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视 TV > 华语电视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口碑巨制《解密》今晚收官 再创湖南收视神话

来源:搜狐娱乐
  • 手机看新闻


  搜狐娱乐讯 正在湖南卫视金鹰独播剧场热播的青春励志谍战剧《解密》将于今晚(7月16日)强势收官。该剧讲述了秘密单位701众人为破译紫密、黑密展开的隐秘而伟大的故事,自开播以来就广受观众好评,收视率、网络点击量节节攀升、一骑绝尘。高潮迭起的故事情节以及寓意深远的家国情怀引发了大量讨论,种种傲人数据使之成为了实至名归的现象级谍战大剧。

  结局将至看点迭出

  临近收官,该剧却频出大招,情感纠葛与烧脑破译双线推进,让观众大呼过瘾。其中,容金珍(陈学冬饰)与翟莉(颖儿饰)、沈渔(安以轩饰)之间的三角恋情虐心感满格。在组织的介绍下,容金珍与翟莉这对本就互有好感的革命战友走到了一起,婚后生活和睦温馨,被严实夸赞为“先结婚后恋爱的典型”。但在平静的表象下,容金珍对沈渔的思念却从未消减,甚至睡梦中都叫着她的名字,引得翟莉伤心落泪。两家CP粉也为珍珍究竟情归何处争论不休,只等今晚谜底揭晓。

  另一方面,紫密、黑密的设计者,被网友们调侃为面具男的“觉醒者”也将再度现身,与701展开背水一战。开播之初,这位终极大boss便引得观众们自发化身“柯南君”,通过各种蛛丝马迹对其“扒皮”,并成功确认其真身就是约翰·李。如今,他已到了穷途末路之际,遂抓了容金珍的师娘与师姐,大有玉石俱焚的架势。而容金珍能否成功破解这最后的难关,又是否可以平安归来,也成为收官之际的最大悬念。

  口碑话题双双发酵

  凭借精彩看点,《解密》自开播之日起便热度爆表。开播当天,该剧便顺利拿下同时段收视冠军,且在播出的近一月时间内连续拔得头筹,收视率更是多次破2,收视份额超过第二名一倍之多,为湖南卫视的收视历史再添荣耀。在网络平台上,面对众多网络剧的冲击,该剧依旧成绩亮眼,全网播放总量轻松突破40亿大关。这股追剧狂潮甚至吹到海外,外国迷妹们夸耀技能全开,满屏对剧情的肯定和对角色的赞美,足见《解密》的影响力。

  剧中传递出的热血正能量及时不时“乱入”的搞笑小片段,则引发了网友们的热烈讨论。701众人为破译紫密、守护国家安全不惜流血牺牲,高尚情操令人动容。安能(印小天饰)、赵棋荣(经超饰)两大主角的悲情下线,更是直戳迷妹泪点,分分钟表示“我一人承受不来”。有观众评论道:“先是安教官后是赵棋荣,妈妈问我为什么哭着看电视。”

  除了能把观众感动哭,《解密》还能让观众笑哭。容金珍华丽丽的红裤衩及各种情商掉线的行为、赵棋荣示范的损友大全、普通同事扮夫妻二三事等,同样引发了大量讨论。此外,容金珍最爱的“师娘牌饺子”成功走进校园食堂,暑期培训班海报惊现容大头等社会事件,也从另一方面印证了该剧的热度。

  信仰为上传递青春正能量

  梁启超先生的《少年中国说》中曾有云:“壮哉我中国少年,与国无疆。”剧中,容金珍、翟莉等人正是以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了这一点。他们在701的训练所里,被打磨、被淬炼,终脱胎换骨,容金珍由只爱数蚂蚁、吃饺子、算题的呆萌BOY变成铁血教官,翟莉从为爱而战的少女变身为信仰而战的影子战士,此等蜕变体现了热血青春的无限可能。同时,以他们为代表的无名英雄,在未知的艰险中不惧前路,为国家利益和民族未来甘愿奉献青春、汗水乃至生命,也彰显着振奋人心的爱国情怀。

  这份正能量也令无数观众感同身受。有观众表示:“和很多人相比,容金珍是幸运的,他完成了使命、同时也收获了爱情,但还有更多的人出师未捷身先死,倒在了自己钟爱的道路上,就像安能和赵棋荣,希望他们的这份忠诚和坚守能在这一辈人中继续传承。”今晚19:30,《解密》将迎来终极决战,爱国之情也将燃至沸点,信仰VS亲情,精彩大结局即将拉开序幕,敬请期待。(纨妍)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60716/n459548264.shtml report 2413 口碑巨制《解密》今晚收官【进入组图】搜狐娱乐讯正在湖南卫视金鹰独播剧场热播的青春励志谍战剧《解密》将于今晚(7月16日)强势收官。该剧讲述了秘密单位701众人为
(责任编辑:韩知娟 UK016)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