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内地电视 > 闻《奔跑吧兄弟》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跑男4》三天构设新编排 跑男团再献团体战

来源:搜狐娱乐
  • 手机看新闻
外星人走路 

  搜狐娱乐讯 6月24日晚,第四季《奔跑吧兄弟》迎来第十一期。从总体观感来说,它有些不一样——和过往节目相比,这一整期都没有大而炫的场景,几乎全是室内挑战,从停车场到穿越火线到限时爬楼,这些项目在我们身边都能信手拈来,可是跑男七只加两位嘉宾林志颖、江疏影却玩出了满分综艺感。

  尤为值得一提的是,这是《奔跑吧兄弟》自从开播以来真正意义上的一次不分组团体战,在逃离R星球的未来感概念包装下,九位明星深度诠释了什么叫集体的力量:绑在一根绳上的“小蚂蚱”们,拿下一个个看似不可能的任务,成功突围了所有难关。

  游戏设置“小而美”

  导演组三天内完成了全部设计和布景

  在整个第四季,《奔跑吧兄弟》的全线升级,让观众们足以在每一个细节充分感受到节目满满的诚意。凝聚了节目组心血的云南“十二生肖悬案”,更是收获了粉丝的无数点赞。

  最新一期节目,“跑男团”成员们变身R星球机器人。机器人们长久以来受到R星人的压迫,而且“数十年如一日”,终于引起了机器人的强烈不满。于是,机器人林志颖精心策划多年,完成一本《逃离计划书》,兄弟们需要根据计划书完成任务方可逃离R星球。

  节目用了一个极具未来感的概念包装,一开场,机器人们“受苦受难”的生活也演绎地十分生动有趣,只是接下来的四轮挑战,从场景和道具来说也许不及大家期待中那么炫酷,却并没有让节目的精彩程度打折。据悉,因为场地原因,这期节目原定在上海进行拍摄,临时改至杭州音乐学院。导演组在短短的三天时间内依据录制环境完成了节目架构、游戏设计以及场景布置。要知道,“十二生肖悬案”那一期,导演组仅是布置场地,就花了整整一个月。

  场景虽不大,节目组的心思却没少用。最高明的设计就在于将跑男们绑定成了一根绳上的“蚂蚱”。因为只有一块电池,所以彼此只能用电线相连,否则都将处于无电状态;每完成一次逃离任务,他们就可以获得一块电池,然后方便团体分离。

  稍有留心的观众会发现:跑男每期节目有不同的主题,几乎每次都会分为不同的队伍进行比赛,明星们需要根据各种线索来破解最终的谜题,最后获胜一方获得称号或奖品。除了第三季的对抗制作组之外,跑男们这是第一次集体联手一致对外,和虚拟的R星球人上演惊心动魄的逃离大战。相互连接的机器人兄弟被捆成一根绳子上的“蚂蚱”,行动自然不便,却在无形中完成了对他们团队意识和默契程度的一次大考。

  跑男精神大爆发

  集体不放弃:齐心协力的咬牙坚持

  节目播出之后,热议度最高的其中一个环节,是穿越红外线。这一项目挑战中,无法分离的成员们需要在限定时间内一同穿越“红外线”,触碰次数超过十次即为失败。这是一个做起来比看起来难太多的游戏,如鹿晗所言:“一个人走很简单,六个人走就很难。”彼此之间一定要用足够的耐心,进行配合、控制,同心协力将不可能变为可能。

  另外一个环节是争分夺秒的限时爬楼。要完成这场终极逃脱,九位明星需要从44层楼高的摩天大厦第一层开始完成限时接力爬楼,而且从第一层到第六层每层都是两层楼高。这是一场和时间的赛跑,更是一场和意志的较量。每位嘉宾都为之拼尽全力,累到虚脱。尤其是鹿晗在34层到44层的冲刺爆发,点燃了全期节目最嗨点。

  用短短的47.11秒像风一样完成艰难的任务,鹿晗成为名副其实的的“高速公鹿”,他不负兄弟们的期待全力奔跑,用尽能量夺取了最后的胜利。而在此前的接力赛段,兄弟们无一不是用齐心协力的咬牙坚持,诠释了什么叫真正的不言放弃的跑男精神。更重要的是,这是用集体的力量完成的挑战。一切如队长邓超所言:“集体的感觉蛮美妙的。”

  嘉宾竟成主MC

  满分综艺感火花再度散发“跑男气场”

  和其他明星综艺相比,跑男的神奇气场在于——不仅七只们玩到嗨,而且每次前来做客的飞行嘉宾们也能快速融入其中,并且被全面激发状态,进而让每一期的节目都能洞见新鲜和特别。这种“伐木累”氛围于最新一期节目再度升级:嘉宾竟成了主MC!

  作为跑男的客人,林志颖的身份却如主人一般重要,他是牵引全期进展的核心人物,关键的《逃离计划书》贯穿始终,为逃跑大计简直操碎了心。身为节目的“资深玩家”,跑男团们都不禁为他点赞:“每一个环节的节奏都把握特别好,他蛮有智慧的,每个挑战都分析得头头世道,过红线主要靠他做leader。”

  从《好先生》中走出的“女王”江疏影,来到《奔跑吧兄弟》也完全释放出全新一面。有网友评价;“跑男是明星真实性格的放大镜,性格如何,来一期便知”。原本以为江疏影会走高冷女神气场的观众一定没想到,她居然是一个能闹会玩的女汉子,一字马旋风腿,开玩笑狂斗嘴,还分分钟变身表情包,做起任务来也是超级拼。作为跑男的忠实粉丝,为了本次录制她做足了功夫,和陈赫、郑恺两位老同学的见面会宛如另一场《致青春》影片,相爱相杀中,友情得到了进一步升华。

  让粉丝们期待不已的是,第四季收官篇的嘉宾阵容,已经在本期节目中全部曝光。巅峰之战一触即发,七位助力勇士和七位跑男成员们又会碰撞出什么样的超级火花呢?最惹人关注的莫过于“苦瓜兄弟”的回归——在第四季首期完败的他们,会在终极大战迎来反转吗?黑人陈建州说,第一期播完之后非常多的粉丝发来安慰的话语,让自己有“受灾户”的感觉,压抑的心情从第一期一直到现在,此番带着一颗“复仇的心”归来,这种首尾呼应竟有一种莫名的圆满感。是惊天逆袭还是无力回天?如此一脉相承的悬念还真有些大片的即视感,让人期待爆棚。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60628/n456656176.shtml report 3210 外星人走路搜狐娱乐讯6月24日晚,第四季《奔跑吧兄弟》迎来第十一期。从总体观感来说,它有些不一样——和过往节目相比,这一整期都没有大而炫的场景,几乎全是室内挑战
(责任编辑:刘书兰)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