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明星公益频道 > 明星公益新闻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刘恺威任“儿童平安”大使 推广儿童安全教育

来源:搜狐娱乐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刘恺威任“儿童平安”大使 推广儿童安全教育
刘恺威赴雅安推广儿童安全教育
刘恺威赴雅安推广儿童安全教育
刘恺威任推广大使
刘恺威任推广大使

  搜狐娱乐讯 近日,壹基金正式宣布邀请著名演员刘恺威加入公益大家庭,担任“儿童平安计划”的推广大使。昨日,刘恺威与壹基金一起亲赴四川省雅安市,探访“4.20”雅安地震后重建的多所减灾示范校园,并亲身参与儿童安全教育活动,通过寓教于乐的形式陪小朋友们学习自我保护知识。作为生活中的“女儿控”,刘恺威推己及人地高度关注着儿童安全教育问题,呼吁“与其永远保护孩子,不如教会他们应对风险”,更希望更多社会力量关注儿童安全教育问题,让孩子们健康成长。

  刘恺威与壹基金“儿童平安计划”的合作可以说是双方多次理念沟通后的一拍即合,壹基金儿童平安计划负责人李健强介绍称: “刘恺威一直以来热心公益,早就是名公益‘老兵’。今年年初,壹基金‘儿童平安’找到恺威,希望邀请他出任项目推广大使,借助他的热心和影响力,让更多人关注儿童安全。恺威了解了项目理念后,觉得与他的想法非常合拍,就欣然接受了邀请。”而随着一次又一次的沟通推进,刘恺威对儿童平安教育也有了更加深刻的体会:“自从升级成为爸爸,我就对儿童安全的话题格外关注。为人父母者不仅要保护好孩子的安全,也要教会孩子自己认识风险,远离风险。仅仅守在孩子身边对她说不要去做什么是远远不够的,有时候危险突如其来,甚至无法避免,让孩子们掌握应对风险、自我保护的知识是一件非常重要而且任重而道远的事情,危险来临时,只有懂得保护自己的人才有更多机会保护别人,所以这也不仅仅是只针对儿童的平安计划,对成年人也同等重要。”

  在此次雅安探访中,刘恺威以“助教”的身份,和学校同学们一起上了一堂防溺水的安全教育课。课上,刘恺威协助老师一起为同学们进行了溺水模拟体验,让孩子们身临其境地体会到不安全的玩耍多么危险。在老师的带领下,恺威还为同学们进行技能示范,他通过规范的动作和耐心的展示,让孩子们掌握了水中抽筋等紧急情况的自救小技巧。其后,刘恺威又与同学们在芦山地震后建成的避灾运动场上举行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减灾运动会”,和孩子组队进行伤口急救包扎、自制简易担架、自制应急包等游戏比赛,带领孩子们了解安全知识、学习自救招数。 整整一天的探访结束后,刘恺威表示很有收获,在一线的深入参与更增强了他对项目的理解和认同:“也许简单的说教很难有效提升孩子的意识和能力,但通过实际操作、游戏演练,小朋友们就能很容易参与并学到东西。”

  据介绍,“儿童平安”是壹基金的品牌项目之一,旨在保护儿童远离风险和意外伤害,通过提升公众特别是家长的儿童安全保护意识,创建校园安全管理和安全教育的创新模式,提升儿童应对风险能力。项目自2013年开展以来,已为全国超过110,000名儿童开展了安全教育。2016年,项目将在全国中西部地区和各大城市开展,预计将有超过66,000名儿童直接受益。未来,加入“儿童平安计划”的刘恺威,将尽己所能地履行推广大使一职,继续支持壹基金儿童平安项目,与天下的爸爸妈妈一起努力,让孩子们平安健康。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60616/n454750290.shtml report 2314 刘恺威赴雅安推广儿童安全教育刘恺威任推广大使搜狐娱乐讯近日,壹基金正式宣布邀请著名演员刘恺威加入公益大家庭,担任“儿童平安计划”的推广大使。昨日,刘恺威与壹基金
(责任编辑:李治政 UK005)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