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解密》“献礼季”霸屏 彰显湖南卫视责任感

来源:搜狐娱乐
  • 手机看新闻
从《解密》看湖南卫视速度与责任
从《解密》看湖南卫视速度与责任


  搜狐娱乐讯 当全国上下都沉浸在一片“献礼剧”的氛围当中时,从选片购片到上屏宣传播出,湖南卫视仅用9天时间就为全国的观众带来一部尤为亮眼的《解密》,不但赢得高收视和关注度,更让观众看到了年轻的芒果台反应迅速,责任担当的一面。

  “七一”将至,今年又逢中国共产党建党95周年,众多优秀献礼剧闪耀荧屏,成为电视荧屏中一道亮眼又振奋人心的红色风景线。而在满眼皆是重播老剧,缺乏新意的卫视当中,湖南卫视凭借一部青春热血励志剧《解密》的播出吸引了无数眼球。芒果台不仅是第一个播出建党95周年献礼剧的卫视平台,《解密》更是作为献礼剧中唯一一部原创新剧,收获了收视蝉联第一、四天网络点击量超5亿的成绩。《解密》用不同的视角解读青年英雄的成长,引导年轻观众爱上主旋律作品,在收获正能量口碑点赞的同时,也被观众赞为“一部养眼又养心的建党献礼剧”。

  湖南卫视反应迅速首个献礼党的生日《解密》刮起青春热血风暴

  生活不能自理,高智低能,射击脱靶,这样的男主角居然进入了特殊部门701,《解密》实际上改编自麦家同名小说,除了谍战剧必备的桥段之外,故事当中更是将青春热血年轻时尚的元素融入了进去。也正因如此才会率先登陆最具青春人气和社会责任感的湖南卫视。致敬青年英雄、讴歌国家信仰的《解密》在湖南卫视播出后,迅速以燎原之势,在全国范围内刮起了“青春热血风暴”。不仅在收视率上一路领先,将一众重播性质的献礼剧远远甩在身后,话题传播和舆论口碑更是一路领涨。

  《解密》剧中的很多细节剧情,在以真情人性触动泪点的同时,也深深激发了人们内心对崇高理想的向往。比如,身怀绝技的奇才们在701上的第一堂课,是每个人在行动前写一封遗书放在盒子里,随之准备为国家赴死;韩冰的父亲当年看着孩子的妈妈被活埋,没有去救,小韩冰为此痛恨爸爸。当他长大后也变成701成员,看到父亲的遗书,那一刻他才理解了父亲;701南院的后山埋着很多为国牺牲的年轻人。他们是英雄,但他们的名字无人知晓,甚至到死,家人都不知道他们是干什么的……如此虐心又感人的隐秘战线情节,不禁让观众在追看的同时,也被触动内心爱国情怀,泪如雨下。

  《解密》播出后,观众好评如潮,尤其那些以往不爱“被教育”的年轻人也成为忠实的“解密粉”,表示在这部剧里获得了从未有过的正能量。“我是90后,从不看红剧的我第一次在芒果台的《解密》里,深切感受到了什么是英雄、什么是国家、什么是青春!”“我们从来就不是一个信仰缺失的国度。通过《解密》,我们有理由相信,对于内心真善美力量的坚持,对于责任和使命、光荣和梦想的追求从未远去。”一位年轻网友如此说道。

  深耕年轻群体爱国文化 传播彰显主流媒体责任

  当众多卫视都在重播老剧的时段,历来青春时尚锐意进取的湖南卫视选择了一部与其频道气质最吻合的《解密》。其实回顾芒果以往播出的作品,《麻辣女兵》、《我的特一营》、《特警力量》、《伪装者》等影视作品,它们都从不同视角诠释了湖南卫视年轻时尚但又讲责任讲担当的传播理念。传统的献礼剧往往带有说教意味,而这样一批能够为年轻观众所接受,以不同艺术形式,大力弘扬了民族精神、时代精神的影视作品却更能积极得传播热血青春的正能量。

  此次献礼“建党95周年”,湖南卫视是领全国卫视之先,第一个播出《解密》打响了建党献礼剧的头炮,其速度之快、效率之高、主题之精准令人惊叹。值得一提的是,在众多卫视仍以旧剧撑起献礼荧屏时,湖南卫视则提前精心排播,以一部高颜值高水准的原创新剧——《解密》诚挚献礼,在众多献礼剧中可谓独树一帜。

  更重要的是,湖南卫视此次通过《解密》与芒果台的无缝对接,再次承担起主流媒体的社会责任,再次用优秀作品对青少年观众产生了积极而深远的影响。《解密》登陆湖南卫视后,众多网友纷纷点赞。有网友说:“湖南卫视的年轻观众比较多。在年轻人热爱的平台上播出《解密》这样既有正能量又有青春气息的电视剧,真是好看又养心,太棒了。”、“以前看湖南卫视的节目,我得到的是快乐。这次看《解密》我感受到是热血青春,是为国家而奋斗的奉献与信仰。谢谢湖南卫视给我们年轻人播了这样一部好剧”。还有网友表示:“一个电视台的社会责任感从它的播出节目中就能感受到。以前有《四十九日祭》、《伪装者》,现在有《解密》,湖南卫视可谓有担当、有情怀,正能量爆棚,真心给芒果台点个赞。”

  作为青年文化的引领者、中华文明的传播者、国民精神的塑造者,湖南卫视一直冲锋在前,肩负着主流媒体的社会责任,坚持着主流价值观导向。此次电视剧《解密》的火爆,也再次体现了湖南卫视的“阵地意识”、“引领意识”和“创新意识”,为优秀青年文化的传播,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提供了强大精神动力和有力舆论支持。

  特殊编排全面开花 精良剧作品质晚会诚意献礼

  除了诚意满满的《解密》,湖南卫视这次还全线打通、创新融合、精心编排,准备了大量精品节目为建党95周年献礼。

  6月30号晚《永远的誓言》湖南省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文艺晚会将在湖南卫视播出,晚会紧扣中国共产党95周年光辉历程,以党为人民谋利益的伟大宗旨和中央“两学一做”活动作为切入点,紧贴“两学一做”,回答如何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一、牢记誓言,严守纪律坚定理想信念。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通过各行各业普通党员的实干展示湖南成就,展望美好未来。

  另外自6月20日起,湖南卫视《湖南新闻联播》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95周年推出了系列报道《信念的力量》,报道分为“党史故事”和“先进典型”两个系列,以彭德怀的“保公三决”、任弼时有“三怕”这些发生在革命年代的故事讲述了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信念,还在专题报道中着重介绍了一批先进党员和先进党组织的优秀事迹。《午间新闻》推出系列报道《寻梦路上》,讲述周恩来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在法国勤工俭学期间的革命历程。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60628/n456726333.shtml report 3087 从《解密》看湖南卫视速度与责任搜狐娱乐讯当全国上下都沉浸在一片“献礼剧”的氛围当中时,从选片购片到上屏宣传播出,湖南卫视仅用9天时间就为全国的观众带来一部尤为亮
(责任编辑:王昱妍)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