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戏剧 drama > 舞蹈艺术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舞剧《赛珍珠》登陆加拿大 启动首轮全球巡演

来源:搜狐娱乐
  • 手机看新闻
美国知名舞蹈艺术家出演老年赛珍珠
美国知名舞蹈艺术家出演老年赛珍珠

青年赛珍珠在舞台上表演
青年赛珍珠在舞台上表演

少年赛珍珠与红衣舞者起舞
少年赛珍珠与红衣舞者起舞

赛珍珠剧组登陆北美
赛珍珠剧组登陆北美

在琴弦上的舞者
在琴弦上的舞者


  近日,改编自著名女作家赛珍珠生平事迹、融汇多元文化的舞台剧《春江花月夜:赛珍珠》首轮全球巡演正式开票。2016年6月14日至18日,该剧将于加拿大蒙特利尔具有百年历史的帝国剧院拉开全球巡演北美站的序幕,随后将在加拿大多伦多及美国多个城市演出。此次演出为去年8月《春江花月夜:赛珍珠》在纽约林肯艺术中心首演以来的又一次全新亮相。自5月20日开票后,《春江花月夜:赛珍珠》引起了加拿大主流媒体以及戏剧爱好者的热议,部分场次的票已销售一空。

  中美联合制作原创舞台剧 导演获终身成就奖

  《春江花月夜:赛珍珠》是首部由中美联合制作的大型多媒体原创舞台剧。由江苏大剧院、北京华江亿动文化传媒有限公司、镇江文化广电集团联合出品。该剧以全新的国际视角,融汇多元文化,讲述了第一位同时获得诺贝尔奖及普利策奖的美国女作家赛珍珠的人生历程。剧作结构引用唐代诗人张若虚的著名诗作《春江花月夜》,分别以春、江、花、月、夜五个篇章,对应着赛珍珠的青春,旅行,创作,思念与梦想。5位不同年龄的舞蹈演员分别演绎出赛珍珠向世人传递希望、勇气与理解的精彩一生。

  《春江花月夜:赛珍珠》于2013年开始创意,为 “华江国风原创计划”的第一部作品。本着以国际视角讲述中国故事的宗旨,制作方北京华江亿动文化传媒有限公司为该剧组建了一流的国际创作、制作及营销团队,团队成员来自中国、美国、加拿大、法国等各个国家,其中导演及编舞丹尼尔·艾佐拉罗是创下票房奇迹的百老汇音乐剧《蜘蛛侠:终结黑暗》的联合导演与编舞,舞台剧《披头士音乐秀:爱》的联合导演与编舞,曾为索契冬季奥运会开幕式及奥斯卡颁奖典礼编舞,同时还是奥斯卡获奖电影《穿越苍穹》的编舞。制作人唐晓蕾女士是国际资深制作人,具有多年国际化制作及运营经验,成功策划执行过大卫·科波菲尔中国巡演、惠特尼·休斯頓、碧昂斯北京演唱会、伦敦交响乐团中国巡演,曾制作根据中国畅销小说改编的舞台剧目《奋斗》,并参与制作CCTV和K2传媒合作的纪录片《中国制造》,作为长江国际音乐节的制作人,邀请了黛米·洛瓦托、蝎子乐队、后街男孩在长江国际音乐节进行专场演出。该剧原创音乐由法国著名作曲家三宅纯担纲,著名华裔音乐家马友友参与音乐创作;场景及舞美设计师迈克尔·科顿曾负责迈克尔·杰克逊、凯蒂·佩里巡演及电影《歌舞青春》的舞台设计;多媒体创意设计由为好莱坞多部电影设计视觉特效的米兰达工作室完成;瓦纳·博泰兹担任服装设计。

  卓越的国际制作团队使得《春江花月夜:赛珍珠》赢得了市场及业界的赞誉。2015年11月,在完成纽约林肯艺术中心的全球首演后,《春江花月夜:赛珍珠》导演丹尼尔·埃佐拉罗因其多部作品创意及编舞成就,获得麦肯锡艺术节颁发的终身成就奖。

