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媒体平台

《好运罗曼史》收视夺冠 华谊兄弟打通中韩市场

  据韩国媒体报道,韩国MBC电视台新剧《好运罗曼史》自本月25日开播以来收视率一直保持在两位数,以水木剧(星期三、星期四播出剧目)第一名的成绩领跑同档期。根据尼尔森韩国统计,该剧26日收视率达到10.3%,遥遥领先以收视率7.6%排名第二的同时段电视剧《Master-面条之神》。

  而这部最新爆款韩剧的制作公司,正是华谊兄弟于2016年3月宣布投资的韩国上市公司SIM。根据相关公告内容,华谊兄弟控股子公司华谊乐恒以约1.27亿人民币投资韩国SIM公司,持有其股份总额的26.50%,成为其第一大股东。

  据悉,SIM于2015年9月登陆韩国KOSDAQ,是韩国上市的第一家明星经纪公司,在演员培训上有十年的专业经验和严格的培训体系,相继挖掘及培养出周元、金允石、刘海镇、林智妍、金尚浩、李东辉、朴慧秀等三十几名签约演员和百余名练习生。除经纪业务,SIM公司也从2015年开始以SBS迷你剧《假面》开启了影视制作业务,并在一年内接连推出了《假面》、《皇太子的王子》、《就是那个家伙》等多部在韩国广受欢迎的影视作品。而通过新作《好运罗曼史》的爆款表现,SIM公司也再一次向市场证明其不仅拥有出色的明星经纪能力,同时兼具令人惊艳的影视项目制作能力,据悉爱奇艺已购买该剧的网络播放版权,预计将在年底与观众见面。

  据媒体报道,SIM公司近期宣布,其下一部电视剧作《我的野蛮女友》将于韩国SBS电视台播出,据介绍该剧将由SIM旗下当红明星周元担纲男主角,并会在中、日、韩同时播出。

  这也再次印证了华谊兄弟海外投资布局的逻辑:紧抓优质内容,搭建中国市场和海外市场娱乐资源流动的平台。作为华谊兄弟国际化布局的一大举措,通过对SIM公司的投资整合,华谊兄弟将开启对韩国娱乐内容和娱乐生产能力的引进,包括中韩影视剧拍摄、中韩艺人资源的双向流动、韩国明星游戏开发、粉丝经济等一系列合作,并将逐步打造同步协同中韩两个娱乐市场的能力。

  与此同时,SIM公司的标志性业务——明星经纪也将对华谊兄弟大有裨益,随着双方进一步的深入合作与资源共通,华谊兄弟相当于在韩国拥有了一个专业高产的明星培训基地,并将优先获得SIM公司签约明星的中国合作权;同时,华谊兄弟也可以在中国完整引入韩国明星培养的成熟系统,补强自身艺人培养的源头,在其经纪业务中重新打造一条自“生产端”到“市场端”的完整链条。

yule.sohu.com true 高安侃娱圈 https://yule.sohu.com/20160530/n452043879.shtml report 1036 据韩国媒体报道,韩国MBC电视台新剧《好运罗曼史》自本月25日开播以来收视率一直保持在两位数,以水木剧(星期三、星期四播出剧目)第一名的成绩领跑同档期。根据尼尔
热门新闻
名人入驻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独家内容、独特观点、独特的视角......

娱乐老王

娱乐老王

唠娱乐家常,没事磕磕娱乐那些事儿......

扒小妹

扒小妹

扒圈内大情小事......

全明星探

全明星探

一手八卦资讯尽在这里......

电影通缉令

电影通缉令

最优雅电影观众提名......

谈资

谈资

病毒式传播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