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媒体平台

电影节红毯飘细雨,电影人南下借东风

  日前,第19届上海国际电影节在和风细雨中盛大开幕,中外影人齐聚,上百位明星踏上红毯。随着《捉妖记》、《美人鱼》以及近期热映的票房担当《魔兽》不断亮出的惊人成绩,中国大陆电影市场已在全球电影市场砸出巨大的陨石坑,引发一场令人振聋发聩的世界影坛剧震, 成为全球媒体聚焦的新大陆。而每年6月举办的上海国际电影节则成为全球电影人趋之若鹜的影坛盛事。

  当人们还在为“华人之光”李安导演的红毯缺席而倍感遗憾之时,他却低调的现身电影节票房论坛,一席温柔话,点醒梦中人。对于当前大陆异常火爆的电影市场,他表现得非常冷静。他希望热钱不要拔苗助长,走到港台的恶性循环里面去。 希望给年轻人慢慢成长的机会,做扎实的电影,练好基本功。

  他的一席至情至性之言,令与会电影人感慨良多。“听到这样的话,我心中感到非常宽慰,也更加坚信自己多年来沉下心来放慢节奏是正确的。”旅德导演唐丹青这样说。她的系列商业电影项目《情追不舍》从获奖至今,项目开发已经进入第三个年头。“哪吒是怀胎3年六个月生出来的,我们的创作时间更长,希望也能打造出一系列翻江倒海的作品。”

  《情追不舍》剧本继2014年获得“柏林电影基金会年度优秀剧本”之后,受到众多电影基金及创作人的高度关注。在不久前结束的2016北京国际电影节期间,亦受邀参加了电影节重要单元“中欧龙跃电影交流大会”。

  唐丹青此次南下参加上影节, 缘于“聚影汇大家园“创始人朱玉卿老师邀请。作为一个专门为开发中后期电影项目提供投融资支持的平台,“聚影汇大家园”集合了上万电影人,募集了上亿元电影资金,帮助更多初创电影项目获得资金支持。本次上海国际电影论坛的重要板块---由“聚影汇大家园”主持的新片发布暨电影项目创投交易会再次吸引到众多优质电影项目的参与。

  唐丹青此次亦携《情追不舍》项目参会,希望利用这个平台, 结识更多优秀电影人和合作伙伴,为几近开发成熟电影项目汇集更多的资源,同时,也希望把《情追不舍》作为自己回归中国市场的转型之作。

  谈及此次电影节参会感受,唐丹青表示:“去年圈内都在谈BTA联合运营,网络公司参与电影运作营销的案例,今年已经看到成果。然而今年的主题则回归到内容为王。大家变得更冷静,会关注比如‘豆瓣的评论会不会影响票房’、‘中国电影票房是否会保持当前高速发展的势头’之类的议题。 此次电影节也吸引到很多大数据公司参与,用数据冷静分析票房发展趋势,也预见到票房日渐趋于饱和的前景。电影人都在思考该下一步怎么做。”

  “另外一个现象是,今年欧洲和中国电影合作项目越来越多。刚刚上海电影集团和柏林电影基地签署了一个战略合作协议,中影集团也和很多美国公司签约。这对一个旅德导演来说是非常鼓舞人心的信号,相信欧洲电影和中国电影的合作会越来越紧密。”

  作为柏林电影学院毕业的第一位中国导演, 唐丹青导演的作品已斩获柏林电影节、米兰、阿姆斯特丹等多个电影节奖项,为欧洲影界所熟知。凭借对电影产业全球趋势和中德电影融合的理解,她将中德各方的市场资源与新进技术有机结合,进一步推动国产电影的国际化,同时将更多的国外优势资源引入中国市场。而此次上海国际电影节推介会之外,唐丹青亦受当地政府之邀, 参观了嘉善高铁新城园区,并受托邀请德方电影公司及平台入驻园区,共同构建国际平台,以文化为桥梁,电影为载体,推动中外电影业界的交流合作。

yule.sohu.com true 蒋开鲍 https://yule.sohu.com/20160617/n454980825.shtml report 1459 日前,第19届上海国际电影节在和风细雨中盛大开幕,中外影人齐聚,上百位明星踏上红毯。随着《捉妖记》、《美人鱼》以及近期热映的票房担当《魔兽》不断亮出的惊人成绩,
热门新闻
名人入驻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独家内容、独特观点、独特的视角......

娱乐老王

娱乐老王

唠娱乐家常,没事磕磕娱乐那些事儿......

扒小妹

扒小妹

扒圈内大情小事......

全明星探

全明星探

一手八卦资讯尽在这里......

电影通缉令

电影通缉令

最优雅电影观众提名......

谈资

谈资

病毒式传播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