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毛泽东三兄弟》持续发力 孙逊化身“特工”

来源:搜狐娱乐
  • 手机看新闻

 

《毛泽东三兄弟》孙逊剧照
《毛泽东三兄弟》孙逊剧照

《毛泽东三兄弟》孙逊饰演毛泽东
《毛泽东三兄弟》孙逊饰演毛泽东


   搜狐娱乐讯 随着《毛泽东三兄弟》的热播,引发了各年龄段观众的热烈反响。尤其孙逊饰演的毛泽民,随着剧情的推进,他由土包子逐渐成长为了一名能力出色的革命大管家,从农村转战城市,化身幽默“特工”,闹了一出出“刘姥姥进大观园”的笑话,观众直呼爱上了这个“呆呆傻傻的毛老二”。

    泽民化身幽默特工 与革命搭档假戏真做

    随着剧情的推进,毛泽民从一个地地道道的农民逐渐成长为一个坚定的革命者,从典型的小农思维转变为心怀天下劳苦大众的共产主义信仰者。由于革命形势的严峻与特殊需要,毛泽民被派往上海委以重任,为了完成任务,他化身“特工”,与钱希均假扮夫妻。俩个人都是非常“有原则的人”,一个过分节俭,一个死要面子,俩个欢喜冤家,一天到晚斗嘴不停,其乐无穷。后来俩人日久深情,共同的革命追求与信仰让这二人成了名副其实的患难夫妻。观众随着毛泽民的心路历程一路走来,尝尽了他的酸甜苦辣,品过了他的喜怒哀乐,也就理解了他的辛酸与无奈,敬仰他的为人与境界。孙逊生动的刻画的这个角色,里面蕴含着他本人对毛泽民的敬仰与欣赏,这个让人又哭又笑,魅力十足的角色,让人在捧腹大笑之余体味生活的五味杂陈,也深入理解了革命先烈作为普通人爱恨情仇的一面。

    孙逊戏里戏外自嘲“空心菜”

    孙逊饰演的毛泽民是个典型的居家好男人,在内会做饭洗衣体贴入微,在外儒雅大方谈笑风生。“他总是替别人考虑的比自己更多,有苦有累自己承担,这是一个大丈夫的所作所为。”孙逊如此解读这个角色“他没有大哥那么胸怀天下,不顾一切;也没有小弟那么肆意洒脱,意气风发;他从始至终都是那个接地气的农民,永远不忘记自己的草根出身,永远身体力行,永远卑微谦逊。”就像剧中的“空心菜”虽然廉价,但生命力顽强,营养健康。孙逊戏里戏外都自嘲是“空心菜”,他自问“没心的人如何能活”。但其实他的良苦用心观众有目共睹。戏中的他,如果没有心,怎么会为了不拖累妻子而忍痛离婚,如果没有心,他怎会为了革命不息牺牲生命,这是一个把牙敲碎了往肚里咽的真正的男子汉。戏外的孙逊亦是如此,如果没有心,怎么能用心为角色写人物小传,怎么能为了把角色演绎的更加生动而主动学习方言,如果没有心,大家怎么会看到一个性格如此丰满如此可爱的革命先驱。

    《毛泽东三兄弟》是孙逊继《我的兄弟叫顺溜》之后再度启用“方言模式”,他把毛泽民的憨厚淳朴、机智幽默、狡黠与可爱都演绎得入木三分,网友齐赞“老二太讨喜,湖南方言太给力”!对演员而言,最大的欣慰莫过于得到观众的认可,敬请期待孙逊接下来的精彩呈现,期待看到大智若愚的毛泽民的再一次完美蜕变。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60628/n456695369.shtml report 2185  《毛泽东三兄弟》孙逊剧照《毛泽东三兄弟》孙逊饰演毛泽东  搜狐娱乐讯随着《毛泽东三兄弟》的热播,引发了各年龄段观众的热烈反响。尤
(责任编辑:李治政 UK005)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