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戏剧 drama > 话剧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全民热议《人民公敌》 黄志忠演出精益求精

来源:搜狐娱乐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全民热议《人民公敌》 黄志忠演出精益求精
 《人民公敌》黄志忠


  搜狐娱乐讯 日前,在北京人民艺术剧院上演的《人民公敌》演出过半。这部由林兆华、韩清执导,胡军、黄志忠主演的易卜生名作因其创新的形式引发热议。而近日央视新闻频道对此剧进行了报道,期间黄志忠表示,如何解决舞台上的自由问题是重中之重。

  《人民公敌》登央视 新排大戏重释经典

  5月19日,北京人艺今年第一部新排作品《人民公敌》登陆首都剧场。这是北京人艺首度上演易卜生的作品。而人艺推出新版则在编排上对原作进行了一定程度上的颠覆,将排演这部戏的整个过程直接搬到了台上。

  主演胡军、黄志忠在剧中饰演一对兄弟。他们在舞台上就欲望与良知,利益与真相展开了各种冲突,无不使观众看到紧张的戏剧情节和巨大的戏剧张力。而从另一个时空角度来看,两人又是话剧舞台上的合作者,是导演和演员的关系,他们之间会互相探讨剧情。值得一提的是,黄志忠跳出角色之外的表现同样亮眼,看似不经意的夸张表演巧妙地控制着现场的气氛,而声色俱厉的释放方式又能突出易卜生原作想要传到给观众的重点。

  正是因为这样的改编和表演,该剧目也在短时间内掀起了热议,剧评人纷纷发文表达自己的看法,观众们也都抒发着彼此不同的观点,争议之间两度登上微博热搜话题榜。央视新闻频道新闻直播间也评价说,该剧对人艺剧目建设的又一次丰富,同时也是对于如何解读经典的一次新尝试。

  黄志忠重返话剧舞台 与影视剧相比难度更大

  对于重新排练的大戏需要“在舞台上探讨表演”,导演林兆华、韩清对于作品有着这样的解读,“演员在舞台上是自由的,而观众进入剧场后也是自由的。”

  二十年之后首度重返话剧舞台的黄志忠也在新闻中表示,“现在需要解决的问题就是舞台的自由,努力打破那种舞台上的腔调,但是这个非常难。影视的话最多一场戏二十分钟不打断,但是这个舞台一上去就是二个多小时。”

  打破演员演戏感,腔调叙述感对于黄志忠来说是一个不小的挑战。但实际上,在影视剧中摸爬滚打了多年的他也对表演有着深厚的积淀,对剧人物的诠释更是精益求精。在正式演出的日子里,黄志忠就收获了不少好评。他饰演的市长彼得权杖、官帽加身,犀利的台词常常能道出极为讽刺的观点。这样的观点有着深刻的内涵,对当下也有着一定的现实意义,发人深省。

  据悉,该剧此轮将于6月5日结束,有兴趣的观众可以前往首都剧场观看。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60530/n452019363.shtml report 1566  《人民公敌》黄志忠搜狐娱乐讯日前,在北京人民艺术剧院上演的《人民公敌》演出过半。这部由林兆华、韩清执导,胡军、黄志忠主演的易卜生名作因其创新的形式引
(责任编辑:赵子航 UV091)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