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媒体平台

凌晨4点,映客直播一场有预谋的集体熬夜

  “你知道洛杉矶凌晨四点钟是什么样子吗?”科比说,“满天星星,寥落的灯光,行人很少。”日复一日,十多年过去了,洛杉矶街道凌晨四点钟的黑暗没有变过,但科比已经成为一个传奇。

  那凌晨4点的北京,又是什么样子?

  13个不同领域的人,在新世相的征集中齐聚映客,凌晨4点做直播,告诉你那一刻北京的样子。

  凌晨4 点,来自映客的陪伴

  6月18日一个普通周六的凌晨,夜日将替,一群不睡觉的人打开映客,开始直播自己的故事。

  钢管舞教练宋瑶将细软的身体缠绕在钢管上,一圈一圈旋转,音乐都停了她还在转。她说,他们做才艺主播的很辛苦,不能像别人仅凭漂亮的脸蛋。她在映客直播以来,每天都要跳好几个小时,有时直播一晚上要一直跳钢管舞。不跳舞的时候就在唱歌,或者给她的钢管舞学校招生,连她给学员上课都在直播。

  映客是她的经济收入来源,也是她每个不眠之夜的陪伴。粉丝能跟她聊聊天、点亮小爱心、送上个“大啤酒”都让她觉得开心和不孤单。

  “手术室里白天和黑夜是没有什么区别的。”走廊里一直开着灯,北京大学附属医院麻醉科医生刚进入休息室,她第一次使用映客进行直播。作为一名麻醉科医生,她每天都会有很多手术要做。今天是她值夜班,凌晨四点左右,她的搭档正在手术室里进行一台手术,过一会儿她就要进去替换搭档,“一个人太困了”。第一次用映客的她不知道说什么,只能一直感谢送礼物的粉丝们。

  对于一直离网络很远的夜班麻醉科医生来说,如果不是映客,像她和同事们这样的工作状态大概不会被很多人知道。临进手术室,一个刚刷完礼物的粉丝留言说,如果医生能多在映客上直播,让更多的人了解到医护人员最真实的工作状态,医患双方也许更能体谅彼此一些。

  错过了最后一班回家的车,还有他们。凌晨4点,优步(Uber)司机开车行驶在长安街上,穿过北京浓墨色的街道,突然路灯全灭,一丝光都没有。他说,这是天快亮了。

  他们是把暗夜交给光明的人,年轻的司机说,映客直播完之后,回到家要等等天亮足了才会睡着。

  可能这一晚上也赚不了多少映票,但空旷的街道,只有映客能在凌晨4点给他一点陪伴,让他心安。

  大楼里的安防监控员、直播欧洲杯的夜班编辑、电台讲恐怖故事的人、711收银员、漂移车手……他们或通过映客直播,或只是分享了自己的故事。活动组织者新世相表示,也许并没有人在意凌晨4点的北京是什么样子,但想要了解一座城市,就要看到它最清醒和最恍惚的时候,了解一个人也是。选择映客,是为了最大范围的让人们看到,北京这座城里的真实、孤独、温暖和陪伴。

yule.sohu.com true 蒋开鲍 https://yule.sohu.com/20160622/n455640409.shtml report 1344 “你知道洛杉矶凌晨四点钟是什么样子吗?”科比说,“满天星星,寥落的灯光,行人很少。”日复一日,十多年过去了,洛杉矶街道凌晨四点钟的黑暗没有变过,但科比已经成为一
热门新闻
名人入驻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独家内容、独特观点、独特的视角......

娱乐老王

娱乐老王

唠娱乐家常,没事磕磕娱乐那些事儿......

扒小妹

扒小妹

扒圈内大情小事......

全明星探

全明星探

一手八卦资讯尽在这里......

电影通缉令

电影通缉令

最优雅电影观众提名......

谈资

谈资

病毒式传播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