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生活有点甜》开播 冯巩携众笑星演绎错位的爱

来源:搜狐娱乐
  • 手机看新闻
《生活有点甜》剧组主创 

  搜狐娱乐讯 由杨亚洲、杨博共同执导,冯巩、姜宏波、巩汉林、白凯南、贾玲、刘佳等倾情演绎的现代生活轻喜剧《生活有点甜》将于今晚19:30(6月28日)在天津卫视播出,该剧讲述了一群90年代初国营纺织厂工人们的平凡故事,体现了工人阶级的豪迈和乐观。据一同拍戏的徒弟白凯南透露,全剧组最怕的就是冯巩请客吃“涮羊肉”。

  相声小品演员“转战”小荧屏

  电视剧《生活有点甜》是相声大师冯巩二十年后再次登陆小荧幕,吸引了大批观众的眼球,整部电视剧将现实主义风格和轻喜剧手法相结合,妙趣横生,贴近百姓,他扮演的小人物唐喜乐观知足、爱打抱不平,仍然能看出来些许当年“张大民”的影子,此次他不仅带领自己的徒弟白凯南一同上阵,还与巩汉林、贾玲、刘惠等相声小品演员齐聚《生活有点甜》,颇有看点,用他的话说就是“相声演员也不说相声了,小品演员也不演小品了,全部功力都给了《生活有点甜》。”

  冯巩饰演的“唐喜”让人感觉是一种“错位的爱”,在家里是“工长”,立规矩,一板一眼;到了厂里竟然是满满父爱,为工人着想,处处为工人争取应得的利益。曾经在天津纺织机械厂工作过的冯巩对这个情节颇有感触:“这样的故事现在看起来有些人可能不太理解,但在当时那个年代却是非常真实的,所以像我们这样的学徒工为了回报师傅,经常会帮师傅盖房子、修房子,或者得着什么好吃的点心、好看的点心盒,都会送给师傅们。”

  冯巩:还是家乡话最有语言魅力

  《生活有点甜》的片头曲词是冯巩亲自编写的,其中好多合辙押韵的句子,逢人就喜欢唱上几句,其实不光是歌词,剧中的对话很多也都是由天津话演绎的。“天津人最聪明最善良最朴实,最有语言魅力,我又是天津人,所以这部剧的台词充满了天津的语言习惯,再加上普通话的语调。这样一来天津人听了很亲切,其他城市人也能听懂,一举两得,多好!”

  作为冯巩的徒弟,白凯南在《生活有点甜》中的表现得到了师傅的大加赞扬,即便如此,在师傅面前白凯南还是很明显地露出了紧张和惧怕感,不过他却大胆透露剧组中有个说法,就是“如果不好好拍戏,就让(冯)先生请你吃涮羊肉!”对此,冯巩解释道:“因为我们拍戏是在冬天,穿的戏服都是秋天的,为了御寒,我请大家吃涮羊肉吃的多了些,可能是吃的有些顶,所以他们就将吃涮羊肉变成了一种不好好拍戏的惩治办法!”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60628/n456657616.shtml report 1533 《生活有点甜》剧组主创搜狐娱乐讯由杨亚洲、杨博共同执导,冯巩、姜宏波、巩汉林、白凯南、贾玲、刘佳等倾情演绎的现代生活轻喜剧《生活有点甜》将于今晚19:30(6月
(责任编辑:刘书兰)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