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媒体平台

她是最会唱歌的港姐,遭吕良伟骗婚如今成传奇富婆

  她是最会唱歌的港姐,帮张曼玉代唱,被吕良伟骗婚抛弃,如今成传奇富婆

  文/一床情书

  

  邝美云近照

  

  邝美云年轻照

  曾经代表香港女性美,被誉为香港魅力名片的香港小姐选举早已沦为鸡肋,不但参选佳丽的颜值整体暴跌,港姐入行后事业平淡更让港姐选举的口碑下降,遥想80至90年代鼎盛时期,港姐佳丽美女如云,巨星大腕辈出,今天一床情书来扒一位“大腕”级的港姐邝美云。

  

  邝美云1962年生于香港,原本家境不错,父亲是麻将馆的会计,家里有房子有存款,后因母亲突然患血癌花去了大量的医疗费,致使经济陷入窘境,为了筹钱给母亲治病,父亲孤注一掷的将房子做抵押贷款,把钱全部投进股市,结果炒股失败,负债累累,为了减轻家庭负担,邝美云14岁时辍学打工。

  

  

  

  

  1982年,身材高挑、面容姣好的邝美云参加香港小姐竞选获得亚军,被誉为“邝美人”,随后签约无线主持《香港早晨》等节目,1984年因为在港姐总决赛时为担任表演嘉宾的张曼玉代唱而获宝丽金唱片赏识正式签约成为歌手。

  

  1985年,邝美云发行首张个人专辑《再坐一会》,销量获得双白金,主打歌曲《再坐一会》荣登香港电台中文歌曲龙虎榜榜首,也令她获得香港电台十大中文金曲新人铜奖,从此在香港乐坛爆红,后来这首代表着“好兆头”的歌曲被广泛应用于香港的公司或商铺开张,因为每个老板都客人“再坐一会”。

  

  之后,邝美云凭借《容易受伤的女人》(国语版)《还有明天》《未曾深爱已无情》《与龙共舞》《我和春天有个约会》《唇印》等歌曲晋升为香港乐坛90年代的一线歌星。

  

  其中《与龙共舞》提名香港电影金像奖“最佳电影歌曲”,而1993年发行的国语大碟《唇印》更入选台湾地区金曲龙虎榜年度排名第六,销量近百万张,成为当年在台湾发展最好的女歌手,迄今为止,她一共发行20多张高质量的唱片,成为娱乐圈最会唱歌的香港小姐。

  

  同时,她还曾参演过《神行太保》《真情》《义胆群英》等多部影视作品,主持过多档香港电台节目。

  

  

  

  1997年,邝美云推出最后一张国语专辑《昨天你在哪儿过夜》后宣布退出演艺圈投身商海,先后投资房地产、珠宝、股票,同时还开设牙科连锁式诊所,由于她经营有方,目前坐拥5亿身家,成为香港炒楼女星第一人。

  

  据一床情书了解,纵横娱乐圈15年,她曾有过数段感情经历,最受关注莫过于跟吕良伟闪婚闪离的荒唐婚姻,两人于1987年合作电视剧《猎鲨行动》相识暗生情愫,然而当时各自名花有主,直到1989年两人恢复单身后在朋友聚会中重逢,于是旧情复燃发展成情侣。

  

  交往四五年后,邝美云逼婚,可吕良伟却因历经跟周海媚的失败的婚姻从而对结婚产生恐惧,总以各种理由搪塞,最后被邝美云逼的无言以对时,他便提出一个荒唐的想法:两人先试婚。如果婚后性格不合,到时分开会比较容易一点,如果合得来就去加拿大注册结婚,没想到邝美云居然赞同吕良伟这个荒唐的想法。

  

  1996年2月,为了掩人耳目,两人在未办结婚证的情况下,大摆“婚宴”宴请圈内圈外的亲朋好友,并邀请何家劲担任伴娘,钟丽缇担任伴娘,婚礼更通过电视台全程直播,可谓是风光无限,只不过这段”婚姻“闹剧仅维持了不到一年便宣告“离婚”。

  

  离婚后,邝美云将所有的精力投入到生意上。据一床情书了解,早在80年代她就将唱歌演戏的钱用来买楼,90年代时她手头已有十几套价值过百万的房子,90年代末,在地产界小有成就的她开始投资美容和珠宝,2002年,邝美云又在上海斥资三千万开设牙科连锁式诊所~~据香港媒体保守估计,她目前已拥有至少5亿家产,成为香港演艺圈当仁不让的富婆。

  

  据一床情书了解,邝美云事业成功后,不忘回馈社会,2003年开始她便积极从事慈善事业,目前在内地捐建多所学校,由于为江西教育事业做出了突出贡献,2006年起担任江西省政协委员,而情感方面,她于2012年跟恒基兆业地产营业部总经理林达民相恋,2015年友好分手恢复单身。

yule.sohu.com true 一床情书 https://yule.sohu.com/20160717/n459616925.shtml report 4461 她是最会唱歌的港姐,帮张曼玉代唱,被吕良伟骗婚抛弃,如今成传奇富婆文/一床情书邝美云近照邝美云年轻照曾经代表香港女性美,被誉为香港魅力名片的香港小姐选举早已沦为
热门新闻
名人入驻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独家内容、独特观点、独特的视角......

娱乐老王

娱乐老王

唠娱乐家常,没事磕磕娱乐那些事儿......

扒小妹

扒小妹

扒圈内大情小事......

全明星探

全明星探

一手八卦资讯尽在这里......

电影通缉令

电影通缉令

最优雅电影观众提名......

谈资

谈资

病毒式传播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