  江苏大剧院联合出品,中国故事走向全球

  2015年8月,《春江花月夜:赛珍珠》在纽约林肯艺术中心的全球首演获得巨大成功,一向挑剔的百老汇观众被本剧以国际视角解读的中国故事深深吸引,连续四天的演出票房达到九成以上。《纽约时报》评价该剧为“对一介文豪的无声致敬”;《华尔街日报》称赞该剧“恢宏又充满情节”;《Time Out·纽约》则评价“这部诗意的作品让故事中的隐喻有了具象”。票房与口碑的双丰收,奠定了该剧在全球巡演的良好基础。

  目前,该剧正在加拿大蒙特利尔市进行复排,对于即将到来的全球巡演蒙特利尔站,导演埃佐拉罗说:“可以把有关赛珍珠一生的舞蹈带到美丽的蒙特利尔的舞台,我感到十分兴奋。她贯穿中西方文化、人道主义的故事给我们传达着如何在当今世界共同生活的信息。”制作人唐晓蕾提到:“我们创作本剧,不仅是以春江花月夜这五个篇章来讲述赛珍珠的传奇一生,同时在舞蹈,音乐等方面融合东西方元素,并采用了多种艺术形式表现。赛珍珠毕生致力于以她的作品来增进东西方文化的沟通与了解,同时也增进人与人之间的了解,她的人生中充满了坚强、勇气及爱;本剧的主创及制作团队、演员、推广营销团队来自美国、加拿大、中国、法国等多个国家,创作过程同时也是不同文化的沟通、包容、融汇的过程。团队合力,以爱、信念与勇气,创作并奉献出一场充满艺术魅力、独树一帜的生命礼赞,希望观众欣赏并享受这一非比寻常的体验,也希望通过本剧的全球巡演将多元文化交流的理念带向全球。”

  本次复排在舞台上保留了象征着中国长江的河流,并在河流上空增加“云镜”以保证观众在每个角度都能欣赏到演员在河流中的精彩舞蹈。另外,制作团队还邀请到“太阳马戏团”的编导,运用精彩的杂技元素将舞蹈演员送到高空琴弦上,演绎音符上的舞蹈。与纽约首演相比,帝国剧院的演出将加强多媒体视觉及灯光音响的戏剧化,三宅纯与马友友合作的剧目音乐也将更加精彩。同时,加拿大著名舞蹈家玛吉·吉利斯将参与本次演出,作为一名有40年舞蹈艺术生涯的国际知名现代舞艺术家,她与中国的不解之缘要追溯到1979年,她来到中国进行演出及演讲,是第一位把现代舞带到中国的西方艺术家。

  在完成蒙特利尔的演出后,《春江花月夜:赛珍珠》从7月起将赴加拿大多伦多,美国波士顿、芝加哥、新泽西等地巡演。预计将于2016年年底在中国南京江苏大剧院进行中国首演。

  江苏大剧院相关负责人表示:江苏镇江被赛珍珠称为自己的“中国故乡”,南京则是本剧主角赛珍珠在中国长期生活的城市之一。作为联合出品方之一和中国巡演第一站,江苏大剧院将为赛珍珠的首次中国亮相提供高品质保障。

  江苏大剧院致力于成为“中国一流、世界知名的表演艺术中心”。在成立之初,江苏大剧院就高度重视原创艺术作品的孵化与生产,以《春江花月夜:赛珍珠》为起点,与华江亿动、镇江文广集团等各大艺术生产机构展开深入的合作,共同探索和挖掘江苏文化底蕴中适合于国际推广的内容,助力“中国元素”走向世界。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60608/n453575137.shtml report 4494 美国知名舞蹈艺术家出演老年赛珍珠青年赛珍珠在舞台上表演少年赛珍珠与红衣舞者起舞赛珍珠剧组登陆北美在琴弦上的舞者近日,改编自著名女作家赛珍珠生平事迹、融汇多元文化
(责任编辑:董文 UK026)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