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影 Movie > 华语电影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三体》最迟2017上映 孔二狗:因预算延迟

来源:搜狐娱乐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三体》最迟2017上映 孔二狗:因预算延迟
 电影《三体》海报


  (来源:时光网)

  搜狐娱乐讯 很多人可能还记得,刘慈欣著名科幻小说《三体》改编同名电影去年4月曾召开发布会,公布了该片由刘慈欣本人担纲监制、张番番执导,张静初、冯绍峰主演之外,当时的制片人孔二狗还率先宣布影片将于2016年7月上映。如今眼看着已经快到6月底了,《三体》却连一款预告片都没有影子,莫非真如坊间传言的——跳票了?

 网络曝料称《三体》团队解散,电影无限期推迟


  网络爆料:《三体》团队解散 电影无限期推迟

  今日,有自媒体公号爆料称,剧组相关人员Woody Bruce透露,《三体》面临无限期推迟。影片的发行制作商上海游族影业遭遇人事变动,组织架构面临巨大调整,导致《三体》团队解散。

  Woody Bruce还表示,原本影片在今年年初打算与福斯影业的《独立日:卷土重来》做联合营销,但由于影片迟迟不能定档最终作罢。他同时判断电影“肯定是要上的,只不过暂时没有定档消息。”他还透露,自己原本是冲着宣发进组的,后来看宣发不太靠谱就暂留三体社区做过一段时间编辑。电影开机后去到东北拍剧照,后来又转型做广告植入。而如今三体社区已无人维护,《三体》电影的官方微博也已经断更,最后一条微博时间为4月27日。但记者查证后发现,《三体》官微仍在继续更新,其舞台剧和游戏等IP延展项目也在进行中。随后不久,该自媒体“爆料”微信被删除。

  知情人士透露:CEO孔二狗离职 特效团队被更换

  时光网记者从知情人士处了解到,游族影业CEO、同时也是《三体》制片人的孔二狗,确实已从游族离职。令人生疑,难道这个备受关注的电影项目又要成为“一代失踪”?

  在继续打探下,知情人士向记者透露,《三体》电影是在杀青之后才开始寻找特效团队,之所以会推迟上映,因为还在跟特效公司接洽和协商如何制作的过程中。记者也从其他渠道了解到,《三体》原先的特效团队VHQ(《阿凡达》、《少年派的奇幻漂流》)公司被换下,转由国内一家特效公司来承制,导演张番番对于VHQ似乎有所不满,他表示:“现在的特效团队,无论是在时间周期长度,还是对概念把握的准确度上,都和之前的合作方有着天壤之别。”

  刘慈欣VS片方确认:后期中一切顺利 一定会上映 推迟很正常

  《三体》于2015年3月18日开机,实拍部分已于2015年7月底全部杀青,之后进入后期制作阶段。当时就有很多科幻迷质疑,作为一部特效占比如此庞大的影片,怎么可能在一年内完成全部后期并于2016年7月宣发上映?难道是五毛特效?如今看来,这样的疑虑并非无中生有。

  记者于是致电影片出品方游族影业相关负责人求证,对方却表示,“《三体》还在后期制作中,一切都很顺利,科幻迷完全不用担心,虽然去年开了发布会,但是我们并没有开正式的定档发布会,之前的时间变动都属正常。《三体》是游族最重要的项目,没有之一,我们会倾注所有的资源做好它。”至于推迟上映是因为特效制作出了问题,还是其他人事资本层面的原因,对方不愿回应。

  而其他知情人士也透露,“《三体》虽然今年或许上不了,但是肯定是会上映的。”至于坊间传言的“导演张番番拍摄的素材完全不能用,《三体》或重拍”的消息,对方也表示,“这是绝对不可能的。”

  为了进一步确认这一说法,记者也致电了《三体》原著小说作者,也是影片监制的刘慈欣,他告诉记者,“《三体》确实在后期制作中,工作量很大,可能要推迟到明年上映了。”至于更多的细节,刘慈欣表示:“不太清楚。”

 孔二狗发文回应


  孔二狗回应:因预算推迟未离职

  今日(6月17日)下午,孔二狗在网上发文澄清了事件,表示《三体》电影因预算推迟,自己仍是游族影业股东,不存在离职。

  孔二狗在网上发文回应称:“1.张番番导演如期并较好的完成了工作。最后呈现给观众的都是前期拍摄素材。绝不存在素材不能用的问题。2.关于电影延期问题主要是对后期的要求超过以往,后期在增加预算。中国第一部科幻,总要尽心尽力。3.我个人是游族影业股东,不存在离职,近一年前我已由CEO改任执行董事。作为公司创始人,随时为公司任何项目出任何力。4,我个人和游族林奇成立了新公司“热血游族”,把不能“影游联动”的项目放在了新公司热血游族里。今年新公司将开机“黑道风云”,“我的前任是极品”,“东京不热”三个电影。敬请关注。最后说一句:媒体朋友,应该注意自己的逼格,发文要谨慎。”

导演张番番发文回应


  导演张番番:纯属谣言 素材废了拿什么制作

  对于电影《三体》延期上映的消息,导演张番番连发两文驳斥:“有很多朋友关心电影三体啥时候上映,我也很想早点跟大家见面,但咱不能糊弄不是?!一个上千人参与制作的大电影,做好点,少留遗憾,再和大家见面不迟。看好的我努力不辜负你们,唱衰的对不住,您得自个儿忍着,跑来骂我也不解决问题。一切上映定论。”、“谣言自会不攻自破,欢迎继续推高热度。”

  而传言中张番番拍摄的素材被废弃,以及国际特效团队更换成国内团队。张番番在接受媒体采访时则否认称,纯属谣言。他表示,若素材被废用什么制作电影?特效团队从来都是全球采购,设计4个国家和两个地区。

  此外,有媒体联系到《三体》电影制片人宋春雨,对方给出保证称该电影上映时间绝对不会超过2017年上半年。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60617/n454885380.shtml report 5292  电影《三体》海报      (来源:时光网)搜狐娱乐讯很多人可能还记得,刘慈欣著名科幻小
(责任编辑:赵子航 UV091)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