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影 Movie > 华语电影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专访邓肯-琼斯:去看魔兽跟看《指环王》没什么两样

来源:搜狐娱乐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专访邓肯-琼斯:去看魔兽跟看《指环王》没什么两样
邓肯-琼斯是一位才华横溢的导演,其父为已故音乐巨星大卫-鲍伊。
邓肯-琼斯是一位才华横溢的导演,其父为已故音乐巨星大卫-鲍伊。


  搜狐娱乐讯(森月/文 蓝本/视频)穿着印有婴儿萨尔头像T恤的邓肯-琼斯看上去比他的父亲大卫-鲍伊生前健壮结实得多,父亲从前对太空的迷恋深深地影响着他的成长,2012年,原名泽维尔-鲍伊或又叫乔伊-鲍伊的他以邓肯-琼斯的名字执导了《月球》,这是一部只有一个演员的科幻电影,却充满张力。随后他又执导了《源代码》,另外一部成本不高却十分吸引人的科幻片。

  自从接手《魔兽》,邓肯-琼斯把几乎全部精力都用在了这部电影上,他像对待一部《指环王》这类的作品一样,把游戏里的宏伟世界完美复制到了大银幕上。邓肯-琼斯喜欢萨尔,在《魔兽》中最有主角光环的兽人,在这一部里萨尔才刚刚出生,还没有在人类族群中成长。邓肯-琼斯有至少两件印着萨尔头像的T恤,这是他最喜欢的角色。

  改编:保持叙事简单

  搜狐娱乐:电影里有许多的职业和许多的英雄,处理他们的冲突难吗?

  邓肯-琼斯:我们回到了最初始的游戏,这个过程非常有意义。回到这个时间点,让故事的讲述变得简单,这也是日后旷日持久的魔兽世界战争的一个开端。半兽人的家园遭到了破坏,他们几近灭绝,一些幸存者通过黑暗之门进入了艾泽拉斯,当时的艾泽拉斯丰饶富裕,生机勃勃,人类已经在艾泽拉斯建立了自己的文明。人类与半兽人的矛盾随着这次不请自来的造访而激化,《魔兽》电影就聚焦与这次的矛盾,这是故事的原点。这会让观众很容易了解是哪两方在打架而他们打架的原因又是什么。

  搜狐娱乐:从游戏到电影,您的改编原则是什么?

  邓肯-琼斯:如我所说,我们回到了原点,我们从最初的故事开始讲,尽量让它简单易懂。故事的主线保持控制在人类和半兽人的冲突上。当然了,在游戏里,有很多很多种族,但早期的故事里,我们希望它保持简单。在游戏里后来加入了很多种族,也丰富了各种职业,因此才有了“魔兽世界”,但我们这个类似前传的故事里,只有人类和半兽人。如果还有机会能拍魔兽系列的电影,那么就有可能拍出丰富的不同种族的对撞和矛盾,就现在来说,一切都还简单得多。

  执导:造型设计最花费时间

  搜狐娱乐:在拍摄这部电影期间,您觉得最为困难的时期是哪一段?

  邓肯-琼斯:很难说,这个项目真的太宏大了,有太多太多事要对付了。我们最初把大量的经历花费在人物的造型设计上,如何把一个卡通化的二次元角色的风格,复制到真实世界中而不显得突兀。我们在服装和装备上花费的时间真的是太多了,比如武器应该是怎样的,半兽人是什么造型,设计方面的工作十分繁重。要真的变出一个活生生的世界来。

  搜狐娱乐:完全没玩过游戏的观众容易跟上剧情吗?

  邓肯-琼斯:我希望能。我觉得你只要以开放的心态,这其实跟你去看《指环王》没什么区别,即使你完全不知道什么是霍比特人,也不知道巫师啊、甘道夫啊、索伦啊什么的,对原著和角色一点都不了解,也还是一样能跟上剧情。你只需要跟着镜头走,慢慢就能熟悉这里面的人物,这跟其他电影并没有什么不同。

  新片:年底就会开机

  搜狐娱乐:那么在《魔兽》电影或游戏中,你有没有自己最喜欢的种族或职业呀?

  邓肯-琼斯:哈哈,让我好难说啊。但我最喜欢这个小家伙(指自己T恤上的萨尔),他会在电影中变得越来越重要哦,因此他就是我的最爱。

  搜狐娱乐:您的新科幻电影《静音》进度如何了?

  邓肯-琼斯:好消息是,我们准备开拍啦!保罗-路德和亚历山大-斯卡斯加德也都已经准备就绪了,我们希望今年年底能开机,也许会去到柏林继续拍摄。我们对此也十分期待。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60608/n453511148.shtml report 2258 邓肯-琼斯是一位才华横溢的导演,其父为已故音乐巨星大卫-鲍伊。搜狐娱乐讯(森月/文蓝本/视频)穿着印有婴儿萨尔头像T恤的邓肯-琼斯看上去比他的父亲大卫-鲍伊生前
(责任编辑:王钲 UK006)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