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明星 > 内地明星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金雅琴追悼会八宝山举行 濮存昕蔡明等到场

来源:搜狐娱乐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金雅琴追悼会八宝山举行 濮存昕蔡明等到场


  搜狐娱乐讯(千一/文 洪水/图)2016年6月23日凌晨3点左右,知名表演艺术家金雅琴去世,享年91岁。6月29日上午9时,金雅琴遗体告别仪式在北京八宝山举行,濮存昕、蔡明、英达、任鸣、王为念、关凌等圈内人士纷纷到场,送走老人家最后一程。

  金雅琴曾在央视版《红楼梦》中饰演贾琏的乳母赵嬷嬷,《我爱我家》中饰演于大妈,2005年金雅琴凭借主演马俪文执导的电影《我们俩》获得第18届东京国际电影节最佳女主角奖和第25届中国电影金鸡奖最佳女主角奖。蔡明在接受媒体采访时哽咽回忆起金雅琴老师,遗憾自己未能见金阿姨最后一面。

  蔡明哽咽回忆金阿姨 遗憾未能见老人家最后一面

  蔡明与金雅琴合作过《我爱我家》和《闲人马大姐》,蔡明坦言:“老太太特别热爱表演。她听力不好,耳朵也不是很好,每次都在家把台词背好再去剧组,不像现在的年轻演员到了剧组现背台词。”蔡明回忆,由于视力不好,金雅琴老师会把剧本字体放得特别大。这样一来剧本上只有她的台词,别人的台词她看不到,只有在排练的时候她才知道自己该在哪接。所以表演时,金阿姨会特别紧张地盯着你的嘴,看你没有台词了她立马接上。

  由于工作原因,蔡明在金雅琴老师生前未能见上最后一面,十分遗憾。“英达在金阿姨去世的前四天还去探望过她,那个时候她身体状况已经很不好了。英达跟她说,蔡明说过两天来看你,金老师就一直念叨,蔡明、蔡明……”说到这里,蔡明已经无法抑制自己悲伤的情绪。

  一生热爱表演 女儿牛响铃:面对观众她是幸福的

  遗体告别仪式上,金雅琴的女儿牛响铃说:今天大家都来了,妈妈肯定特别欣慰,要感谢电视台,因为她这十年身体不好,就没给她接戏,录了很多节目,她喜欢面对观众,所以这十年她是幸福的。

  老人家一生十分热爱表演,在《我爱我家》里,金雅琴扮演心直口快大大咧咧的居委会主任于大妈。这也是金雅琴第一次参演电视剧,当时耳力已经不太好,在场上表演的时候对方说话还能听见,但候场的时候听场上说话就不太真切。蔡明回忆,“有时候导演在喇叭里喊什么,老人家听不清,她就会看着我,我再告诉她是导演想重头再来一遍。”蔡明还透露,老人家省钱经常会为剧组的人带凉面。“她把那个面用电风扇吹凉了带过来,她说这样吃的时候不软不硬。老太太人真的特别好,生活中我们都叫她金阿姨。”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60629/n456861772.shtml report 2918 蔡明濮存昕英达等众多圈内人士现身送金老,图为关凌伤心落泪。【点击进入组图】搜狐娱乐讯(千一/文洪水/图)2016年6月23日凌晨3点左右,知名表演艺术家金雅琴去
(责任编辑:赵子航 UV091)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