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媒体平台

《寻龙诀》票房可否与《魔兽》一战?

  电影《魔兽》改编自暴雪出品的著名游戏,据游戏开发商暴雪公司统计,这款游戏自问世以来风靡全球,已经有超过1亿的玩家,玩家们在这款游戏上花费的时间累积起来也超过800万年。虽然多年过去,但该游戏依然常年保持在世界前十名最受欢迎的游戏榜单上,80、90后男孩子们没碰过的估计不多,哪怕没玩过,也肯定听说过。

  有的人为了买一张游戏点卡省了半个月早餐钱,却非常开心;有的人因《魔兽》结识了现在的爱人,更有的人因为这款游戏认识几个铁哥们,所以《魔兽》这部电影的出现让更多人勾起了青春的回忆。《魔兽》在中国首映,受到大批wower的追捧,现场人头攒动气氛火爆,它首日的票房到目前为止达到1.7亿,对于游戏玩家来说这也许是他们看过最有情怀的一部电影。《魔兽》首日就拿到如此高的票房让我想起同样是冒险题材的电影《寻龙诀》,这部电影讲述主要讲述胡八一、王凯旋与Shirley杨再入草原千年古墓发生的故事2015年12月18日上映,首日票房是1.6亿,与魔兽上映截止到(上映15小时)的1.7亿不相上下。如果说《魔兽》是靠情怀来获得如此高的票房,那么《寻龙诀》也许是靠大量高科技和逼真“神还原”经典来赢得观众的追捧。《寻龙诀》这部电影最终的票房是16.6亿,而《魔兽》这部电影虽然首日的票房超过了《寻龙诀》,但是在接下来的时间里它很可能会出现“高开低走”的情况,并不是说它的制作差或者是不好看,只是它的观影人群只针对游戏玩家,而非游戏玩家可能有点不感冒,而《寻龙诀》这部电影的服务人群却是老咸宜,所以《魔兽》的票房想超过《寻龙诀》的16.6亿还是有点难度。

  这两部电影其实有很多相似之处的,《魔兽世界》中在艾泽拉斯迷人的各色美景之中也隐藏着一些阴暗的墓穴,这些深藏于地下的墓穴在一些邪恶势力的驱动下,滋生出了各种怨灵和僵尸,无论是被德莱尼人视为最神圣庙宇的奥金顿,还是埋葬影月部族先祖的影月墓地都未逃脱这种厄运。《寻龙诀》则描述了几位摸金校尉再入草原千年古墓,遇到众多的粽子,墓中沉睡的是曾经统治这片区域的奥古公主(在早期契丹社会中记载为带有神女的色彩的萨满祭司女子)。虹姐等一帮人被墓中的宝藏吸引不顾危险进入墓穴唤醒魔化了奥古公主,使得这个隐藏了千年的古墓出现在人们的眼前但面对重重机关BOSS唯有手握飞虎爪等工具的摸金校尉走到了最后,无论是机关陷阱还是昆仑巨兽,全都可以通过飞虎爪来进行躲避,并且关键时刻还能使人绝处逢飞跃陷阱和粽子逃离危险在最后与奥古公主的战斗中摸金校尉也是通过飞虎爪避开了致命攻击最终抢到了宝藏。魔兽英雄们听完后纷纷使用炉石返回了主城,打算在拍

  卖行中打探是否有飞虎爪,决定使用此神器再回来一战。原来飞虎爪仅存在于《寻龙诀》中。

  一方面他们都是从另外一个领域获得肯定才改编成电影的(《寻龙诀》是基于网络小说改编《魔兽》是由同名游戏改编),另外一方面魔兽讲述的是史诗故事,寻龙诀讲述探险历程由于中西方的文化差距,虽然这两部电影有很多相似之处,但是从本质来看他们是存在很大的差异,比如,美国文化是讲求英雄主义,而魔兽更像是西方的骑士文化,所有人都是英雄没有正义或者非正义的一方只有是不是拥有骑士精神。《寻龙诀的感觉是东方的侠义文化,个人英雄主义,几个人搞定各种事儿。准备学习暴雪做游戏,《寻龙诀》预计6月底在苹果/ios平台交作业希望大家来玩。#关注微信订阅号:一起爱星 #

yule.sohu.com true 蒋开鲍 https://yule.sohu.com/20160613/n454110222.shtml report 2446 电影《魔兽》改编自暴雪出品的著名游戏,据游戏开发商暴雪公司统计,这款游戏自问世以来风靡全球,已经有超过1亿的玩家,玩家们在这款游戏上花费的时间累积起来也超过80
热门新闻
名人入驻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独家内容、独特观点、独特的视角......

娱乐老王

娱乐老王

唠娱乐家常,没事磕磕娱乐那些事儿......

扒小妹

扒小妹

扒圈内大情小事......

全明星探

全明星探

一手八卦资讯尽在这里......

电影通缉令

电影通缉令

最优雅电影观众提名......

谈资

谈资

病毒式传播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