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历史君》特效逆天 揭秘封神榜原型真相

来源:搜狐娱乐
  • 手机看新闻
嗨歌榜“封神巨星”
嗨歌榜“封神巨星”

  搜狐娱乐讯 “封神演义”中,很多疑点困扰着大家,比如,大结局申公豹竟然被封神了,姜子牙反而没有得到封赏,封神原则是什么?申公豹到底是什么人物呢?今晚,山东卫视《你好!历史君》揭秘商朝封神真相,历史上有文字记录的第一个女英雄事迹曝光。

  商朝灭亡与封神真相

  申公豹是元始天尊的徒弟,因为气愤师傅偏心将封神大权交与师兄姜子牙手中,怀恨在心,遂投奔商纣王,在历史君,凌振赫饰演的申公豹想精进功力,帮助纣王对抗姜子牙。一日,他偶得一王可饰演的世外高人指点,凭借一本“封神大典”三次变身,分别变成“幸运神”、“邪神”、“死神”试图用法术帮助纣王,没想到,却屡陷纣王于危险境地。最终,导致商朝灭亡。惊叹,商朝竟然是这样灭亡的……

  申公豹为什么会被封神?这要从申公豹是否确有其人说起。历史君萨苏揭秘,事实上,姜子牙是确有其人的,姜子牙是商朝末年著名的贤臣,周灭商后,姜子牙封地在齐国,也就是山东地区。当时的山东有很多东夷小国,还有部分商军的溃军, 姜子牙来到封地进行收编,比如,封这个做司令、封那个做师长、县长……这收复小国、收编溃军的过程很像封神。

  申公豹为什么会被封神?

  申公豹,是翻遍历史典籍也找不到的角色,但是,却很可能有一个原型,申公豹姓申,而申是当时一个国家,在陕西省宝鸡市附近,申国、周、商、几乎是从西向东一字排开,也就是说,在商周的战争中,申国起到了从后面牵制周的重要作用,当时,这个牵制是并不成功的,最终周灭了商。所以,小说中把申国,设计成申公豹,成了商纣王最得力的帮凶,周的敌人,也就合逻辑了。这个帮凶在老大哥商朝被灭后,被周收编,照理也确实要被封的。所以,申公豹也就被封神啦。

  中国第一个有文字记载的女英雄“妇好”传授爱情保鲜秘笈,周四晚9:20山东卫视《你好!历史君》演绎历史、还原历史。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60602/n452440042.shtml report 1368 嗨歌榜“封神巨星”搜狐娱乐讯“封神演义”中,很多疑点困扰着大家,比如,大结局申公豹竟然被封神了,姜子牙反而没有得到封赏,封神原则是什么?申公豹到底是什么人物呢?
(责任编辑:刘书兰)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