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媒体平台

谈幸福生活,还是吴淡如说的准

英军眼 阅读(0) 评论()

  “超过三十岁的男人和女人谈恋爱,如果不是电光石火,就是一场猜心的战争。”“不完满的婚姻,让人在孤独中遗憾;完美的婚姻,使人在习惯中消沉。”吴淡如经常蹦出这样的话语。其实,她的口才还体现在各方面。

谈工作——“你一定会失去一切,既然如此,你有什么不敢冒险的?”

  有人问吴淡如:“你是如何发现自己的主持才能的?”吴淡如平静地回答道:“我没有什么主持才能,我只是敢冒险。刚开始主持电视节目的时候,有人打电话告诉我:那个电视台的经费是不是很少啊?要不然怎么会找你这样的人主持?我告诉自己:我的表现的确还不到职业水平,可是这样就打退堂鼓也很难看,就试着把这一季做完,看看有没有进步,反正人家给我主持费用,又给我练习的机会,何乐而不为呢?有时候,做事情只要有“上补习班”的心态,就会很快乐。人生当中,即使得到再多,仍是“死”路一条。你没有什么可以失去的,因为你一定会失去一切,既然如此,你有什么不敢冒险的?”

  谈爱情——“要尊重对方,而非限制对方,要让爱情像鸟巢,而不是鸟笼。”

  吴淡如眼中的恋爱要义是什么呢? 吴淡如说:“人不能太挑剔,情爱的问题要从自身找原因,往往正是你自己有缺陷,所以召来有缺陷的他。爱情要以互惠为原则,尊重对方,而非限制对方,要让爱情像鸟巢,而不是鸟笼。” 有人问:“那你认为爱是什么?你愿意为一个人改变是爱吗?”吴淡如毫不避讳地说:“爱最终是充满快乐的和谐。当你无论何时都能体会到相处的和谐,寻觅到快乐的情绪,那或许就是爱了。爱不是一种迁就,不是一个人为另一个人而扭曲自己。所以,谈不上谁为谁改变,而应该保持独立性。我们需要改变对爱情的态度,但不需要为爱情而磨灭个性。”

  谈婚姻——“如果你感谢别人为你做的每一个细节,你会充满幸福感的。”

  面对婚姻问题,吴淡如直言:“我的老公是多年老友,因为相信不会对彼此的生活造成重大改变才结婚的。我长时间一个人生活惯了,喜欢以自己独处的方式布置居家环境,家里摆满了自己喜欢的油画、收藏品、自己制作的陶艺、各式各样的咖啡杯、绒毛玩具等。老公接受了这一切,他从来不企图去“修剪”我。多一点宽容,多一点理解,多一点现实主义就会找到幸福。婚姻就是这样,不要计较谁付出得多,相处总要付出,关键只是以什么样的方式付出。如果你感谢别人为你做的每一个细节,多去体会别人的付出,你会充满幸福感的。”

  吴淡如对生活中的问题分析得透彻到位,字字精华,句句经典,让人叹为观止。这不仅形象地表现了她的个人生活情况,更让她的个人修养得到了淋漓尽致的体现。她生动、精辟的语言如一剂强针,指引着着我们前进。

yule.sohu.com true 英军眼 https://yule.sohu.com/20160619/n455103253.shtml report 1897 “超过三十岁的男人和女人谈恋爱,如果不是电光石火,就是一场猜心的战争。”“不完满的婚姻,让人在孤独中遗憾;完美的婚姻,使人在习惯中消沉。”吴淡如经常蹦出这样的话
热门新闻
名人入驻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独家内容、独特观点、独特的视角......

娱乐老王

娱乐老王

唠娱乐家常,没事磕磕娱乐那些事儿......

扒小妹

扒小妹

扒圈内大情小事......

全明星探

全明星探

一手八卦资讯尽在这里......

电影通缉令

电影通缉令

最优雅电影观众提名......

谈资

谈资

病毒式传播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