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媒体平台

韩流来袭!韩娱霸主iMBC成立海外唯一合资公司

  2016年6月20日,MBC集团旗下唯一上市子公司iMBC与来看星在MBC Golden黄金大厅签署投资协议,共同成立合资公司。iMBC许连会社长,来看星创始人谈丙南、成冲,景林董事总经理潘迪等出席了签约仪式。据悉,这是MBC集团50多年内第一家成立的海外合资公司,足见其对中国市场的重视。

  成立来看星 韩娱霸主iMBC进军中国

  MBC是韩国三大电视台之一,在韩国文化传媒领域拥有着举足轻重的地位,有“韩剧王国”之称,曾推出《星梦奇缘》、《爱上女主播》、《大长今》、《拥抱太阳的月亮》等经典韩剧作品。同时,MBC也制作过《我们结婚了》、《无限挑战》等多款火遍亚洲的综艺节目,并率先与中国电视台合作,通过出售节目版权的方式,将《我是歌手》、《爸爸!我们去哪儿》、《蒙面歌王》等节目推向中国市场,进一度打响知名度。iMBC作为MBC的唯一上市子公司,在新媒体放送、内容制作与分销、衍生品等方面建树颇丰。

  近年来,韩流文化在亚洲地区持续升温,韩国影视综艺作品的影响力越来越大,SM、YG等顶级韩国娱乐公司为拓展海外业务,频频向中国市场发起冲击,通过与国内企业合作等方式,进一步拓展中国市场。而中韩自贸协定签署后,更为韩国娱乐企业进军中国市场打开了一道全新大门,iMBC率先抓住机遇,与来看星达成协议,成立合资公司,打开中韩PGC直播大门。

  PGC综艺直播 韩娱发展新方向

  有别于传统韩国公司进军中国的模式,韩娱霸主iMBC牵手”来看星“成立的首个海外合资子公司,联手iMBC打造出了《朴素贤的偶像TV》、《明星私生活》等多档节目,并邀请到了在中韩两地均颇有人气韩流组合Block B、Boyfriend、B1A4、宇宙少女、lovelyz等明星组合,使中国网友享受与韩国粉丝一样的待遇,可以与喜爱的明星一对一直接交流,并且还有Live Show和Morning call等福利环节奉献给粉丝。

  今年6月,在移动直播平台ME上,来看星联合iMBC出品的几档韩娱综艺节目,成功打造了国内第一个“韩娱综艺节目的直播频”概念,每次直播均有百万粉丝围观。来看星更由此获得了“景林”上千万的天使投资。

  挖掘韩娱资源 打造韩娱一站式平台

  对此次签约仪式,iMBC通过合资的方式加大和来看星合作,来看星的谈丙南和成冲两位女性创始人对此有着更深切的展望。作为韩国娱乐文化的忠实粉丝,谈丙南将追星发展成了自己的事业,整合韩国电视台、经纪公司等各领域的资源,迅速在综艺直播、大型韩娱盛典等领域进行了布局。另一位联合创始人成冲则凭借多家纳斯达克上市公司管理经验,结合多年对互联网产品的钻研,准确的把握了中国市场和粉丝的需求。

  背靠iMBC的“来看星”不止是韩国娱乐产品的搬运工,还将联合中方共同制作节目,深入韩国娱乐版权市场,最大限度挖掘韩娱资源,从粉丝中来,到粉丝中去,为中国粉丝定制他们最想看的节目。同时。“来看星”还拥有当红韩星线下演唱会、韩剧发布会及粉丝见面等多种资源,全面覆盖线上线下领域,实现韩娱为中国市场量身定制的一站式服务。

  iMBC来势汹汹,助推“来看星”成为中国唯一的一个全版权运营加明星互动直播的综艺平台,彻底改变了韩流文化进入中国的传统模式,中韩企业双方通过合资的方式,深耕韩国、中国两大市场,搭建起一个真正意义上的无障碍互动交流直播平台。

yule.sohu.com true 高安侃娱圈 https://yule.sohu.com/20160621/n455489592.shtml report 1781 2016年6月20日,MBC集团旗下唯一上市子公司iMBC与来看星在MBCGolden黄金大厅签署投资协议,共同成立合资公司。iMBC许连会社长,来看星创始人谈
热门新闻
名人入驻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独家内容、独特观点、独特的视角......

娱乐老王

娱乐老王

唠娱乐家常,没事磕磕娱乐那些事儿......

扒小妹

扒小妹

扒圈内大情小事......

全明星探

全明星探

一手八卦资讯尽在这里......

电影通缉令

电影通缉令

最优雅电影观众提名......

谈资

谈资

病毒式传播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