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媒体平台

姜文夏雨张一山等娱乐圈那些撞脸撞成三胞胎的明星

  姜文夏雨张一山等娱乐圈那些撞脸撞成三胞胎的明星

  文/一床情书

  

  6月24日下午,有网友在微博上发布了张一山、夏雨和姜文三人的照片,并说:“中国演艺圈是不是每隔十几年就要出一个长这样的男孩子?”?

  

  

  讲真,夏雨和青年时期的文叔不仅长得太像了,连神态都很像,然后再跟张一山在《余罪》中的剧照放在一起,简直就是“三胞胎”兄弟啊!

  因为长得相的缘故,所以关于三人之间的关系也引起网友猜测纷纷,有人认为姜文夏雨是父子,也有人以为夏雨张一山是父子,其实他们三人没有任何血缘关系,只是巧合撞脸罢了。

  

  

  

  

  

  1993年,姜文筹拍《阳光灿烂的日子》,四处物色片中扮演”少年马小军”人选,当时夏雨的父亲秦生在北京画画,跟娱乐圈的很多明星关系特好,于是有人便跟他说不如让你儿子来试试吧,因为他跟姜文长得特别像,而姜文见到夏雨后只说了一句话:”老秦(夏雨的父亲)你回去吧,你儿子就留在这里了。”

  毫无演出经验的夏雨凭借自然、流畅、真实的表演成功诠释了马小军少年轻狂的形象,并凭借该片夏雨获得了威尼斯国际电影节最佳男演员、新加坡国际电影节最佳男演员、台湾金马奖最佳男演员。

  

  正因为这部戏,令夏雨对表演产生了兴趣,之后在姜文的建议下考进中央戏剧学院表演系,正式开启了他的演艺之路,不过让人略感遗憾的是,《阳光灿烂的日子》后,姜文和夏雨在银幕上再也没合作。

  

  夏雨和张一山不但长得像,成名经历也相似,两人都是童星,而且一戏成名,夏雨因姜文的《阳光灿烂的日子》一夜爆红,张一山则主演英达导演的家庭情景剧《家有儿女》一举成名,值得一提是张一山在《家有儿女》扮演的刘星有一个同母异父的弟弟也叫“夏雨”。

  

  

  

  

  娱乐圈除了姜文、夏雨、张一山撞脸撞成“三胞胎”外,杨臣刚、孙楠、王大治;王力宏、蒲巴甲、李治廷两对明星站一块也让人傻傻分不清楚。

  

  

  杨臣刚、孙楠、王大治一直被网友调侃为娱乐圈三大360度无死角的“丑”男,三人无论长相、身形、还是身高都差不多,因为长得太像,三人甚至成为2015年网购火车票时的图片验证码。

  

  

  

  杨臣刚曾在微博上晒过分别跟王大治、孙楠的合照,并且调侃“大家来找茬”,随后被网友戏称简直就是“历史性的会面”,因为三人的发展方向不同,所以迄今为止并未三人同框,于是有网友便忍不住P了一张三人的合影。

  

  ?

  

  而王力宏、蒲巴甲、李治廷三人则被网友戏称简直就是在玩分身术。

  

  电影《一夜惊喜》中有一个镜头是李治廷在弹吉它,其举手投足颇像王力宏刚出道时候的模样。而蒲巴甲曾在2008年时助阵过王力宏个唱,并且献唱《爱就是那样简单》,其模仿王力宏的唱腔以假乱真,让现场歌迷以为是真的王力宏。

yule.sohu.com true 一床情书 https://yule.sohu.com/20160626/n456338911.shtml report 4336 姜文夏雨张一山等娱乐圈那些撞脸撞成三胞胎的明星文/一床情书6月24日下午,有网友在微博上发布了张一山、夏雨和姜文三人的照片,并说:“中国演艺圈是不是每隔十几年就
热门新闻
名人入驻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独家内容、独特观点、独特的视角......

娱乐老王

娱乐老王

唠娱乐家常,没事磕磕娱乐那些事儿......

扒小妹

扒小妹

扒圈内大情小事......

全明星探

全明星探

一手八卦资讯尽在这里......

电影通缉令

电影通缉令

最优雅电影观众提名......

谈资

谈资

病毒式传播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