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戏剧 drama > 音文化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阎维文王喆领衔 歌剧《长征》首演大获成功

来源:搜狐娱乐
  • 手机看新闻
 

 

 

 


  为纪念中国工农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7月1日晚,由印青作曲、邹静之编剧、吕嘉执棒、田沁鑫、杨笑阳执导的国家大剧院原创歌剧《长征》拉开首演大幕。著名男高音歌唱家阎维文、王宏伟,青年女高音歌唱家王喆等共塑伟大征途上的英雄群像。

  歌剧《长征》分别展现了红军告别瑞金、惨烈的湘江战役、迎来新的历史转折点的遵义会议、飞夺泸定桥、翻雪山、过草地、会宁胜利会师等场景,以史诗气魄绘就出红军长征的壮阔画卷,并通过剧中人物彭政委、洪大夫、曾团长、平伢子等闪烁着人性光辉的感人事件,高扬理想与信念,弘扬勇往直前、百折不挠、团结互助的长征精神。

  由青年歌唱家王喆饰演的女一号洪大夫,是一位为了理想为了革命奉献出自己生命的伟大革命者的形象。王喆说,她在第一幕和第六幕出场,唱的是“生离”和“死别”,都是大的咏叹调,非常过瘾。在将近两个月的排练时间里,她总会对着镜子揣摩人物的形象气质,要把洪大夫和那个时期千千万万为革命付出生命和鲜血的先烈们的形象表现准确。首演结束后,听到最多的反馈就是第六幕的咏叹调把一批观众感动落泪。

  因第五次反“围剿”的失败,红军准备撤离中华苏维埃共和国的都城瑞金。中央红军某团曾团长和由阎维文老师饰演的男主人公彭政委接到转移的命令时,不忍把伤病员留给三十万压境的敌人,负伤的一连长和众伤兵执意要与战友们共赴战场。此时,来说服伤员的彭政委的爱人洪大夫说出了自己受命将留下来照顾伤员,这一消息使夫妻二人面临生死离别。其中,彭政委与洪大夫离别时的《我不知道该说些什么》,两位演员将夫妻间的爱情、亲情与革命者的豪情表现得淋漓尽致。

  而在第六幕在长征胜利结束大会师的热烈氛围中,彭政委拿到了爱人洪大夫上刑场前的最后一封信,信中讲出了为了理想不怕牺牲的伟大精神。洪大夫的《告别的时刻就要来临》,王喆以温情而高亢的演绎,展现出革命战士不畏牺牲的崇高境界。在全剧结尾,伴着“红军万岁!长征万岁!”雄壮的大合唱,为革命理想奉献出青春与生命的红军战士们屹立于舞台,带着无上的崇高感,将全剧推向了最后的高潮。据悉,本轮演出将持续至7月6日。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60706/n458061202.shtml report 2501 为纪念中国工农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7月1日晚,由印青作曲、邹静之编剧、吕嘉执棒、田沁鑫、杨笑阳执导的国家大剧院原创歌剧《长征》拉开首演大幕。著名男高音歌唱家阎
(责任编辑:董文 UK026)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