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食鉴出真知》营养专家揭“长寿蒜薹”的奥秘

来源:搜狐娱乐
  • 手机看新闻
老北京炸酱面
老北京炸酱面

  搜狐娱乐讯 6月21日21:20,天津卫视《食鉴出真知》逐一攻破食物的健康密码,市场上的面条煮过之后呈透明状是不是明胶搞的鬼;蛏子又肥又大,有人说是尿素催肥的作用;商贩让蒜薹在不明液体中洗澡后出售,专家称:这种蒜薹可保存七、八个月。

  蔬菜保鲜并不是个稀罕事,而一些网络暗访视频却惊呆了各位嘉宾,画面中一些商贩把新鲜蒜薹放在透明液体中浸泡片刻拿出,商贩自己却穿着塑料衣服做防护。为了辨别,节目组特别给蒜薹们做了甲醛测试。营养专家左小霞揭秘道:这种无色液体是咪鲜胺,是一种防腐、杀菌剂,如果把浸泡过咪鲜胺的蒜薹放进冰箱,蒜薹可保存七八个月之久。咪鲜胺虽然有害健康也并非无药可解,专家教您一招简单破解“木乃伊蒜薹”。

  爱吃面条的热心观众陈先生发现:市场上有时买来的面条煮熟后呈透明状,汤色也与自家制的不一样,担心碰到了加了工业明胶的面条。食鉴顾问夏天解释道:透明面条和虾饺皮同理,是“澄面”的结果不必担忧,但多食无益。还有老北京炸酱面的正确打开方式,国宴大师为您揭晓,不容错过。

  此外,素有海中人参的蛏子用尿素催肥的说法,确有其事。烹饪大师教您如何鉴别挑选,并且烹没味十足的鲜蛏烧嫩茄、糖醋蒜薹。更多精彩及美味敬请收看本周二晚天津卫视播出的《食鉴出真知》。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60621/n455436070.shtml report 1047 老北京炸酱面搜狐娱乐讯6月21日21:20,天津卫视《食鉴出真知》逐一攻破食物的健康密码,市场上的面条煮过之后呈透明状是不是明胶搞的鬼;蛏子又肥又大,有人说是尿
(责任编辑:刘书兰)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