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媒体平台

草根艺术团唱响大型音乐舞蹈史诗《中流砥柱》

娱乐个圈 唱歌 阅读(0) 评论()

  音乐里有兴亡史迹,有家国情怀。文化如同地心引力,你看不见,摸不着,但它的强大作用力影响力却无处不在。艺术归根到底是思想感情的表达。为了庆祝中国共产党诞生95周年,来自辽宁抚顺市望花区的一支草根群众艺术团体——望花区雷锋艺术团,利用半年时间的准备,精心打造了一台反映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华民族浴血奋斗百年兴亡史的大型音乐舞蹈史诗《中流砥柱》。由抚顺市通俗文艺研究会、中共望花区委、望花区人民政府联合主办的大型音乐舞蹈史诗《中流砥柱》于2016年6月28日在抚顺石化会议中心隆重上演,获得空前巨大的成功。观众反响热烈,几乎每一个节目表演完,都有观众发自内心的热烈掌声,冒着酷暑1000余名观众坚持始终,没有离席,观众被深深的感染,震撼了。观看演出的省市领导,专家学者,各文艺团体负责人都给予了高度的赞誉,认为此举为抚顺历史罕见,为抚顺市人民扬眉吐气。这在文化观赏资源极大丰富,作为买方文化市场的今天,没有统一组织观众,作为弘扬主旋律的剧目获得来自全市四面八方观众的高度热情的关注,追捧,这种文化现象是少见的。足见剧目的思想艺术功力。足见抚顺市老工业基地人民对党的深情厚谊,对党中央的拥护热爱。

  大型音乐舞蹈史诗《中流砥柱》在主创人员精心的策划组织下,以对中国历史,中共党史深刻的研究,选择具有历史代表性、揭示重大时代主题的歌曲30首,尝试在浓缩展示歌曲的内涵,在更为广阔的时空,反映中国近现代史100余年的风云历史,从中国共产党成长奋斗的历史与人民血脉相连的关系,从中国共产党同国家民族命运休戚相关的关系,从历史本身的逻辑深刻揭示,让我们在歌声中理解领会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的历史渊源,没有共产党就没有中国的完整统一复兴富强的深刻历史原因。用更具时代感的思维,时代的视角,挖掘民族命运困厄的历史根源,寻找自强复兴之路。被誉为现代中国之歌的奠基作,国歌“母本”的《辽东血盟救国军歌》是由9.18事变后在东边道地区首先打响抗日第一枪的抚顺籍抗日烈士孙铭武、孙铭宸兄弟创作、唱响的第一首民族战歌,也在诞生80多年后在家乡的舞台上第一次唱响。

  《中流砥柱》通过合唱,解说,情境表演,舞蹈,LED屏的配合再现了中国历史上民族命运悠关、最为波澜壮阔,惊心动魄的历史,演职人员达260余人,邀请了抚顺当红的知名主持人,歌唱演员15人,阵容豪华,服装,道具精心制作,场面华美壮观,堪称史诗巨作。

yule.sohu.com true 娱乐个圈 https://yule.sohu.com/20160630/n457188847.shtml report 1492 音乐里有兴亡史迹,有家国情怀。文化如同地心引力,你看不见,摸不着,但它的强大作用力影响力却无处不在。艺术归根到底是思想感情的表达。为了庆祝中国共产党诞生95周年
热门新闻
名人入驻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独家内容、独特观点、独特的视角......

娱乐老王

娱乐老王

唠娱乐家常,没事磕磕娱乐那些事儿......

扒小妹

扒小妹

扒圈内大情小事......

全明星探

全明星探

一手八卦资讯尽在这里......

电影通缉令

电影通缉令

最优雅电影观众提名......

谈资

谈资

病毒式传播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