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媒体平台

他曾比肩张雨生,助齐秦翻身甩陶晶莹如今身材暴肥

  他曾比肩张雨生,助齐秦咸鱼翻身抛弃陶晶莹,如今身材暴肥不敢认

  文/一床情书

  台湾乐坛有这么一位男歌手,他28岁出道一鸣惊人,清澈到几乎反人类的嗓音在当时乐坛只有张信哲和张雨生可比,他创作的《夜夜夜夜》迄今为止已被近30位一线歌手翻唱,他曾跟陶晶莹拍过拖,如今娶了内地媳妇生了龙凤胎,可是身材却暴肥简直不敢认~~~

  

  如果你是80后,你一定认识他,因为他的歌声或许陪伴你度过了最难忘的青春年华,他叫熊天平,一个名字普通长相普通嗓音却一点都不普通的男歌星。

  

  

  

  据一床情书了解,熊天平1969年生于台湾,自小喜欢音乐,大学期间因参加歌唱比赛获奖被发掘,但是熊天平却于1996年服完兵役后才与上华唱片签约,起初主要替公司歌手写歌,齐秦的《夜夜夜夜》《火柴天堂》,和王祖贤的《与世隔绝》就出自其手。

  

  

  经历80年代的辉煌后,90年代齐秦的音乐事业趋于平淡期,除了推出过几张唱片精选,并无新专辑面世,甚至一度退居幕后,1995年,沉寂两年多的齐秦加盟上华唱片并且推出新专辑《痛并快乐着》,以《往事随风》获得Channel V中文TOP20榜中榜最佳年度歌曲,1996年他再度推出专辑《丝路》,因为有熊天平的《夜夜夜夜》和《火柴天堂》的神助攻,这张专辑上市后突破了百万张,齐秦的音乐事业迎来了第二次高峰。

  

  

  因为这个原因,熊天平立即受到公司的极大关注,再加上齐秦的引荐,熊天平于1997年从幕后转战台前,并且推出个人首张专辑《爱情多瑙河》,以同名主打歌《爱情多恼河》一鸣惊人轰动台湾乐坛,惆怅忧伤的旋律及歌词,在他如水晶般纯净明亮的唯美歌声诠释下,令人回味不已,当时唱片界人士将他与张雨生、张信哲相题并论,甚至有评论人称:”他的嗓声清澈到几乎反人类,惟有张雨生和张信哲能与之一拼。”

  

  

  这张专辑中还有另外一首传唱至今的经典歌曲--《愚人码头》:时间是码头/它收留我停泊/满载的渔获/原来是你我~~这首歌也被看作是齐秦提携师弟熊天平之作,因为在歌曲里,他甘愿为熊天平配唱。

  据一床情书了解,这张专辑上市第一天就接到了12万张订单,远远超过当日工厂的五万张印制量,结果第2天全台湾断货,以至于工厂不得不连夜加班赶货。

  

  同年熊天平还发行了《火柴天堂》(齐秦原唱)《雪候鸟》《另一类吉他创作集》等专辑和单曲,并以《火柴天堂》获得第8届金曲奖流行音乐类最佳作词人奖。

  

  1998年,熊天平乘胜追击连续推出两张新专辑《熊心万丈》《最后还是会》,市场反响不错,与许茹芸合唱的《爱情电影》《你的眼睛》迄今仍然是KTV热门歌曲。

  

  众所周知,90年代中后期的台湾乐坛鼎盛一时,任贤齐、张惠妹、许茹芸、许美静、动力火车、迪克牛仔等实力派歌手如雨后春笋般涌现,虽然熊天平的创作才华令人惊叹,但也有弊端:一是风格比较单一,二是歌词缺少新意,再加上快歌是他的短板,以及一系列的精选和demo专辑令他的创作力被榨干,所以在推出《最后还是会》后,他的音乐事业突然陷入瓶劲。

  

  

  然而就在这个紧要关头,媒体曝出她和陶晶莹相恋的消息,一个是当红综艺女主播,一个是偶像男歌手,两人相恋的消息当时轰动了演艺圈,但是熊天平疑似因为太在乎偶像形象,所以打死不愿公开恋情(甚至当年曾出现这边厢陶晶莹大方承认恋情,那边的记者采访时,熊天平却坚称两人只是朋友的尴尬局面),再加一次朋友聚会,陶晶莹希望两人一起出席,但熊天平却临时”放鸽子“,令陶晶莹非常生气,于是提出了分手,当然,也有消息称当时熊天平的公司对其施压,以及他的家人不待见为人高调的陶晶莹。

  

  2000年,熊天平推出全新大碟《我都在乎》,因为没有一首传唱度的歌曲,导致唱片销量低迷,迫使他转往内地寻找发展,可惜内地乐坛比台湾竞争更为激烈,所以熊天平并没有咸鱼翻身,只能靠商演走穴赚钱。

  

  在内地打拼期间,他和内地女歌手杨洋(不是快乐女声的杨洋)因为工作上的多次合作相知相恋,2005年结为夫妻。

  

  2006年,熊天平推出专辑《熊天平十年全纪录》,可惜并没有激起一点水花,更令粉丝心碎的是,由于早年拍戏伤了腰无法运动,加上吃药的副作用,原本只有75公斤的他身材突然暴肥25KG,整个人看起来如吹气球般肥肿。

  

  

  

  

  2014年底,熊天平在北京举办演唱会“点亮火柴天堂”,齐秦作为表演嘉宾出席,与熊天平联袂演唱《火柴天堂》等作品,可惜演唱会过后,熊天平又消失在公众的视线~~

  最后一床情书只想说,尽管熊天平目前已经过气,甚至被吐槽江郎才尽,身材又那么的不忍直视,但是依然要谢谢他,因为他的歌声曾经陪伴我走过了那段年少时的清涩岁月~

  歌手已老,歌声依旧,惟愿他生活幸福!

yule.sohu.com true 一床情书 https://yule.sohu.com/20160608/n453700922.shtml report 5142 他曾比肩张雨生,助齐秦咸鱼翻身抛弃陶晶莹,如今身材暴肥不敢认文/一床情书台湾乐坛有这么一位男歌手,他28岁出道一鸣惊人,清澈到几乎反人类的嗓音在当时乐坛只有张信
最后修改于2016-06-09 08:24:58 阅读(0)
热门新闻
名人入驻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独家内容、独特观点、独特的视角......

娱乐老王

娱乐老王

唠娱乐家常,没事磕磕娱乐那些事儿......

扒小妹

扒小妹

扒圈内大情小事......

全明星探

全明星探

一手八卦资讯尽在这里......

电影通缉令

电影通缉令

最优雅电影观众提名......

谈资

谈资

病毒式传播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