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媒体平台

她曾是浙江卫视当家花旦巅峰时跳槽,如今半红不黑

  她曾是浙江卫视一姐,巅峰时跳槽,转战影视圈事业一落千丈

  文/一床情书

  

  跳槽有风险,辞职需谨慎!

  有人换了新东家后如鱼得水,有人却在跳槽后事业一落千丈。因为上周播出的《火星情报局》里看到了“解放天性”玩得很嗨的女主播朱丹,所以一床情书今天便想来扒一扒这位昔日浙江卫视一姐跳槽后事业遭遇滑铁卢的那些事。

  

  2002年,正在浙江传媒大学读大三的朱丹进入浙江卫视实习,主持气象节目《气象万千》,虽然当时她的主持功底和长相一样的青涩,但是她流利的口条和敏捷的反应却受到节目组的称赞,所以大学一毕业她就成了浙江卫视的主持人,随后凭借《新闻晚报》《娱乐财富》《太可乐了》等节目受到观众朋友们的喜爱。

  

  

  2007年,浙江卫视的全民K歌节目《我爱记歌词》横空出世,这档被称之为全国门槛最低的互动音乐节目,因为娱乐性和益智性获得全国各地观众的追捧,收视率节节攀升,而作为主持人的华少和朱丹也一夜走红,不但是浙江卫视当仁不让的一哥和一姐,更是与汪涵、何炅、李湘等人齐名的内地一线主持人。

  

  主持《中国梦想秀》

  

  主持《非同凡响》

  

  主持《爱唱才会赢》

  随后朱丹和华少又搭档主持了《非同凡响》《中国梦想秀》《爱唱才会赢》等数档收视爆表的综艺节目,人气一路看涨,身价飞速飙升,与何炅李湘、戴军李静被媒体誉为内地主持界的三大金牌搭档。

  

  自07年到2011年,朱丹几乎承包了浙江卫视所有的综艺节目、大型活动的主持工作,同时也发行《你是我的巧克力》《想起》等音乐单曲,而浙江卫视当时为了捧她,还为她量身定做了电视剧《爱上女主播》。

  

  尽管浙江台动用了所有资源力捧朱丹,但她仍然在2012年5月决然辞职,随后以自由人身份游走于综艺界,先后主持了北京台《每日文娱播报》、安徽台《势不可挡》,以及爱奇艺的《青春那些事儿》等节目。

  

  2012年9月,朱丹加盟湖南卫视(话说朱丹跟湖南卫视还是非常有缘分的,早在2002年实习时,湖南卫视向她抛出橄榄枝,但是因为朱丹妈妈不放心她离家太远(PS:朱丹是浙江人),所以朱丹便进入浙江卫视),当时外界盛传她要抢谢娜的一姐宝座,还引发双方粉丝在微博掐架。

  

  而湖南卫视即时为她和同样刚刚加盟的邱启明量身打造了音乐竞技节目《女人如歌》,可惜活泼开朗的娱乐主播朱丹搭上以严谨著称新闻主播邱启明并没有擦出别样的火花,再加上节目型态的老化,导致这档节目完全没有激起水花。

  

  2013年夏天,湖南卫视重磅推出选秀节目《中国最强音》,并钦定朱丹担任主持人,观众朋友也对朱丹寄予厚望,然而没想到朱丹却在某期节目中将互动短信号码误念成了老东家浙江卫视的短信号码,从而引发网友疯狂吐槽朱丹是浙江卫视派到湖南卫视的“卧底”。

  

  与此同时,更传出因为朱丹的“口误”令湖南卫视损失过千万元,从而惹怒湖南卫视高层,勒令其“下课”的负面消息,虽然消息并未得到官方证实,但之后观众却意外发现何炅取而代之朱丹主持现场,而朱丹则成了场外主持人,随后朱丹虽然还主持了湖南卫视的《亲爱的加油》《我的中国梦》等节目,但效果貌似非常平淡。

  

  

  主持事业受阻的朱丹于2013年底将精力放到了影视剧拍摄上,先后参演了《一又二分之一的夏天》《钱多多炼爱记》《爱的妇产科》《金牌律师》《待嫁老爸》等影视剧,有主演,也有配角,虽然这些电视剧制作都非常精良,但收视率却遭遇滑铁卢,《爱的妇产科》最低收视仅0.63,《金牌律师》更惨,才0.39!同时她的演技也备受网友质疑。

  

  自2012年离开浙江卫视迄今,朱丹几乎没有一档能够“拿得出手”的综艺节目,也没有一部让人印象深刻的影视代表作,因此人气下跌,事业滑坡便成了必然~~

  朱丹的跳槽经历告诉我们,一棵种子想要生根发芽,甚至长成参天大树,一定需要一片适合它生长的土壤,一旦离开这片生存的土壤也许就会“水土不服”。

  如果人生可以重来,不知道朱丹还会不会选择在事业巅峰时离开浙江卫视?

yule.sohu.com true 一床情书 https://yule.sohu.com/20160617/n454973099.shtml report 4105 她曾是浙江卫视一姐,巅峰时跳槽,转战影视圈事业一落千丈文/一床情书跳槽有风险,辞职需谨慎!有人换了新东家后如鱼得水,有人却在跳槽后事业一落千丈。因为上周播出的《
热门新闻
名人入驻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独家内容、独特观点、独特的视角......

娱乐老王

娱乐老王

唠娱乐家常,没事磕磕娱乐那些事儿......

扒小妹

扒小妹

扒圈内大情小事......

全明星探

全明星探

一手八卦资讯尽在这里......

电影通缉令

电影通缉令

最优雅电影观众提名......

谈资

谈资

病毒式传播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