利用简单的道具完成了一场让观众惊叹的表演。刘谦坐在桌子前,拿出一只杯子放入三个小球,倒出一只放入口袋或者弹到空中一只,再向观众展示杯子里面仍然是三只小球,令台下观众大呼神奇。刘谦透露这是自己恩师教会他的魔术,并以此献给过世的恩师。

  白凯南否认整容 呛小岳岳:他还缺一部代表作

  7月17日(上周日)晚10点,江苏卫视顶尖名人演说励志真人秀《说出我世界》邀请了因春晚一炮而红的相声演员白凯南,分享了自己作为路人乙的辛酸历程,更在采访首度直面整容传闻,称自己也不知道怎么单眼皮长着长着就变双了。对不断传出与老搭档贾玲不合,白凯南坦言目前与贾玲确实接触比较少。 因为在2010年春晚和贾玲搭档表演相声《大话捧逗》而走红的白凯南,有一张一见就想笑的“囧”字脸,可是前不久,这张“囧”字脸被网友爆出变样了,被指神似郑恺。一时间,白凯南整容的传闻愈演愈热。对此,白凯南在接受采访时直言自己并未整容。“我的双眼皮是自个儿长的,原来单眼皮不知道怎么就双了,然后下巴是我自己抻出来的,不是接的。”即便目前如此否认,但是白凯南并没有在态度上排斥整容,不仅表示“对于明星整容这件事,我非常的接受。”更是向记者坦诚说道:“我也知道颜值的重要性,我其实在提高颜值的道路上一直在努力。”

  曝贾玲喝魔鬼汤减肥,现在接触少

  提起白凯南,人们就会想到他的好搭档贾玲。可是,自从两人通过《百变大咖秀》再次走红后,就很少有同台的机会。昔日形影不离的搭档不见了,白凯南对此表现的非常淡然。“有的节目适合男人上,有的节目适合女孩上,同台少了是很正常的。但是,如果有合适的自然而然就到一块儿去了,这都是很顺其自然的。”但是,面对不和传闻,白凯南向记者表示其实他和贾玲还是非常介意的,“每次在聚会的时候贾玲都会说‘看,就赖你,这事儿是不是就赖你跟我接触少了’。我说‘是,是,赖我赖我’。”

  如今贾玲人气急升,谈到搭档的变化,白凯南如此评价,“她压力挺大的,就稍微有点胖。我们刚认识的时候,吃饭她都不怎么吃,喝的蔬菜汤简直就是魔鬼汤,但喝完了后反弹特别严重。我觉得她健康就好,胖就胖呗!”

  对比小岳岳压力大,但他缺代表作

  在相声界,岳云鹏现在红透半边天,白凯南在接受采访时坦承小岳岳让他压力很大。“我虽然火得比他早,但其实我跟他是一辈儿的。他现在这么火,我压力必须是有的。但是有压力才有动力,相互会有刺激。我和他的风格完全不同,我很放心我自己。”

  当问及如何看待小岳岳走红时,白凯南表示,“我觉得每一个人火都是时代的需要,小岳岳通过那种卖萌的样儿大红大紫,但其实他的表演很多都是传统的。如果他还有一个比较深一点的代表作就好了。”

  东西,我觉得有这种桥段都很好。”


yule.sohu.com true 搜狐视频 https://yule.sohu.com/20160718/n459755047.shtml report 6099 姚明表示不打篮球就去考古了7月17日(上周日)晚10点,在江苏卫视名人演说节目《说出我世界》中,姚明的亮相成为全场关注的焦点,他的“陪伴是最重要的慈善”宣言也引
(责任编辑:李绍伟 UK022)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