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媒体平台

百度糯米大数据助《寒战2》夺魁单日票房

  在众多新片一同发力的暑期档,影片《寒战2》上映三天票房已超2.5亿,并蝉联单日全国票房冠军。这部由郭富城、梁家辉、周润发三大影帝领衔出演的大制作,在百度糯米影业等联合发行的助推下,成功打造香港电影新传奇。

  据百度糯米影片大数据显示,《寒战2》上映首日排片占比为26.8%,以排片第二拿下当日的票房第一,显示出这部电影强大的号召力、以及其背后宣发的出色表现。

  据了解,作为4年前席卷9项香港金像奖、并在内地影市掀起热潮的《寒战》续篇,此番二次出击,仍然由梁乐民、陆剑青金牌导演组合担纲,三大影帝同框之外,彭于晏、李治廷等颜值偶像加盟。影片紧接上部剧情,四年前的重重谜团在《寒战2》中或得到解密、或延续精彩,警界“宫心计”加上极具张力的剧情、IMAX的震撼,让该片获得了极佳口碑,被外界称赞为“又回到香港警匪片黄金年代”。

  虽然香港电影在内地拥有众多粉丝,但《寒战2》带来的香港电影中兴时刻却并非仅靠“情怀”支撑。百度糯米影片大数据“用户画像”显示,该片观众中90后占比最多达到44%,作为并未经历上一个香港电影黄金时代的群体,大家对《寒战2》的追捧,显然是影片本身功力加上强势宣发所致。此外,广东地区影迷明显超出其他地区的高关注度,显示了地缘因素对于影片宣传的重要性。以此为基础,百度糯米影业及片方可以更加有的放矢地进行影片宣发活动。

  自去年成立以来,百度糯米影业频频现身于影片投资及宣发环节。作为国内最大的基于会员和粉丝的电影O2O营销和发行平台,百度糯米影业将技术优势与创意优势完美融合,通过精准的大数据洞察、以及线下活动与线上推广的结合,在电影宣发上屡创佳绩。截至目前,其已与上百部电影达成了深度合作,累计票房超过300亿元。

  “技术与电影艺术并不冲突,大数据在电影产业的作用不是取代人工,而是可以发挥技术优势,过滤人工原本没有精力博览的海量数据信息,帮人去‘广泛看’。未来,当人工智能技术发展到一定阶段,技术可能会‘帮人想’。”百度糯米影业总经理徐勇明表示。

  业内人士指出,百度糯米影片大数据用户画像为科学宣发提供了基础,其“精准营销-交叉转化-购票交易-用户留存”一站式电影营销闭环,加上影院联名会员卡等创举,通过推动多方共赢打造新的电影宣发环境,从而不断创造佳绩。在电影市场突围,影片质量与宣发能力是电影票房的两大保障,在百度糯米影业的不断开拓之下,相信“技术与艺术”将成为未来电影市场的双头马车,为电影产业带来新气象。

  原标题:百度糯米影业大数据助《寒战2》蝉联单日票房冠军

yule.sohu.com true 娱乐天天乐 https://yule.sohu.com/20160711/n458698735.shtml report 1441 在众多新片一同发力的暑期档,影片《寒战2》上映三天票房已超2.5亿,并蝉联单日全国票房冠军。这部由郭富城、梁家辉、周润发三大影帝领衔出演的大制作,在百度糯米影业
热门新闻
名人入驻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独家内容、独特观点、独特的视角......

娱乐老王

娱乐老王

唠娱乐家常,没事磕磕娱乐那些事儿......

扒小妹

扒小妹

扒圈内大情小事......

全明星探

全明星探

一手八卦资讯尽在这里......

电影通缉令

电影通缉令

最优雅电影观众提名......

谈资

谈资

病毒式传播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